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薦骨進階課程紀錄之一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週正在如火如荼的進修著頭薦骨課程,初階時還有些懵懵懂懂的想法與概念在這個階段也已經更好的落實、釐清。
與同學一起上課至今慢慢的趨於同步與共振。
在今天的交換練習時產生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共振。
起因是練習的過程中我一度感到頭疼,夥伴在協助我的同時,也想起老師提過,先穩定、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支持按摩床上的個案(這點跟t touch 概念完全相同),於是夥伴開始思考,找尋什麼事情能讓她感到開心,放鬆與穩定紮根,她想了非常多的畫面。像是家中的水晶柱,藍天白雲微風。
藍天白雲讓人感到放鬆、舒緩,但這卻沒辦法讓在按摩床上的我感到安頓、安全
陽光大海沙灘等,但她都覺得不對勁,就是沒辨法好好和我一起安頓,最終她想到家中狗狗奔跑的樣子,她觀察到我的身體迅速的落在她手裡,有種沈靜的感覺。然後過一陣子後,她覺得應該可以不需要再去想像狗狗奔跑畫面時,她立刻感覺到我的動作,我正突然握起拳頭來。所以她趕緊再開始想像狗狗奔跑的樣子,這時候我慢慢地放開了緊握的手。
奔跑中的狗兒能讓我感到安全、安心
事後我們交換剛剛的心得時,她跟我分享這個經驗,我很驚訝的跟她說,我平日的工作主要是跟狗兒一起,沒想到她腦中的畫面竟然可以讓我們一起安頓下來。我真覺得這個共振太神奇了!(當時夥伴不清楚我的工作是跟狗狗一起)
頭薦骨是一種輔助支持個案的療癒方法
透過輕柔的觸碰,去協助身體自己恢復原有的健康活力。
更多練習個案徵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T Touch及寵物溝通,兩者都是人與動物之間最輕巧的碰觸。T Touch是無須言語的身體對話,溝通是超越言語的心靈對話。這兩種輕巧都在協助人與毛寶靜下來,用心交流,回到身心最舒適平衡的狀態。在這個專題裡,我們會針對單一情境同時提供不同視角的經驗與知識分享,協助您療癒與毛寶的關係,支持彼此共同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