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秋日料理是鴨佐味噌炒青菜

2020/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料理食材總覽
鴨肉蛋拌飯佐味噌湯及清炒空心菜一人份成品
窗台上的小草,褪去了油亮的翠綠外衣,披上點點枯黃的新裝,雖仍間歇冒出新芽,卻總趕不及變毛躁的速度,秋天已經漫步在身邊。晚上還是需要冷氣伴著入睡換一夜好眠,早起時開窗,窗外吹入徐徐的涼風,暑熱已離、秋意襲人,秋天送來西風絮絮叨叨輕拂話語。
秋天是令人食慾大增的季節,也許是基於儲存過冬的生物本能,總是很快就餓了。基於台灣人的主食還是以米飯為主,長輩總是要吃了飯才覺得飽足,所以我選擇的秋日料理是鴨肉拌飯佐味噌湯及清炒空心菜。
對於職業婦女而言,下廚第一講求應該是迅速、其次才是便利和營養。所以現在市面上很多肉品的熟食料理賣得不錯,也因為有市場,相互競爭下,消費者因此多了不少選擇。這次的秋日料理,我選擇元進莊的去骨櫻桃鴨腿肉切小塊,另外炒幾顆蛋放旁邊,最後一起拌入煮好的飯中,選擇以拌飯的方式達到少油的目的。
在台灣,空心菜一年四季都有,到秋天是空心菜最便宜的時候,加點蒜頭一起清炒就很好吃,如果想要更澎派,可以發些乾香菇一起清炒就更香了。
湯品方面,味噌湯是很容易烹調的湯品,很多食材都可搭。我在裡面加入鯛魚片切長丁狀、黃豆芽、白蘿蔔切1/4小圓片狀、泡發的海帶芽和豆腐切丁,豆腐丁、白蘿蔔和黃豆芽可以先放,煮沸一陣子再加入鯛魚片,魚片熟透後,再加入海帶芽,因為味噌不宜久煮,所以最後才加味噌拌勻,加入味噌就可以熄火了。
隨著孩子長大,到外地求學,頓時少了展現廚藝後捧場的鐵粉觀眾,加上人丁變少確實很難鼓起下廚的熱情,在人少食材多樣下,需要更多用心留意及規劃,以減少剩食的浪費。我開始嘗試一些改變,把多做的幾分,在未動筷前,便先裝入便當盒,放入冰箱冷凍,隔日起逐日帶自製的愛心便當上班,便當冷凍比較容易保存,要吃當日出門時再取出,到工作地點後有冰箱就先暫存冷藏,沒冰箱就放室溫也沒問題,這是之前在家冷凍的好處。中午時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就能有熱熱的便當,不須外出覓食又可為自己爭取較長的午休時間,無形中也省下一筆餐費,好處多多。
這次和大家分享的秋日料理組合餐,希望大家喜歡,真的能列入大家的家常菜單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