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太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收到個案傳來的簡訊,已婚的她很驚訝自己過去一整年為了一個不是自己老公的男人而憂鬱症的每天以淚洗面,擔心有一天要跟他分開,會承受不了,想不到,現在清醒了,憂鬱症好了,對過去一年的自己,感到莫名其妙!
你可能會想,你說的這個應該不是憂鬱症是妄想症吧!我們絕對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認為所有不倫戀都是妄想,但上面這位個案體會到的就是這樣的感覺,她慶幸自己還有守住界線,但面對自己內在感受竟然落差如此大而感到驚訝。
我回應她:是的,當沒有沉重能量與僵固侷限的信念與謊言綁住你,你對同樣人事物的想法與感受會完全不一樣。
剛好另一個痛苦於不知該不該離婚的個案傳來訊息問我:怎樣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如果你無法分辨內在渴望是源自妄心還是真心,你以為的「我好想要某某某」不見得是真的,如果沒有操練自我覺察,一個人要從妄心的迷戀狀態中清醒,可能一托就十年。
以前我有認識一個催花手,他已婚但從不缺女友,也不必講些露骨的話,他只需要說:follow your heart!
我不是在講笑話,事實就是如此的荒謬,follow your heart跟 l love you都是具有芝麻開門功效的話。
試想,如果上面這位已婚太太,真的follow her heart,家破人亡朝小王狂奔去,她要多久後才能知道清醒後的她會多麼痛苦且後悔,而到時的她,能否承受得了?如果羞愧丟臉失去被騙傷害他人的感覺強大到無法承受,一個人可能到死也會想辦法讓自己活在謊言之中。
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太多的傷痕累累,然而,如果一個人無法停止外求,無法在當下從自己內在去感受幸福,所謂的“幸福”就真的太美太絕望。
#還原心法
#一起來體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麒麟鹿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八字 bazi】幸福美滿的生活? 有人說「合」、「生」是好的,「剋」是不好的, 我說要看合、生、剋之後的五行流通結果,才能真正決定是好或壞。 舉例吧! 1.合: 甲戊癸戊 寅X亥X 天干戊癸合,造成甲木剋日主,這種「合」你要嗎? 2.生: 己壬戊丙 酉X戌X 天干丙(財)生戊(官)剋日主(因財或女人惹禍),這種「生」你要嗎?
Thumbnail
avatar
張先生
2021-09-14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45 台灣防疫大作戰 台灣比香港已經幸福太多了!疫情來襲,比想像中來得急速可怕,最可怕不是會殺人的病毒,而是影響每一個人的「防疫生活」。因為防疫,小孩要留在家中;因為防疫,家人也得留在家裡工作⋯⋯當然還有更多可怕的防疫情況,但如果有留意全球的防疫慘況,其實台灣在很多地方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5-30
幸福美滿的母子三人 離婚後 你們各自精采
avatar
關東西
2021-03-26
【《邱品齊幸福美肌學院》讀者回饋講座】痘痘治療與痘疤處理的10大誤區謝謝各位朋友們,過去對於我的專題《邱品齊幸福美肌學院》的關注,在這裡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邱品齊幸福美肌學院》的專題訂閱人數,至今已經突破500人,因此我將於8月舉辦感謝回饋講座,跟各位好朋友見面!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0-07-22
《邱品齊醫師幸福美肌學院》的訂閱方案介紹《邱品齊幸福美肌學院》的訂閱方案介紹。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19-11-21
每次有人跟我說幸福美滿的故事我都想哭胡馬依北風 於是我想到 你怎麼都不回來 知道自己沒有好,不要撕下OK蹦 不要開刀照X光,就不會確實看見自己內在已經全部壞掉 如果有個語言沒有任何美好的詞 我就能說你也只是不糟糕 奔跑的時候,沒有腳的人會隱約難過的吧 可有腳卻跑不起來會不會更加的悲傷 買衣服的時候店員跟我說 沒有可以容納下你的
avatar
Mos
201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