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雜記第十篇-落雪的日子

2020/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最近,突然不知為何開始有了覺察,或者說是低潮期,但我不知道為甚麼很享受這個低潮,然後也很想要找到人可以依靠然後去講,但環顧周遭,不知為甚麼對周遭的人訴說情緒的信任度驟減,即使是對於情緒比較敏感的異性,還是會難以放心然後去講,這可能是跟我之前與異性互動的時候,所建立的刻板印象有相當大的關係。這個刻板印象是:「女性是情緒、情感的載體及感體」對沒錯,這個刻板印象非常的明確,而我會想對女性講情緒的事情也是基於此,可是是這麼說嗎,他可能不只是感體及載體,在這幾次相處之下,我更覺得女性是情緒的被操縱者,即使他有自己的意志,還是難以避免這個東西操作,所以當我想持續地敘述事情,以及想被陪伴的心情這些需求,會因為女性被這東西影響,而無法持續穩定的供給,不過男性好像也沒法。應該說男性也是另一種情緒的載體及被操縱者,這種情緒使得我無法與男性講述這件事情,這可能接近於衝動,或是跟性有關的東西吧。所以我才會在這邊看能不能跟自己述說吧。
  想述說甚麼呢,大約是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很清楚的夢過後,就感覺世界也變得非常清楚,於是就短暫的記錄一下內容。記後,我聽了百合花的草山落大雪:
這首歌我擅自認為是作自2016年年初,的那一場霸王級寒流那時,陽明山因為這樣下雪,歌名是「草山」,是陽明山的舊稱。與此同時那日是我考大學的學測,而因為我已經有學校了,然後又太冷不想起來,所以拖到後面才去現場想考看看剩下的,結果去現場班導跟我說不用考了,回家休息xd。
  這首歌啊,撥到這裡歌詞說「欠你一句,我愛你;欠你真久,我愛你,因為我睏去。」馬上就聯想到那時剛走沒多久的父親,那時是1/22、1/23學測,父親1/18貌似才剛走吧,說到這裡啊,我翻了翻戶口名簿,我馬上進到那時沉悶沉重無法解脫,但又臉上沒表情的情緒當中,不過早上聽到這裡的時候,卻是想到小時候每次爸爸都要離開家中三天,遠去雲林麥寮上班,然後在門口呼喚正在玩楓之谷的我,叫我親他,可是他的嘴遠方聞來有檳榔類似薄荷的清涼味,然後又融合菸味,有時鬍子沒刮,怕靠近會被刺到,真的很不舒服,但我還是必須要親,超痛苦。當下的我路上看到廚餘倒在路上,是一隻分離烤雞腳吧我猜,於是我就拍下來發文,跟內文的連結大概是認為現代物資過於豐富,然後就逐漸忘記痛苦感覺,或是逃避痛苦的感覺,所以才一直讓食物充滿在周遭,這貌似可以連結當時沉重情緒,但卻不顏表,喜怒不形於色,是一種逃避悲傷痛苦的表現吧。這篇貼文網址:
https://www.instagram.com/p/CFBBLJ4jPAP/
  為甚麼我爸會這樣啊,跟我索求親吻這件事情,他時常跟我說他小時候,爸爸(我的爺爺)都跑船不再家,家裡只有大嫂(我大伯母)還有阿姨一ˋ(媽媽的意思,是我奶奶)在家。然後他就去被大嫂還有媽媽使喚,去海邊防風林撿柴火給媽媽燒菜,如果沒有撿好還是怎樣會被媽媽打,但媽媽對其他人都不會動武力,只有他。貌似是因為他長得像他爸爸的關係,而不是像媽媽,所以媽媽才如此不開心。他媽媽貌似認為自己嫁給他爸爸很衰吧,整天一見到爸爸就吵架,所以晚年爸爸跑船回來都跟媽媽分居。因為如此,他跟爸爸關係特別好,相較一直使喚跟家暴的母親,爸爸算是比較有愛的吧。所以他都會帶我去看他爸爸,那時我很喜歡去,因為他爸爸有口琴可以讓我玩,因為那種和聲的聲音讓我感覺奇妙。回歸正題,後來他成年之後媽媽看他年紀大還沒結婚,於是聯繫大陸的妹妹作媒,介紹幾位女士給他,他看上了顏值最高的,不過有點小身心病的問題,這對他來講應該算小事吧。於是娶回來後,強勢的媽媽對這媳婦相當不滿意,常常在家裡吵架,吵到媳婦懷孕還是一直吵,於是偷偷回大陸生孩子,直至兩年後我爸才去接他回來台灣,但其實也不太穩定,最後我爸就叫媳婦帶孩子去他爸那邊避風頭。最後還是回來,因為他媽媽還是對孩子相當好,所以就沒那麼不放心,而且他媽媽因為孩子的關係有改善,不知道是不是作為我爸的補償,他媽媽對這個孩子很好很寵。之後他媳婦因為他媽媽高壓之下,病情加重住進了醫院,而在某次他媳婦病情好的時候回家,某幾次沒吃藥控制,於是就直接對他媽媽付諸暴行,直接造成骨盆碎裂,
  講到這邊我不知道為甚麼,突然大哭,有點沒辦法繼續寫下去了,可能真的是過往經歷過於崎嶇吧。而對於我爸的部分,略過那些細節,我大概就是歸因我爸就是周邊完全沒有可以獲得愛的地方吧,都是在紛紛擾擾的狀態,直至去往天上,所以才會想要藉由一些親密的互動來獲取孩子的愛吧。這感覺我不知道欸,真的就是有所虧欠我爸吧,所以還蠻符合歌詞「欠你一句我愛你;欠你真久我愛你;因為我睡去」跟那時突然詭異的天氣吧
  補充個,類似的事情也是發生在他要去上班的時候,他叫我陪他走去輪渡站,這樣時間才會過得比較慢,所以就沿路上跟爸聊天走到輪渡站送他走。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