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的控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喜歡冬天的配色~很有氣質
最近聽了一場演講 內容在講親子關係 其實也衍伸出跟自己父母 在成年後的關係
感觸良多~ 為什麼長大後自己那麼不喜歡回家
從小的家庭氛圍還有建立 其實讓孩子感受愛 比嚴格管教重要
我問我自己 記得小時候我的家庭大部分算和樂
因為是老么的關係 我很受寵 也偏早熟
記得很小的時候 我就感受到父母經常吵架
爸爸是傳統的男人 覺得家裡的是理應都該是媽媽要負責的 更何況媽媽還是家庭主婦 不管是吃的喝的用的 都是媽媽的事 然而 其實最大的吵架的點就是 媽媽沒有生男生
小的時候常常可以聽到爸爸大聲罵媽媽 漸漸長大之後 我開始聽到媽媽的抱怨 常聽媽媽說爸爸的不是 做為小孩子又是牡羊座的我 當然是義氣地站在媽媽這邊 替媽媽難過 也漸漸的不喜歡這個家 青春期 我叛逆了 只想跟朋友出去玩 只想遠離這個家....
現在我有自己的小孩了 當然是知道做父母的辛苦以及要經營一個家的不易
但是小時候的事情 我無法忘記 我可能無法原諒爸爸 我非常不認同他很多事情
即便我知道它其實很膽小 所以才要用大聲去掩飾
好像又講太多了
我現在對我小孩的態度會比較 傾聽他 常常聊天 除了聯繫感情也可以知道他在學校都有些什麼朋友 發生什麼事情 簡單的說 就是 我想要父母怎麼對我 我就怎麼對她 尊重並傾聽 陪伴孩子 希望他保有自我
    6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K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器~與offoff theatre邂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慢喜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係選題#7|《別讓猴子控制你的情緒大腦》:也許你可以不那麼負責我從大學起,就離開原生家庭,到異地求學工作。 大約有十年的個人自由時間,我的生活裡不太會有其他的人來干預,我想怎樣就怎麼樣;但我婚後搬進婆家,當時的壓力很大,因為我不管做什麼,都會有人給我看似好心的建議或是批評,例如水果要買哪攤、水果要怎麼切、衣服要怎麼洗。說這些都是「為我好」或者「這才是最正確的作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8-02
    情緒難題#6|《別讓猴子控制你的情緒大腦》:那些有效的安全策略,其實是讓人更焦慮最近疫情嚴峻,你的焦慮不安是否隨即而來,經常造成你的情緒困擾呢? 近七年的諮商實務經驗中,我發現因為焦慮症前來來訪者,越來越多了。 對大學生而言,最常焦慮的就是人際關係與上台報告這兩件事情。害怕在同儕面前說錯話做錯事情,或被同儕討厭,因此不敢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或者擔心上台報告變現不好,而翹課或拖延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6-28
    關係選題#4|《情緒勒索:遇到利用恐懼、責任與罪惡感控制你的人,怎麼辦》如何分辨情緒勒索你有被情緒勒索的經驗嗎? 我認識一位作家,他曾向我分享以前曾與罹患憂鬱症的女生交往過,但分手後,女生經常拿自己的性命,要脅作家為她做些什麼,飽受困擾多年的作家,最後還把自己的房子,送給了她。(誤:原來情緒勒索別人,還可以得到一棟房子!) 雖然我相信情緒勒索無所不在,但前陣子「情緒勒索」四字,變得非常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6-22
    情緒30—窒息的愛,以愛為名的控制▓說明 ■過度關心,經常掌控所愛的人的一舉一動; ■佔有變成自己的,窒息的愛; ■藉自我傷害,取得他人的注意; ■缺乏關受會退縮; ■對別人的付出一定要有回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8
    如果行為情緒都是基因控制的,那我們還剩下什麼?-《我,為什麼會這樣?》了解了自己的侷限,知道我們無法控制自己能否上癮、憂鬱、政治偏好,不代表我們就應該任由遺傳驅使我們。相反地,這些研究結果應該是要讓我們了解自己,同時了解別人為何與自己不同。在蘇利文的詮釋下,科學研究並沒有找到普世通用的唯一真理,反而讓我們更加清楚現今社會裡為什麼有這麼多歧異,並且從更高的角度去看待它。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