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幾歲的幸福

2020/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上班的路上,有一段路都是農田,遠處是中央山脈。這裡很少下雨,上班的時候總是天氣很好。早晨七點多的太陽已經很大很亮了,路上的人還沒有非常多。同樣的一段路上,晚上天氣好的時候看得見星星。我不披星戴月地想你,我披星戴月地帶著汗水回家,是幸福的汗水。
  我有一張單人床,有陽台,還有足夠大的空間可以讓我鋪瑜珈墊。美中不足的就是缺了一張扶手躺椅和閱讀立燈,但這已經和我想像的非常非常接近了。我感覺我離台東的海已經非常非常接近了。每天早晨的農田味道,和我耳邊呼呼的風聲,都讓我感覺像是台東的海的味道和海浪聲。
  幾年前有人問我,如果他在中國找到工作,我願不願意和他一起去?我毫不猶豫地說了聲好,覺得可以被一個人安排在計畫裡,多麼幸福。幾年後的今天,我拉開窗簾,摸著木質地板,完全可以理解,人為了要完滿自己,而紮紮實實地度過生命中的孤獨,是一種不可避免的選擇。所以如果現在問我要不要放棄這個單人套房,讓自己的生命隨另一個人漂流,我不會說我能毫不猶豫地拒絕,但我可以說的是,這樣的拒絕,我也會感到幸福。
  我會深深地感到幸福,即使孤獨,我仍然真真正正地幸福。那些一個人的痛苦,一個人的孤獨,一個人的挫折,一個人的堅強,一個人的平靜,都讓我紮紮實實地體會到,一個人活著,多麼地幸福。
  有些幸福是屬於二十幾歲的,換句話說,也會有些幸福是屬於三十幾歲的。
  今天是二零二零年九月十四日,木星順行的第二天。如今我來到這裡,和我的幸福相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