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光

2020/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跟好姊妹C見面聊天,除了聊些生活瑣事,我也將這半年自己的轉變與C分享,自認為自己說的還不是非常順暢,或許是因為在這半年中,自己也處於摸索期,正朝著連自己都沒辦法明確說出來的方向吧!
我問C,「你怎麼都沒想說要來問我在幹嘛?」
C回我,「幹嘛要問?因為等你想說的時候就會說了啊!」
那一瞬間,我的心糾糾的有點感動!
C開始跟我說起,我在做上一份工作時,她看見我臉上有光,一種專業自信的光。

我很訝異也很驚喜,原來『說著自己相信的事』是一件他人也可以明確感受到的力量。我追加了一句「那我現在臉上沒光了嗎?變暗了嗎?」話一從我口中說出來,我才真正的發現,原來現在的自己少了原本的自信,少了可以明確地說出自己相信的事的力量。
我並不是真的要C口中獲得她的肯定與答案,而是對於自身的提問。

C說「不會啊!你的臉上還是有光。你慢慢來不要急,就照你的方式做,這些結果雖然短暫看不到,但是我覺得你現在經營的方式很好,慢慢來吧。」這段話這無疑給了我鼓勵。
我一直相信語言的力量,只要述說自己相信的事,久而久之,它會轉變成一股推力,讓我長出勇氣,直到自己也可以看見自己臉上的光,原來是那樣的充滿自信,我相信會再次看到。
努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