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13〈眼睛裡〉

2020/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3:你想在婚禮上放的歌
這個城市裡有太多孤單的人。
前些日子在Netflix上看了一部電影叫做《青春未知數》,電影一開始便引用了希臘神話中的故事,是這樣的——
傳說中,人在一開始是擁有四隻手、四隻腳、兩張臉、身體相連的樣子,這個時候的人類幸福快樂,而神害怕這樣會導致人類不再敬拜神,因此將人的身體一分為二。
因此我們一生都在找尋自己的另一半。我們一生都在追求和渴望自身的圓滿。
但我也相信人類都是孤獨的來、孤獨地走的,孤獨是這一生不可避免的歷程,我覺得每個出現的人都只是陪自己走了一段路,我知道他們或早或晚會離開。
這樣的時刻也會想,我們真的有去尋找愛的必要嗎?
雖然這麼說,但多數的我還是留在少女情懷裡,幻想親密關係的模樣。七夕的時候問了幾個朋友,如果被告白的時候會想要聽到什麼樣的歌,而我的答案就是〈眼睛裡〉。
比起找到能填滿自身空虛的人,找到一個可以住進彼此瞳孔裡的人更浪漫吧,我想。
這樣就可以一起看盡這個城市的孤單了。就算我們都空空如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