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三件新鮮實驗事

2020/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Amazing talker 網上西班牙語課

這禮拜開始在amazing talker 上面學西班牙文. 這個是在阿根廷的一個老師我真的覺得Zoom 讓語言學習非常方便.

你要想想一個小時澳幣$20上下平常你要開車去個班級還是一堆人一起這個是一對一的.阿根廷疫情嚴重這些老師也出不去外面對他們來說工作可以照常也是很好.
那個老師跟我說他們這個網站幾乎所有的學生都是亞洲人. 我想說真的假的啊這麼聰明.
不過我上了這個的感想是說這也不是適合所有的人. 選老師還有和老師的默契是蠻重要的還有一旦開始學了以後就一定要不停的下去要不然就會沒有用.

說真的我還蠻建議台灣的年輕人可以這樣練習英文對話要選什麼樣口音的老師都有啊. 語言學習可以這麼便宜又accessible. 我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50歲的時候我要會speak fluently conversational 西班牙語我覺得這樣下去是沒問題. 你可以試試看.

(PS: 不過你如果想要在上面教我就覺得不好. 因為對老師而言這個實在是很難賺)

2. 咖啡因減少計劃

我已經從每天兩三杯戒到一杯了。我真的覺得咖啡因這麼多很像毒品一樣其實對身體不太好。最近聽到Becoming better Podcast 常常在講一些生活習慣的問題。
因為我很喜歡這個最有生產力的一年作者現在也來主持這個節目所以我還蠻常聽他說的東西。他就有建議說其實兩天喝一次就好還要選對時間喝。你的精神狀態剛好很需要boost 時候才喝要不然身體會呈現一種已經習慣了狀態。

今天是我第一次沒有喝咖啡還真的頭痛一整個早上。他說通常四天以後就會好了。不過隔可以一天喝一杯所以表示我明天早上10點就可以喝一杯咖啡因比較少的咖啡。不管怎樣我就要來試試看,我這個人什麼沒有就是有恆心我來試試看到底有沒有不一樣的感覺。下次再告訴你。

3. 記錄精力狀態

他也有建議把每天分成半小時記錄一下你的energy level . 還有做些什麼所以你知道你有沒有在浪費時間。我這是很喜歡實驗的人。所以我從禮拜一開始也做這樣的實驗。我發現真的到下午這個時候完全非常愛睏,不知道是因為咖啡因還是就是我的精力狀態不對。

也因為這樣我才發現以前我把寫部落格放在早上是不對的。因為早上是最有效率的時候我應該來做最重要的事情,而不是運動或是寫部落格。像現在是下午三點如果我有15分鐘的休息這時候又很愛睏當然就是拿來寫部落格了。知道自己的精神狀態來做不一樣的事情真的會比較有效率。
我今天是四點的時候學生要來開始上課。
現在三點了我就排一個Sydney dance company 網上的舞蹈課因為做其他的事情精神不佳。你可以試試看他這些實驗超有趣。

https://alifeofproductivity.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