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舞時分1》—妳是小朋友。我本來就是小朋友啊!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學時班上同學有人學鋼琴、畫畫,有人學芭蕾、跆拳道,我從來沒上過才藝班,ㄧ方面應該是那時只靠在染整工廠上班的爸爸賺錢養家,三個小孩是不小的開銷,經濟已吃緊;另一方面是爸媽總認為,把學校書唸好就好,學ㄧ堆有的沒的沒有用。

生活沒有太多刺激,我也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小學二年級時,學校要在各班選出3、4位同學,說要參加「唱遊」比賽。我們那個年代,除非你專長突出,要不然不管什麼比賽,老師幾乎都是選成績好的同學代表參加。

我被選上了,這也是我舞蹈的啟蒙,也成了我唸書以外學習才藝的管道。

「唱遊」就是兒歌再配上身體律動,既然是要代表學校出去比賽,當然不能馬虎。

擔任我們唱遊比賽指導教學的是中年級的莎麗老師,聽說她很有經驗,帶過好幾屆學生去比賽,成績都還不錯。

莎麗老師編的唱遊有許多角色,這天她把我們集合起來做角色分配。

二年九班陳靜芬,妳跳太陽。

這唱遊裡唯一的一個太陽老師選中陳靜芬。她是我的同班同學,當班長,月考總是考第一名,平常就很受矚目,雖然我成績也不差,但看到她就覺得她是個Queen,在她面前不知不覺就自信低落。

當陳靜芬被莎麗老師點名時,我感覺她全身散發萬丈光芒,而她自信十足的笑容,讓我羨慕又忌妒。

幾個男生都去跳「風」,接下來同學一一被點名跳雲朵、公雞、貓咪、狗狗,被點到名的同學站到另一邊,同類角色的聚在一起聊起天來;另一邊還沒被點到名的同學心裡蹦蹦跳,我也是,同班被選上的同學都被安排角色了,我到底是跳什麼,心裡還有點擔心,老師會不會忘了我…..。

最後只剩5個人,我是其中一個,莎麗老師說,你們是「小朋友」。

我們是小朋友。

我本來就是小朋友啊!有什麼好演的,爲什麼同學們都可以有角色,可以演太陽、風、雲和動物,我就只是小朋友。

等到最後換來一陣落寞。

<舞之小語>

原來跟不正常的人在ㄧ起,正常也變不正常了。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