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狗,教會我珍惜人生的日常

2020/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離世的小狗

最近知名藝人突然過世的消息,令人非常的心痛與震驚,他出到將近二十年,幾乎占滿了我的童年,雖然不是他的忠實粉絲,但也總會在看到他的影像紀錄時,忍不住跟著流下了眼淚。
看著他驟逝的消息,也讓我想起在四年前的冬天,也就是高三的那一年過年,我家的狗狗突然過世的事情。
大年初二的夜晚,我們回到家突然看到狗狗好像不太對勁,因為偏鄉的醫療資源匱乏,沒有二十四小時的寵物醫院,於是在隔天一早便趕緊帶他去看了獸醫。
獸醫卻說他只是營養匱乏,於是給他打了營養針之後便要我們帶回家,但狗狗卻在回到家的幾小時後便離開了我們。

後悔自己沒有多陪伴牠

我永遠忘不了他最後奄奄一息的看著我們,眼裡都是淚水的樣子,一直到那一刻才更加確定,他一定聽的懂我在說什麼。但我的內心當下除了難過以外,其實有更多的是後悔,後悔自己沒有多陪他。
高三的那一年,我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拿去念書,我心想:「反正念完再陪他玩也不遲。」然後就這樣一直到我考完了學測,甚至是在考完後還先多看幾部韓劇,將他放到了最後一個順位。

改變我價值觀的人生大事

人生就是這樣,總是要痛苦過才學的乖。
在事件發生以前,我是一個很在意成績的人,但在學測成績放榜的時候,看著低於平常模擬考五級分的成績,卻一點難過的感覺都沒有。因為那時候的我才領悟到,我們家狗狗用他的生命,教會我什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這也是為什麼到後來念大學、推甄研究所沒上時,可以如此的平常心。(但我還是有很認真在念書喔,因為還是必須要努力)
因為在生死之前,考試、念書、名利真的都不太重要。

反思自我:離開這個世界以前想留下什麼

我花了更多時間在思考,自己到底想要在生命結束以前,為這個社會留下什麼。也盡力的去善待每一個也同樣對我好的人,想見見家人、朋友的時候,就主動的約出來吃飯,不用害怕尷尬,因為比起尷尬,我好像更怕留下遺憾。
當可以看見自己生命的渺小時,就會突然很清楚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所以我開始學做音樂、參加活動、關心自己在意的事情,也都會刻意花時間和我的家人說話、聊天,因為希望自己哪天又要說再見的時候,可以是沒有遺憾的,祝福他或她。
P.S.澎湖的醫療資源真的很缺乏,不論是人還是寵物,都很難受到良好的醫療照顧。因為交通不便,所以時常留不住醫生、醫療器材不夠先進或完善,如果以後有能力,願意為這個地方貢獻一點力量,澎湖人絕對會用最大的感恩感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31內容數
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好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卻礙於文章發文無法即時討論的受限,而讓這個平台一直比較像是「我說你聽」的狀態。但是,其實比起單方面輸出,一直以來我更喜歡和別人討論想法,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吸收不同觀點以後,最後淬鍊成自身獨有的價值觀,我想這是創辦此處最大的意義,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友善地留下寶貴的想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