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冒險樂團小說】搖滾聖手(一)1.

2020/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雅典學園上學期
「去他的早自習!去他的難吃早餐!」我在校園裡面奔跑著,想要逃避一些日常事物。
神父們常拿我沒法子,同學們又說我耍孤癖,我還是要過自己的生活!
坐在一棵大樹下,背誦今天準備考的德文單字,校園中一片寧靜,偶爾可以聽見清脆鳥鳴,楓葉輕輕落在我的黑色西裝上,秋天到了吧!
對於就讀於天主教外語「雅典」學園,覺得有點煩,每天過的生活過得焦頭爛額,考不完的單字。
想到老師說的那一句話:「法蘭茲,你的外文還要再加強!」,我最討厭聽到這句話。
我很用功,可是成績也不見得有任何起色。
何況在全校排名,升學主義為主之下,成績或是文憑通常是很重要的。
出身雅典學園的學長們,因為外語能力很好,未來可以被各大企業網羅,或是是出國深造。
我一點也不想跟他們走一樣的路,只希望找到自己未來的路。
「周唐凌」,是我的中文名字,在這所天主教外語學校中,同學都叫我法蘭茲。
因為方便所以也有人叫我「法蘭」。
到了三年級還沒有交到任何女朋友,真是托了這間天主教男和尚學校的福,外加上長得一副娃娃臉,和一百六十公分的身高,體育課換衣服時常被同學們嘲笑,如那裡沒有肉、或是像女人。
都是混帳老爸和大哥,是雅典學園的董事會會員,才把我送進了海拔五百公尺深山之中。
說什麼:要我培養出高尚人格和學識。
於是我就從普通高中來到這裡,另一個原因在於:從小是柔道高手的我,高中一年級時,打了不少小流氓,害他們都住進了醫院,最後黑道大哥找上門來了。
拜我那有名律師出身的老爸,和唱片製作人的大哥所賜,免於被亂刀砍死。
他們利用兩名大漢架著我,把我送到了離市區有二小時車程的天主教寄宿學校。可悲的是每天往返的車只有四班。
雅典學園神父和學生加起來才一千五百多個,共有五個年級,及英語、法語、德語三門外文,分學長學弟制。
學生總會幹部們決定學園各項活動,再由每個科系分會執行,而且採住宿制,高年級學長和學弟一起住,比較好管理。
聖經和早晨的彌撒,是我們不可缺少的功課。偶爾要輪流去後山的修道院禁食和避靜。
「喂!學弟不要太用功!這樣子會變成書呆子的。」
聽到這句話,我不太高興,高年級總是仗著自己是學長身份,對我們這些低年級使來喚去。
「你最好少管閒事!」我連忙抬起頭來看看是誰,那樣無法無天。
看見一個身形修長青年站在樹後面,他走到我面前,藍色如寶石般的雙瞳,微卷棕色長髮,整齊用黑色絲帶束好。高佻身材,可以摸到每個關節的連接點。
他一臉似笑非笑的表情,一看就知道:他女朋友一定很多,而且女生都是倒追過來的。
他大約有一百八十公分左右,不是很胖,所以看起來就更高了。
奇怪?他的黑色制服上的學號,比我還要高一年,應該是四年級的學長,不過我好像沒有見過他。
「我是米歇艾爾,今年剛從德國柏林音樂學院留學回來,算起來應該是你的學長。」這位未曾謀面的學長說著流利德語,充分表現個人自信的感覺。
我看著他的表情,不禁開始自憐自艾起來了:一個很優秀的人,而且是德國人。
「你可以叫我『米歇』,我不會在意學弟是否叫我學長。」他客氣地表示友善。
「今年我回來完成在雅典的學業,白神父跟我說一個叫法蘭茲的學弟和我同一間房間,你知道他是誰嗎?」他突然地把手放到我的肩上,詢問道。
「啊?你說什麼?」我反射性看著他,情不自禁地開始臉紅了起來。
「你說法蘭茲?那是我的德文名字!」我驚訝的回答。
突然,他緊緊抱住我喊:「太好了!學弟!能跟你同一間房間。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學弟,實在太好了!」
「喂!你在做什麼?我聽不懂,快放手啦!」
我的全身開始發熱,有一種奇異的反應,就像以前在公車上被老色狼摸了屁股,心想:那些人都是看見我長得像小女生,很好欺負。
我很火大下了最後通碟說:「快點放手!不然後果自己負責!」
『碰』!我用力往他的肚子給了一記以前對付色狼的拳。
「哎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reuzsohn
Kreuzsohn
說故事400年了, 德國大天使米迦勒城市專業魔法師及畫家 吸血鬼文學和日本文化研究中, 日本動漫愛好者, 視覺系樂團迷 日本安倍睛明守護者和跟京都市民^^寫作耽美向和研究吸血鬼文學 (筆名: 十字架上的小孩/小十字) 請加我粉專!! 出版作品: 原創小說 2003<帝國魅色-風華絕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