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事一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班的路上看到一個有趣的景象,讓人好奇並覺得莞爾一笑。
事情是這樣的,我的開車路線會固定經過某國小學區,今天就在等紅燈的當下,忽然看到一個獨自步行上學的小男孩,竟頭戴著安全帽,是貨真價實的那種騎乘機車才會戴的安全帽,一開始以為是家長在附近路口等待,但燈號變綠燈了,我的車子在長龍中緩步前進,而他也跟著走過一個又一個的路口了,最後證實他的確是走路上學的,那為什麼會戴著安全帽走路呢?我心中滿滿疑惑。
以下是我杜撰的理由。
可能理由之一:原本由家長接送的他,臨出門時和家長吵架,於是負氣走路上學,而且氣到連安全帽都忘了脫下。
可能理由之二:小孩需自行走路上學,但放學會由騎摩托車的家長接回,家長為了方便,要小男孩隨身帶著安全帽,小男孩懶得手提,索性帶在頭上。
可能理由之三:家長認為馬路如虎口,要小男孩超前佈署,即使走路也要頭戴安全帽、保護頭部。
可能理由之四:最近學校都在地震演習,學校發的保護頭套被小男孩的家長拿去洗了,只好出此下策,拿安全帽代替。
可能理由之五:莫非這是台灣版的「奇蹟男孩」?(電影名稱,劇中男孩有嚴重的顏面畸形,上學的第一天頭戴太空人服飾的全罩式頭盔,進校門之前才取下)
理由之六:聰明的讀者您自己想像吧!
本圖取材自網路,並非當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放洋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發生在601號公車上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趣事一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9/11 4-day Holiday part I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張老師羅宋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日一劑:你儘管去試「對於變化,我們需要的不是觀察,而是接觸。」 《別讓平庸埋沒了你》的作者從衝浪中獲得了人生全新的領悟,並鼓勵所有人出發,去試,只有真的去做去試,而不是站在岸邊觀望,才有可能真的知道衝浪是怎麼一回事,繼而才有可能成功抓到一道好浪。
Thumbnail
avatar
陽台上的女作家
2024-04-20
對付去勢抗性攝護腺癌,PARP抑制劑標靶治療解析,泌尿專科醫師圖文懶人包「早期的攝護腺癌沒有症狀!」裘坤元醫師指出,「在台灣,有一半的患者在診斷攝護腺癌的時候就已經是比較晚期的狀況,甚至有三成以上已經轉移到骨頭。」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4-04-19
30歲男子糖尿病去世,醫生提醒:想控糖,這5種蔬菜要少碰。糖尿病是一種長期血糖水平異常升高的代謝病症,可導致多種併發症,嚴重時甚至危及生命。最近,一位30歲男子因糖尿病併發症去世的消息引起了廣泛關注。專家指出,飲食控制是管理糖尿病的關鍵因素之一。雖然蔬菜是健康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並非所有蔬菜都適合糖尿病患者。 醫生特別提醒,以下幾種蔬菜含糖量相對較高,
Thumbnail
avatar
健康Hello
2024-03-16
1988年蔣經國差點促成兩岸統一,但為何突然去世?他的死有何蹊蹺1988年1月13日的下午15時50分,有位78歲的老人於台北市的七海寓所去世。這么說雖然有些冷情寡意,但人難免出現生老病死,那是不管如何悲傷也要接受的常態,而與大部分人不同的是,他的死亡卻是疑點重重,至今依舊流言四起。官方給出的說法是晚年多病,視線模糊,腎髒發炎,後來更是借以輪椅為代步工具,而非官
Thumbnail
avatar
孤独求学者
2023-09-12
新劇《七時吉祥》,我竟然去年就買了它的實體原著小說《一時衝動,七世不祥》。今天滑手機的時候,看到了一篇文,介紹了今年拍攝上檔的11部「小說改編」古裝劇資訊。 結果看到介紹的第一部,老安不禁哈哈一笑! 因為原著正放在我的書架上: (這封面也太少女風了吧!如果只看封面,老安是不會買的) (不過由於是跳蚤商店賣的倒店貨,全新兩本小說才50塊,便買下來打發時間。) 結論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8-19
一言當下。奇人奇事無限。一言當下。奇人奇事無限。 一山起必有一落。一山起必有一失。 奇人奇事潛能無限。觀心網絡串奇跡。腦洞需開啟。 [email protected] 武道是龍鶴山安命所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3-02-14
早期根本無感!容易出現去勢抗性的攝護腺癌,醫師圖文解說早期攝護腺癌的症狀都不太明顯,等到腫瘤較大時,才可能出現一些症狀,例如:尿不乾淨、解尿斷斷續續等,陳冠亨主任說:「患者不一定會疼痛,可能只是覺得小便速度比較慢、解不乾淨,或是解尿時肚子需要用力,可能解到一半會停下來,過一會兒再繼續解。因為解不乾淨,所以容易頻尿、夜尿。」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28
5-3 更多感恩的心 寫一封信給一個已去世的人,或寫信給一個仍然健在但你無法與之對談的人。一月十八號那天,同事傳訊息給我,說你離世的消息。雖然嚇了一跳,但我應該不意外,畢竟,你本來就不是會好好愛惜自己身體的人。 後來我去了莫斯科,他準備要去法國。
avatar
沙貓貓
2022-01-26
4-3 在困境中學習 現在來寫一則困境,在你的筆記本上寫下「我過去是那樣,但我現在......」,分享你在困境中學到什麼話語更難,因為它直接、瞬即、無法修改。所以相較於可以一再推敲、修改的文字,話語反求內心的修正,把你的心穩穩地盤繞在,一個即便世界如何擠壓你,也不會說出傷害他人話語的地步。這很難,非常難,差不多是一種類似內觀的修煉才能照見自己的心。所以,我很敬佩助人工作者,他們要如何以話語來療治、陪伴病人呢?這對我而
avatar
沙貓貓
2021-12-28
地下鐵的小趣事<一>星期六的早上的地鐵人人都在看著手機,整列車箱除了列車的廣播聲外,再沒有其他的聲音。 去到某一個站,列車車門打開一兩把很響亮的交談的聲音由門外傳進來,當她們兩進入列車時其中一位,突然察覺車箱非常安靜,就馬上申出一隻手指放在咀前,以示安靜細聲說話。這時車箱又回復了先前的安靜。 可以關顧周圍的環境,不去損
avatar
Jeffery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