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火香味四溢的詩句不無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
詩,是一種味蕾,
品出那樣的多采多姿的滋味,
有酸有苦有鮮甜,
是那樣的耐人尋味在這秋天。
我踏上了,尋找晚餐的旅途,
忍不住的想寫出烤肉的家家戶戶,
嬉鬧聲此起彼落的大街上感覺我很孤獨,
是沒錯,我本就不太矚目,默默地快速走過,
找食物。
店家也在門口起爐,
炭火夾雜的火光,等待烤的魚肚,
不,那油脂肯定讓那火更加明目張膽的竄出,
但我選擇漠視,拿走餐點道個再見,歸途。
團圓,是一個詞彙,
烤肉是個途徑在這微涼的季節,
那些歡樂不屬於我們,但我們還是有些喜悅,
至少大家是歡樂的,在這十月,
嫦娥也會樂見,奔月看著下面,
家家戶戶笑鬧的情節,也是祂排解無聊的一個世界,
中秋佳節,餘味。
CarefreeSu 2020.10.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549內容數
太多不同的意見,光怪陸離的事件, 卻不能視而不見,理解討論便了解, 繼續找尋著真理空間進入不同淵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蘇 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苦也要笑著說沒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怨深陷深淵在夜裏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下雨的冷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誰我自己知道不用逃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美的地方印出紙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神明廳的香味 很多時候,人們總是不相信耳朵聽到的流言蜚語,更傾向用眼睛看著事情的發生過程,但許多事物總是一傳十而十傳百,聽說聽說道聽塗說,接下來這件事,還真是我親身經歷過的,還是不久之前。
Thumbnail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1-08-20
咖啡香味的科學 年節前開始閱讀“咖啡香味的科學”一書,化學一向是感性的咖啡人較為欠缺,但又不得不碰觸的一環,透過調香化學的角度來認識咖啡的香氣來源,或許能對我在感官品鑑的研究上有所助益,開卷有益,但重點是看到了些什麼,閱後雜想如下。 *書中對於香氣化學的科普充足,不至艱澀,特別是自然界中植物對於香氣的產生與調香
Thumbnail
avatar
顏金源
2021-01-01
色香味俱全的瑩白雪花——梔子花食 梔子花是夏季常見的香花,伴隨梅雨季節而綻放。她冰雪一般的花色與沁人的幽香,頗受人們欣賞。除了欣賞它的美,古人也相當懂得利用梔子花來作菜。梔子花瓣較一般花朵肥厚,特別具有口感,加上沒有澀味,是相當適合入菜的花卉。古人會把梔子花拿來做花煎、醬菜,蜜餞或花釀,把梔子花可嗅的芳馨,充分化成舌尖上的美好滋味。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0-05-17
廚房實驗室:色香味俱全的手工炒烏龍麵一盤色香味具全的手工炒烏龍麵就可以上菜了!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19-07-02
所謂的家_033|梨子的香味吃完一塊後,外婆又撈了一塊,並且打算繼續撈被我阻止,此時...... 舅舅:姊夫要不要吃豬腳?(問我爸) 爸爸還沒來得及回答,外婆突然很大聲的說:嘿不行欸啦,嘿枚拜拜欸(台語,大聲阻止)!(立馬轉過來看我語氣瞬間變柔和)但是OO可以(國語)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