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一起在這不明白的世界裡,清醒當個明白人。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30而立,40而不惑。現在,30而歷(學歷),40很困惑。

30歲以前你會發現,你的很多幸福是與物質掛鉤的,工作、薪水、房子、車子⋯⋯。不可否認,30以前的我也是,事業和學習第一。我沒有特別規劃,但隻身在海外打拼(職業發展大部分還是看職場能力),有了穩定的工作和生活,也很順其自然的30歲依照自己的能力有房,更幸運的是在一星期訂購我最喜歡的區域。

所以,30歲以前盡量為自己做加法,不然以後經驗太少,沒有空間做減法。

我30歲以前進出台灣的次數可能是其他國家1/20。一開始我以為是我忙碌,也認為回台灣最重要是見家人,家人在哪都可見。反而我的朋友們都去過了,我常在朋友、同事面前做台灣外交,台灣確實有很多美好的事值得分享,好多朋友每次都告訴我,本來只要去日本和中國旅遊,因為我的分享,又去了台灣,後來因為我也喜歡中國的偏鄉風景,也分享給我的外國朋友們。所以我相信只要我們表現出人該有的好品質,外國人自然會去了解。
我很慶幸我在30歲開始做減法,現在的我每天都真心覺得平靜又幸福。朋友雖少,但身邊的朋友隨時可打電話,三觀很正且真心。
從去年開始,我發現我已經處於一個我現在能給自己最好的生活狀態,而不是被迫接受的最低標準,也不是只是嘴上喊喊,自己騙自己。真心感到很幸福也很幸運。

我是一個喜歡選擇,不喜歡被選擇的人,我也希望你當個有選擇權的人,絕對不要將就過一生。

能當個有選擇權的人,私底下能做的就是努力。所以,你幸福了嗎?如果還有很多問號?多和自己對話、多獨處去回答你自己心裡的問題,或是和你信任並且能支持你的人聊聊。這個世界上,你只要先活出「你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好,因為別人真的不是太重要。

一起在這不明白的世界裡,清醒當個明白人。

最近收到很多朋友傳臉書和微信訊息給我,說看我的文章很感動,讓自己相信自己一定也可以做到,我感到很幸福。
我相信我們雖然不認識,但是我們可以用真誠的心,用自己的知識與故事交朋友。期待我們再有更多的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na Huang
Vina Huang
https://vinahuang.com❤️8國職場和連續線上創業經驗。創業、商業、成長❤️助你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2022全球最佳教練銅獎,同時也多次入圍全球最佳創業、高管與職涯教練❤️我的願景是助力全球華人在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我們一起成為自由自主,精神經濟皆富裕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