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的通勤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上班的日子之後,就跟通勤的時光說bye bye了。
平常約朋友吃飯,下午茶,也都會盡量地避開上下班通勤人潮。有時候不小心碰上了無預警的人流,都會有一點點懷念。自己曾經也是這樣,朝九晚五的日復一日。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大概每兩周都要飛一趟上海,或是香港。
某程度上來說,我自己都覺得我人生最多的通勤時光,不在捷運或是公車上。
反而是在飛機上面度過。
每一次HBO重播電影的時候,老吳都會很吃驚地問我:怎麼這些電影你都看過啊 ?我都會默默地回答他:都是在飛機上面看的。
雖然飛行上海或是香港的時間都非常短,但,常常有時候在班機delay,又或是好幾次要等待跑道等等的事故,就這樣剛剛好的可以讓我把一部電影給看完。
就這樣累績累績,前前後後不管是Hollywood 大片,歐洲獨立小品,一個都沒有放過。
之後離開工作之後,雖然不再出差,但是卻常常跟著老吳出國遊玩。
因為要配合我的試管時間,每一次空檔時間大概會有2個星期,
因此我們都會挑選一些比較近的國家,最常去的,莫過於就是日本。
老吳跟我不一樣,飛行的時間裡,他習慣是看書,但他常常都會偷看我都在看甚麼電影,看到精采的地方,他就會問我,這前面的劇情是在演甚麼,然後默默地加入我。
2020年的年初,我們去過一趟日本北海道,本來打算著過完年之後還要去一趟,後來2020年像是按下了暫停鍵,出國這件事變成了一個奢侈的夢想,而這個通勤的美好時光,也就此打住。
但,總有那一天,我們會在一個全新的生活型態中,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美好時光。
在那發生之前,讓我們靜靜地等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