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慣老闆之觀“我們無法成為野獸”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這種標題一看就知道不負責任,但相信實際生活中不是說辭職就能辭職,與其說遠離,還不如說辨認,至少知道問題不在自己身上,情緒也就不會無限沉淪了。
  今天看到我們無法成為野獸第九集,看到女主角(新垣結衣飾)前面掙扎了八集,無論是提出改善工作要求、被戴高帽後繼續適應忍受海量工作,還是適時鼓起勇氣小小反映工作上的需求或建議,到了第九集這節骨眼發現以前所有努力通通如幻夢泡影,在老闆眼中終究是一文不值,於是理智潰堤情緒大爆走當著全體同仁頂撞老闆,最後只能狼狽衝出辦公室。至此,我也忍不住來開系列文發洩,因為我的老闆也很像這副機車樣子啊!編劇大人您真的太觀察入微太了解人類社會,不然怎連我這處在台灣與日本截然不同的工作文化環境中,竟會有如此相似之處呢?!
  前任老闆與劇中的九十九老闆都是超級急性子,出現的時候永遠像颱風,對下屬講話總是有超高機率火山爆發。而且我不客氣說,九十九老闆至少是為了自己的公司奮鬥,我的老闆因為身分上的特殊待遇,絞盡腦汁消耗組織的資源以成就他的優渥退休金。對他而言談case的社交目的遠大於增加組織績效,可以酒精無限暢飲並廣結更上一層樓的人脈才是最終意圖,雖然我知道全天下老闆都一個樣,但相信我在這種人麾下工作還是得不斷靜心冥想,不然會忍不住在他面前翻白眼啊!我相當佩服老闆的秘書,事實上他也給人像女主角深海晶非常雷同的印象,聰敏機靈表情和善,無論老闆再怎麼快劈哩啪啦交代要做的事,秘書總是能即時報告老闆想要的資訊並在隔日上報交辦事項。然後那要命的出差車次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這種事根本該死的自由心證)、給客戶的伴手禮一定要一時之選、宴會邀請函名單一改再改(可怕的是只給名字其他來歷正式聯絡方法一律自己查證)、出國一定要商務艙等等…,在有規模的大企業可能不算什麼,但因組織員額編制之故,我們的祕書實際上負責組織分派給他的工作,換句話說,老闆的交代事項不是秘書的責任,所有老闆的事老闆得自己一切搞定,因此能想像秘書的內心有多催悲,精神有多煎熬了吧!
  職場壞老闆之惡能寫得太多,我發現發洩很好但一篇文章裡自己不能寫太多(因為回想的能量品質頻率很差會影響身心靈啊),寫文也是希望能幫助在類似道路正在探索的人,為了能讓我永續書寫,本篇到此暫時打住。先衷心提醒有緣人,忍耐歸忍耐,個人覺得退一步海闊天空也不是長久之計,若有嚴重的憂鬱及失眠,代表具體的生理病徵已經發作,無論是辭職還是就醫後再死撐一陣職場生涯,記得請做出抉擇吧!命是自己的,要自己負責,走得長久就已經很對得起自己了,大家共勉之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0內容數
自我照護,關照身心靈發展,建構心安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隔離老闆的情緒勒索朋友C是團隊的Leader,他的主管B個性非常強勢,對於另一團隊的Leader D不滿意,因為D對同一主管B常出言不遜,B氣到想要給D一點顏色瞧瞧,卻要C去跟大老闆A告狀,說D的配合度很差,不願意跟別的團隊合作,影響工作的運作。 「到底關我什麼事啊?可是如果不順B的心意,他會藉機在工作上刁難,D也真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1-06-03
老闆!我想離職啊離開或者留下,永遠都是職場的兩難,有時候離開或留下可能只是一時的情緒,一切只能自己決定,三個錦囊妙計幫你好好思考為什麼留,又為什麼走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2-08
嘿!老闆,我決定離職!眾人期待的農曆年即將來臨,對於人資小姊姊們來說,更不可忽視的就是年後轉職潮! 我該轉職嗎? 換一個工作真的會比較好嗎? 看看人資小姊姊怎麼用自己的觀點看待離職這件大事!
Thumbnail
avatar
娜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1-01-24
鬼滅之刃 教我的領導力|鬼舞辻 vs 產屋敷 誰是慣老闆? 《無限列車篇 有雷影評》大家鬼滅之刃無限列車劇場版去看了嗎? 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會忍不住大爆哭的 劇場版你的哭點? 我的哭點跟大家很不一樣,我反而是在魘夢讓炭治郎做惡夢時 他說出:「我的家人才不會說這種話呢!」 家人之間的信賴,讓我大爆哭 但今天不討論劇情,看電影休息也是可以成長的,來聊聊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20-11-16
慣老闆的慣,也許是我們養成的?<p>若是勞工一味姑息惡劣的企業生存,就算勞動環境不友善、勞動條件有違法,處在一個能獲利的模式,其他不公不義又何妨?有人力持續不停工作,有眼前大於罰則的營利就好,這是老闆隱含機會成本的理性選擇,這是人性。</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7-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