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好文:推文≠新聞 小編正在引導你的閱讀?

2020/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是昨天開始,我的臉書動態牆被公視的新聞洗版。
身為之前做電視新聞做過7年,也做過公視新聞、認識公視新聞的記者、製作人的前大眾媒體人,現在也有朋友在公視,而且可能疑似與此新聞相關的人剛好我也常follow,所以就引起我的關注。
可惜最近事情太多,無暇去爬梳脈絡。是的,我不會光看臉書動態牆上大家的轉發跟觀點,因為就如同這篇我推薦的文章概念一樣:推文不等於新聞,臉書的演算法已經證明會造成同溫層更厚的影響。作為一個傳播科系的學生,要了解整件事當然是要自己去找資料確認,可惜目前我還沒有心力在這裡。
剛剛看了這篇管中祥先生的文章,看了內容,深深覺得:對,做為社群小編,尤其是媒體產業,小編的寫法、位置、語言,太重要了!這也是我一直對自己期許,能夠盡量正確傳遞訊息,而不加油添醋,也不能因為不加油添醋,反而造成反向的誤會,這件事非常重要。
13會員
35內容數
個人看過的書做簡單介紹,推薦給適合的對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