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士的詭異送貨經歷(下)

2020/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靠北咧,還要我等,我幹嘛雞婆的打那隻電話,貨有送到就好了,我哪管得了那麼多。回想剛剛那個年輕人,看起來有點憨憨的,講話語氣也沒有很兇或沒不禮貌,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不曉得他怎麼了。煩死了,為了節省一點時間,反而搞得這麼麻煩,早知道就乖乖等到兩點再送就好,現在還要我在門口等,等下他媽媽到了,我可能會被罵。
還是在車上等好了,我往前開一點點,我看一下,這個角度有人進出都可以看到,拜託他不要真的給我跑出去。車停在這邊會不會被她認出來,我還是離開好了,根本就不關我的事啊,只是送個貨,怎麼會遇到這種麻煩,還是打電話回公司問一下要怎麼辦?不要好了,打了又被念說不按單子上的註記配送。剛剛等到現在,都沒看到有人從那間公寓出來,那個年輕人應該是沒有跑出來。
欸,有個婦女把機車斜停在公寓樓下,急衝上樓,手上還提著一堆塑膠袋,應該就是她吧。我應該可以走了,萬一不是她,剛好年輕人真的跑出去了,那該怎麼辦?我還是跟上去看看好了,剛好有一個客戶的小包裹可以帶著,這樣若被撞見就有藉口而不至於被當跟蹤狂了。
「你這個死大箍(tuā-khoo),平常時孝呆孝呆,今天這麼變這麼精工(tsing-kong),還會叫宅配自己拿鑰匙開門。還好你沒偷跑出去,要不然我又要追出去找人了」應該是那女人叨念兒子的聲音,看樣子沒錯,是他媽媽。好像聽到門關起來的聲音,這下我就放心了,看來我不用上樓偷聽了,趕緊下樓繼續送貨人生,步伐好輕盈。
有人快步下樓,該不會是那婦人吧,靠北,真的是耶,我還是趕快閃。
「是宅配司機嗎,等一下!」難道是被發現我沒等她回來,要來罵我吧
「我剛好要下樓把機車停好,你就是剛剛送貨到我家的司機,對吧?」
「ㄜ…..我…,剛剛….」
「不好意思,我不應該叫你留在門口等的,你一定很困惑吧,如果不趕著送貨的話,耽誤你一點時間,我說明一下是什麼狀況,可以的話,請跟我上樓吧」被抓包的恥感不敵好奇心,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步伐跟著上樓。
婦人先開門讓我進去,然後又用鑰匙插入鎖孔慎重的轉了三圈,才完成關門動作。
「你看,鑰匙我都得隨時放在身上,有時一忙隨手一放,可能就被他翻到,然後就會溜出去了」
婦人的眼神朝向兒子,我跟著看了一眼,年輕人在客廳來回走動,口中喃喃自語,似乎對媽媽的話沒反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你說大箍的事情,以前很怕讓人知道,大概是覺得你算有良心的司機吧。……其實我還是很怕別人知道我家有個病人,但想到之前來關心大箍的社關員常鼓勵我,利用機會幫自己跟孩子發聲,我沒時間參加家屬團體,也不知道怎麼說服別人,也不敢在臉書寫家裡的事情,或許你就是社關員說的機會吧,對不起,還沒步入正題,我就簡短的說...」
「是我比較不好意思,妳慢慢說沒關係,我因為提早送貨到妳家,有多出來的時間」我看著婦人拉緊的眉間彈開來,但充滿猶疑的眼神,和我的疑惑混成一片煙霧。
「嗯,要從哪開始講呢,他看起來悾悾戇戇(khong khong gong gōng),但是你知道,他有超強的記憶力嗎?」蛤,這是什麼神開頭,該不會是要推銷什麼鬼英文記憶課程吧,我都這年紀了,饒了我吧!
這個開場真的讓我驚呆了,但她接著說的故事,解開我疑惑的同時,也炎燒我的大腦,以往透過新聞媒體認識的精神病人,應該說是思覺失調症病人穿破報導跟文字的灰牆,肉身鮮活地站在我面前。他雖然有點怪怪的,可是有很好的記憶力,他雖然有點呆呆的,卻能拐我幫他又拿鑰匙又開門的。他生了被醫生診斷為思覺失調症的病,但他媽媽寧願相信他只是心靈生病,只是未能及早接受心理治療。他媽媽雖然抱怨照顧兒子的辛苦,卻從未放棄給孩子理想生活空間的夢想,那就是有一天兒子能自在的奔跑,他媽媽就是那把開啟他心靈的鑰匙。
希望有一天我這物流士拿過的這把鑰匙,可以遺留在風中,而這段看似詭異的送貨經驗,則會深深地刻在心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2內容數
如果沙龍是輕鬆寫意聊的話,歡迎大家抱著輕鬆的心情閱讀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