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小編注意!FB後台改版,個人觀察&小撇步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許久不見的小小小編這次出現了!俗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無事不寫部落格(阿不是),這次讓小小小編寫下SOS的事件,就是祖哥又來改臉書後台啦!

先講幾點之前已知的臉書改版的特點:

  1. 有的人會被改,有的人不會被改,有一種「阻」味(阿不是)
  2. 承上,有的人被改了還會被改回原版,總之就是不定時炸彈
  3. 傳說每當臉書改版的時候,流量就會大降!所以回想清明節的時候我的貼文慘CC,原來不是我的問題啊!(幫我跟我老闆說,讓他不要扣我錢錢~謝謝)
根據多年臉書小編經驗,很多小編會在取暖層裡互相問誰的改誰的沒被改,然後一致認同的答案都是:新版好難用!
但說實在的,被臉書摧殘了這麼久,我個人覺得用久了,還是得習慣的~不過真是辛苦了要做很多樣fancy貼文形式的小編啊~
  • 用哪一種版本的後台才能上好之前用得好好的類型貼文呢?
  • 每次一改版,都要重新找方法改,不然就是要想個說法跟老闆說明,
碰到以上狀況的小編們辛苦了~因為我們都在佐克伯宇宙裡,也只能這樣。

現在這次2022年4/5改版的重點,以下是「我的版本」幾個發現:

  1. 新出的後台叫做 Meta Business Suite ,目前用起來的感覺,像是之前的廣告管理員中有個可發廣告貼文的介面的樣子,加上過去粉專後台已有的創作者工作坊的樣子,再加上可以同步發IG的介面,再加上一個類似部落格平台 Medium 的網格檢視的前台。(但我始終不知道用網格檢視有什麼好處......)
  2. 現在的Meta Business Suite似乎新增了粉專本身可以追蹤其他粉專的功能,所以會發現有「粉絲專頁」這個身份的專屬塗鴉牆(還是叫動態時報?),也可以用粉絲專頁的身份追蹤其他粉專,然後在塗鴉牆上看到其他人(競業)都在發哪些文。
  3. 最讓我感到夭壽的是,有時開啟臉書的動態時報,要注意右上角的圖像是「本人」的帳號,還是「粉專」的帳號,為了避免出錯,要提醒自己:先確認大頭貼是誰、先確認大頭貼是誰、先確認大頭貼是誰!!!(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4. 以上是桌機版的,手機版的我目前還沒有勇氣去研究,因為光是身份切換這點,之前的版本用手機就不是很順暢了。
順帶一提,我個人用手機管理臉書後台,都是用「瀏覽器」,不是用FB提供的官方APP。因為在我的安卓手機上,那些專門給小編使用的專頁App,幾乎長年都處於「維修狀態」,光同步什麼的都直接原地死亡,讓我真的很少用,而且也不知道跟桌機相比,哪些功能有?哪些功能沒有?總之就是個放棄的狀態。
  1. 用了Meta Business Suite排定文章之後,再轉回原本創作者工作坊的後台看排程,會發現發布者成了粉專的名字,而不是原本的小編本人的名字,且暫時無法在創作者工作坊修改用Meta Business Suite處理的文章。雖然臉書有跳出說明說是個技術錯誤,這個「卡點」在前一次改版時也有出現過,我也見怪不怪,但就是修改上有點麻煩跟擾人就是了。
  1. 最討厭的一點(後台篇):後台開啟文章很...................慢,要看排程排得如何,再次確認剛剛編輯的頁面對不對,進到新後台後,都要「轉圈圈」轉超久的,不知道小編的時間很寶貴的嗎!!!
  2. 最討厭的一點2(前台篇):剛本來以為上一點是最討厭了,現在有也很討厭的第7點:之前在前台就能一口氣瀏覽所有貼文的觸擊人數、互動按讚等數字,現在都被改為要點開「檢視洞察報告」,然後再等臉書轉圈圈,有轉成功就看得到成效(但成效依舊很爛),沒轉成功就是沒轉成功,就....再按一次!哇哈哈哈哈.....不知道小編的時間很寶貴的嗎!!!

如何使用原本的創作者工作坊?

首先,在介面剛轉換的時候,似乎在某個介面中有「開啟創作者工作坊」的選項(因為實在是亂找找到的,所以我也不記得在哪了),請大家摸到這個選項的時候,選擇「另開視窗」開啟、「另開視窗」開啟、「另開視窗」開啟!然後把這個開啟的網址儲存到瀏覽器的書籤中,之後要使用,就能直接開那個連結,暫時保留可使用創作者工作坊的喘息空間啊!(逼死人了!好喘啊啊啊)
結語:
以上就是我目前觀察到的幾點心得。由於要製圖說明太累了,要不停馬賽克,就先用文字說明吧!有任何想法或回應,都可以留言給我唷!能幫我按讚、likecoin或分享的朋友,小小小編在此感謝你!
13會員
35內容數
個人看過的書做簡單介紹,推薦給適合的對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