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不像開始到像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運動成癮者,不運動會覺得自己像離開了水的魚,離開了天空的鳥一樣,沒有活著的理由,所以我需要動,也需要去找能繼續動的方法......
一直以來都有看籃球轉播的習慣,從國外NBA到國內SBL及其他學生型的聯賽,從運動中除了學技巧外,模仿,是一個學習的開始。模仿的內容包含球技技術層面,也包含運動員身上的包紮以及暖身、收操等。按摩、放鬆也是一種。
所以當我開始運動,當我開始覺得身體疲憊,當我發現別人身體疲憊,或是急性傷害的出現,如何去舒緩就是我開始去實作的時候,看著電視上的防護員如何去做,看著球場上學長姐或其他前輩如何在抽筋、拉傷等狀況出現時,做一些緊急處理。這是在傷後的處置,就像運動完的收操,開始發現事前的暖身是很重要的事情,這個事前有多事前,我從運動前的拉筋開始,到如何有著好的身體素質可以去長久做這一樣運動。我從收操後放鬆開始,當肌肉痠痛時該如何去釋放。拉開整個身體的維護幅度,漸漸地發現,按摩其實是一項很好的維持身體動性的方法。
從爸爸開始學習整復後,依樣畫葫蘆,在爸爸幫我按摩、整復時,或是沒有人可以幫爸爸按摩時,他教著一些簡單的方法,讓我幫他身體疲憊獲得釋放時,這些學到的東西,一點一點的用在了我的大學周遭遇見的人身上。
開始,打籃球結束、啦啦隊結束、營隊活動的休息時間...我越來越常出現在需要的人身邊,去幫他們按摩。那時候大家還戲言著,以後我不用怕失業了,因為可以去擺攤按摩。這是戲言,但是人生如戲,誰也想不到我成為了戲角,然後踏上了我人生的舞台,一個按摩的舞台。
開始接觸這項工作時,才知道其實以前只不過是扮家家酒,我以為我有底子了,但其實不過是四不像,這又是後來的故事了...。
    1會員
    16內容數
    要做成一件事情,需要的並非只有單一技能,也不是說缺即能補上的。技能的有無,可能是一種累積與延續。很多時候,妳在學一件事情時,根本不知道這會帶給未來的妳一些幫助。但妳學了,致使成為未來發展的一個轉折和契機的重要養分。我在追溯,關於我踏上按摩這一途,可能是怎樣的起頭及過程,至於未來,我繼續走著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