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能解鎖~古法木槌敲筋培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快要接近四十不惑的我,每天早上起床都有點晨僵的狀態,一直在想,我的身體究竟需要什麼樣的療癒方式呢?某一天,因緣際會之下,我去學了泰式古法木槌敲筋。

泰式古法木槌敲筋的智慧所在,在於每一下以鎚敲杵瞬間形成的震波,在物理上疏通身體阻塞的經絡,在能量上挹注滋養的音頻,接收的人得以放鬆身心,為身體打開更大的空間,接收更多的可能性。

這是一門需要執行師全神貫注,以心與耳聆聽、以手和眼協合的技法,在為期五天的泰式古法木槌敲筋課程,由挑選適合個人的敲筋槌杵開始,在敲下第一聲的瞬間,槌杵與人的緣分於焉開始。

第一天我和同學們仍在與槌杵彼此熟悉, 在夥伴的身上實驗槌杵與自己的契合度、探究身體部位與敲槌力道的拿捏。空間場域中充斥著此起彼落的敲槌聲,豪邁的、羞赧的、伴隨著些許哀嚎聲與探問,直到第四、第五天我們已經逐漸掌握槌杵敲擊的技巧,整個場域的敲槌聲趨近ㄧ致,尤其在最後臉部敲筋的環節,極其輕柔的敲擊搭配木杵的靈敏移動,清脆響亮的音頻每一聲都深入意識底層裡,搭配不同頻率的熟睡鼾聲,共振出這堂課程獨有的聲波,全數人一同沈浸在共同的能量流動裡,療癒了彼此。

記得課程結束時,有人臉色紅潤、有人小臉緊實、有人神清氣爽,大家的臉上整體是一種更加開展、遼闊的能量氛圍,宛如新生。我的身體變得比以往更加柔軟,可以感受到那份肌肉徹底伸展的感覺,我想我的2023年下半年,也許已經進入脫胎換骨的轉換期,期望在未來的日子,和我的身體越來越連結。

|KNOWING.成為知曉|

容我為你寫字,寫一段到你心坎裡的字

#古法敲筋

#音療

#文字微療癒

9會員
8內容數
容我為你寫字,寫一段到你心坎裡的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 飲食記錄|解鎖新技能—炒鍋巴飯|20230702早餐的湯可以留一些中午再加料,節省時間 炒鍋巴飯又香又好吃 杏仁豆漿好白好白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7-02
Sunny哥解鎖新技能|貓咪山居生活Sunny6個月&Honey4個月成長記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6-15
解鎖新技能-我會開「特別」的怪手了!|澳洲山居生活如果生命可以被預測,那它就不再是生命,也沒有什麼滋味。-羅斯福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5-16
嗆妹-Honey新技能|貓咪山居生活Sunny哥16週&Honey妹7週成長記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5-02
我的新技能-自拍|貓兒山居生活除了自拍還有蜘蛛爬爬功喔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3-08
【從解碼「渴求刻骨銘心感情」的心境,談「能過出自己想要的人生」的關鍵是什麼?】20210728舊文 如果有人問你,你怎麼判斷對方是不是你的真愛,你會怎麼回答呢? 中國女星王珞丹說:「每當別人問我:『你愛我嗎?』我從來不敢說。因為我的愛情觀就是:如果我能為你去犧牲或放棄我的生命,那才叫愛。除此以外,都是我喜歡你。」(節錄自第28期的金星秀訪談節目) ** **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解鎖自己的人生新技能昨晚睡前我還在看題庫轉檔影片,想搞懂各家出版社提供原有的題庫如何轉化成線上施測的工具。 老公都已經上床準備夢周公,看得我好羨慕。忍不住用頭敲著桌面哀嚎:〞我只是個教國語數學的國小老師,為什麼要搞懂CSV和程式碼呀~~~~~~〞 老公馬上很正經地想為我解說,什麼是CSV,就是跟EXCEL一樣,它不難就
avatar
大沈
2021-06-09
疫情下解鎖的新技能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這次疫情,可以說改變了我很多。 我做了以前不但想都沒想過,還覺得是妥妥的浪費時間的事-自己做飯。 即使我曾經開過餐廳,也因為不懂廚藝,只好去學做咖啡——也是很蕳單的那種,用義式咖啡機那種,稍微有點難度的是做拿鐵要打的奶泡,我的手很笨,連拉花裡最基本的蘋果花都經常做不出來。 記得小時候在美國念書時,學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