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FB純文字訊息短連結式微,後台亂七八糟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嗯,最近在臉書上看到許多經營粉絲專頁的KOL哀嚎最新災情:純文字的發文形式,無法跟以前一樣,用留言帶連結導流了。不是不能導流,而是在讀者閱讀介面上,有連結的留言往往會被隱藏,除非手動去選「最新」或是「所有」訊息,才有出現該留言的「可能」。注意喔~是『可能』。
確實,從後台的短網址連結點擊數字來看,可以說導流的點擊數已經不到以前的程度了,至少我手上的連結數大幅降低剩下10%吧...
爬了下專門教學粉絲團、社團等社群經營的老師們的討論,現在臉書又更禁止大家把臉書的人流帶到外站去了,但臉書官方(吧)有提到一個例外是:只要內容夠好,被影響的程度就不會這麼大。
確實,真的很積極的粉絲,還要懂得臉書不停變換的介面,分辨得出「最新留言」「最相關留言」的差別,還有明明昨天點「最相關」還會出現的短連結留言,今天點了「所有留言」也一樣看不見呢~
小小小小編在後台也是,為了這樣的發文形式,已經重拾創作者工作坊的介面,乖乖在留言處貼連結,忍受著點擊數越來越低的痛苦,咬牙苦撐,但是最近幾天,讓我更崩潰的是:meta business suite有不同的版本,創作者工作坊也有不同的版本之外,還有不知道是Bug還是故意的,有時在創作者工作坊貼了留言後,在meta business suite 純文字的短網址留言還會不見呢~真是....夠..狠.....
做為已經做粉絲團的小小小小編多年經驗的我,對於演算法機制、後台改版本、有時會有奇怪BUG等事,早已見怪不怪,但這次純文字貼文讓我崩潰的點,就是明明是一樣的做法,有時底圖會出現,有時不會出現,我都搞不清是Bug還是臉書故意的,或是要讓我在做這則貼文的moment中體會臉書工程師A/B Test發文介面的用心,考驗有幾成的小編有耐心死守奮戰到一定要把這個純文字形式發佈成功嗎?
臉書這個飯碗,好難捧。我去哭了。
嘿嘿~猜一猜,這次在你面前的,是哪個版本的臉書後台呢?
    13會員
    35內容數
    個人看過的書做簡單介紹,推薦給適合的對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