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趴搭趴搭趴搭聲,不是噪音,是福音

2020/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台機器趴搭趴搭趴搭的響著,規律的聲音好像跟心跳同步的感覺,腳踏在上面,那幾顆俗稱的按摩球就趴搭趴搭趴搭地敲擊著我的腳底板,這是什麼感覺呢?
應該是高中的時候吧!某一天我爸就帶著一台稱做氣功按摩機的東西回來,怕有打廣告嫌疑,就暫且不說那台叫做什麼。中年因為公司倒閉而失業的爸爸,本身對於太極、氣功、傳統技藝的興趣就一直都在,也自己學了不少。輾轉從朋友那邊得知這一台氣功機,很好奇地去聽說明、去嘗試,然後就開始當起氣功機的業務,後來甚至開了一間工作室,運用氣功機去按摩人身體的每個穴位,為了讓使用的人不管坐著、躺著或是站著都能方便使用,還設計訂製了一張床,打著不同部位可以怎麼調整床的床塊擺放。對,一張床是用一塊塊的床塊,就像拚著積木一樣,不同的床塊,可以擺成不同的樣子,形成不同的空格,容納氣功機不同區塊的擺放。
學過氣功的爸爸,做了一個實驗,看看那台氣功機是否真的能讓身體因為它的敲擊,活絡氣血。看著實驗,可以去想像關於搥打的方式,能如何去讓身體受到那樣的震動,促使身體的循環。
那台氣功機可以針對那些部位,為何要擺那些部位,都是有講究的。後來明白其實跟按摩很像,它可以是針對穴位,也可以作為一種單純的肌肉敲打舒緩。當然直接針對穴位會是最直接的。肌肉的舒緩,如果遇到像我這樣比較僵硬的身體,可能就稍嫌力道不足。這些觀察,都成了我日後按摩時,知道怎麼去觀察客人的反應,客人的身體如何,可能會有怎樣的感受,儘管我自己可能沒有過那樣的感受,但是可以去藉由想像去理解,當然比不上親身體驗。
現在回想起來,會開始去思考身體各部位的按摩,能夠帶來怎樣的效果,大概就是那個時候開始,聽著看著爸爸如何跟別人說明,協助操作,以及我們自己實際去體驗時的感受。原來,太多按摩的訊息在這些時候一點點入侵我的腦細胞。
    1會員
    16內容數
    要做成一件事情,需要的並非只有單一技能,也不是說缺即能補上的。技能的有無,可能是一種累積與延續。很多時候,妳在學一件事情時,根本不知道這會帶給未來的妳一些幫助。但妳學了,致使成為未來發展的一個轉折和契機的重要養分。我在追溯,關於我踏上按摩這一途,可能是怎樣的起頭及過程,至於未來,我繼續走著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