編輯嚴選
閱讀 | 親愛的,別害怕與眾不同

2020/09/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本書是某次去逛書店時發現的,我總愛在逛書店時期待著尋寶般的驚喜,然而選擇書籍也沒有特定想要的類型,只要書給我的感覺對了,作者的文筆風格我喜愛,我也就索性選擇將它帶回家了,除了熱銷書,能在書堆中找到情投意合的書,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這次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它的書名了-- 別害怕與眾不同。再翻閱一下作者介紹,原來是女人迷的創辦人啊( 我滿喜愛女人迷 ),單就這兩點,就足以讓我買單了。但我也不是這麼隨便決定的人 ( 哈哈 ),決定再翻個幾頁確認,發現光是前面幾頁的序,就讓人情不自禁想找個位置坐下來好好品味了,尤其是讓我心有戚戚焉的這句話,「不需成為更好的自己,而是更好的成為自己。」完完全全說到我的心坎裡。立馬買單,趕緊回家去,我已經迫不及待閱讀了。
也許,善待那個蹲在孤獨角落的自己,是人生快樂的起點。
這段話給了我畫面,它帶我回到曾經那個害怕的自己,我遠遠看著那個一邊哭著一邊埋怨怎麼這麼沒用的自己,是這麼的不堪一擊,害怕自己承認自己的害怕,裝著硬撐出來的面容,再次迎接重重挑戰。
我多想抱抱當時的我,跟她說「承認自己的恐懼,有什麼關係?」「慢下來。深呼吸。」
要問自己「那樣的恐懼究竟『是什麼』」,而不是「問自己『為什麼』要害怕」
要區分兩個截然不同的提問,前者,是一種開放式的問題,能找到怕的核心根源,進而找到你生命的解答;後者,則是封閉式的問題,較容易引導至對自身的責怪與埋怨。
我一邊看一邊點頭如搗蒜,真的是這樣。無論在電視劇中,真實人生中,我們碰到恐懼時,無論是旁人或是自己,都會忽略那個恐懼真正的原因,而是不加思索地說「加油!你可以的,這沒什麼好怕的,再多試幾次就好了。」
然後就會得來一個內心的聲音,就是「你又不是我,你都不懂我,這哪是這麼容易的事啊!」越是這個時候,真的越應該靜下來慢慢思索,我有時也會問自己在怕什麼?
然後就像是洋蔥般一層層剝開來看自己真正的恐懼,等到我們直視恐懼之後,就會發現自由的自己了,我好喜愛自由的自己這句話。這不是金錢買得到的自由,因為它是屬於我心靈的自由。
身處現在的社會中,只要你想要的與他人不同,只要你有一點自我意識的覺醒,你就會感覺到強烈的格格不入,絕對的孤單,以及受到四面八方的攻擊
但社會的啟蒙運動需要時間,所以在世界變得更好之前,說真的,我們必須先練習強壯自己,我們這一生最重要的任務沒有別的,只有一個-好好的成為你自己。
讓我認同到不能再認同的一段話,縱使自己的選擇沒有人理解或支持,最佳的強心針就是不斷地強大自己的內心,然後成為自己,讓自己過得開心。選擇這條路很不容易,但我相信豐盛的結果將會到來,我想細細咀嚼屬於自己的這段過程,因為它將成為我的故事,是個可以說給小妞 (女兒) 努力成為自己的故事。
用自己的聲音說自己相信的事情
快樂是當你所想的,所說的,與所做的,都是和諧一致的。 By 甘地
生活百百種,但唯一不變的就是人的真心誠意,不為了利益而說違背良心的話,可以讓自己活得踏實,活得有底氣。我相信,簡單最好。
面對「未知」的恐懼 : 關鍵就是「做就對了」,先是勇敢嘗試,接著將「完全未知」轉換成「部分已知」,就會明白這件事是否值得害怕。
雖然我是一個做了再說的個性,但我不覺得我特別有勇氣,要說是勇氣,更確切的應該是無知吧!哈哈~ 不過我倒是滿喜愛自己這種個性,在學生時期沒深刻感到,反過了30歲後,它無形的成為了我心中的精力丸。有時真的轉成部分已知時,會漸漸地沒這麼害怕,漸漸可以看到遠方的那亮光。當然,也是會有那種「這個我真的做不來,我真的沒辦法」的時候,自然也是滿好的結果,因為至少試過了。
無論性別和年齡,許多人都活在不自覺接受且習慣的社會價值框架之中,「迷信」著不知道被誰定義的成功,好看,幸福,甚至是快樂的樣貌。然後,在追求所謂成功,好看,幸福,甚至是快樂的樣貌時,大家只看見「想得到的」,「我應該要得到的」,「卻忘記那不是我想要的」才是最重要的事。
曾經,我也只看見想得到的,我應該要得到的面貌,於是,縱使真正得到了也不會開心,不會滿足,反而會困惑為什麼自己的感受不如預期。後來才發現到,那不是我想要的,每個人想要的都不盡相同,不需要盲目的追隨,只需要好好的認識自己,就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也鼓勵你多閱讀,多感受自己的經驗,因為我們無法知道我們不知道的事情。
在找尋自己的答案時,不用著急,因為你要知道,你,就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直到了出社會,不再屬於強迫式閱讀後,我才真正有所體會,閱讀是最好的投資,因為只需要在短短兩小時內,便可以吸收作者一生的精華,對於這點,我真的心存感激。
最後,就用書中這句強而有力的話當作結尾吧!
成為你必須成為的自己,沒有藉口
是一本讓人不想太快閱讀完的書,深怕沒有細細咀嚼其中的含意。
我想,再陣過子,我會再拿出來仔細閱讀一次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