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人看設計-人人都是設計達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學習如何成一名設計師之前,我想留下外行人的足跡
2020年9月,我成為了一名設計系的大學生
對成為一名設計師,我內心充滿熱忱與期待
我相信,如果以現在的狀態過完大學四年,我會成為一名很棒的設計師
而在正式加入設計師行列一員之前,我想留下我現在的想法,以及對設計師的理解
設計,從安排「自己」變成「他人」甚至「全世界」
我以前讀書的時候,很常聽到來自各種地方的意見
「要好好規劃你的假期」
「要安排好你的讀書計畫」
設計一下你的報告,這太簡陋了」
設計其實沒有離我們太遠,一趟報告、一趟旅遊、一份期待,它們都可以設計。
在成為設計師之前,不論是我還是你,其實都已經是一名設計達人了!
設計的大門,沒有想中的遠
這位設計師,他是「我的朋友,我的夥伴」
我對於一名設計師該有的態度,劃分為三個重點
  1. 「向上傾聽,向下溝通」
     設計師會需要了解顧客的需求,對於項目背景的了解甚至可能超過顧客
     用設計師的高度傳達理念、連接顧客與作品。
  2. 「忍受並轉換鬱悶和痛苦,用熱情跟耐心面對世界」
    除了可能會跟顧客紛爭,更多的困難是成長,設計師沒有標準答案,一切
    知識都是創造與傳承而來,群眾是設計師不可避免的存在,無論設計師為
    了學習還是工作,他們都不會接受一位垂頭喪氣的設計師。
  3. 「各種不同的解決方案,來自高視野與見識,而非盲目重複」
    設計師是獨特的職業,幾乎沒有一招吃遍天下的技能,專業來自各種不同
    的理解,各項不同方面的經歷,設計師常常激勵顧客、輔助創造、提供幫
    助,這都不是重複訓練能精通的能力。
我分享一份有趣的想法:
綜合上述條件,除了設計師,家人、學長姊、導師
他們同樣符合這些條件
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這樣我就是一位設計師!
我沒有相關親戚朋友與設計有相關,也沒有閱讀豐富的設計相關書籍與文章
不過我相信,只要我豐富我的經歷,尋找不同的感動,用富有熱忱的心面對
我所遇到的每一個靈魂,我就可以堅定的踏在這條路上。

現在,我邀請你跟我一同成為設計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4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