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楔子的開頭

2020/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按摩是什麼?我只知道搥搥搥。
說起按摩,我第一個想到的畫面是我幼稚園時,跟著舅舅、舅媽、表姊和外婆住一起,這個幼稚園住的地方,我稱它為「外婆家」。住在外婆家,某些原因是我要讀的幼稚園,離外婆家不遠,讀完小班時,家人決定搬到其他城市,很順利成章的,它成為我繼續完成幼稚園大小班的理想住所。
電視上總是會演著小孩幫大人搥搥肩膀換零用錢,或是是因為孝順、回饋他們照顧五們的一些舉動。看什麼學什麼,有一次舅媽下班後,跟著表姊幫舅媽搥搥腳,辛苦一天了,腳和身體已經累成什麼樣了。搥著搥著,用著小小的拳頭奮力的搥擊著小腿,聽著舅媽說這樣很舒服,繼續搥打著,手再酸都捨不得停止。搥了一陣,舅媽說:「妳都不會手痠嗎?」「會啊!」然後大家笑成一團結束了這個場合。
對於按摩可以作為一種幫長輩放鬆的方法,像是挖到寶一樣,知道小小的自己,也能付出一些,為自己所喜愛的長輩做些什麼事情,而不是一味的獲得。「按摩是什麼?」我問我自己。那是一種付出,一種愛的表現,不管是親情、友情或其他形式的愛的表現方式。
其實我一開始腦中是沒有「按摩」這個詞彙的,對我來說那就是很簡單的搥背、搥腳,然後是可以放鬆的。
這是一顆按摩種子,還沒成為一個形,枝枒連冒都不知道冒得出否?
    1會員
    16內容數
    要做成一件事情,需要的並非只有單一技能,也不是說缺即能補上的。技能的有無,可能是一種累積與延續。很多時候,妳在學一件事情時,根本不知道這會帶給未來的妳一些幫助。但妳學了,致使成為未來發展的一個轉折和契機的重要養分。我在追溯,關於我踏上按摩這一途,可能是怎樣的起頭及過程,至於未來,我繼續走著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