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趙嘉瑞


媽媽在她生病的那一段時間跟我說,她現在是上帝給她力量可以活下來,直到最後。我知道誰給我們一家人的力量,讓我有力氣可以活到今天,對!那就是基督。那一年突然來的風暴,著實地把我擊垮,但是因為後來我認識了上帝,我倚靠上帝,才讓自己慢慢的穩定了自己,慢慢的可以活出基督的樣式。

誰也沒想到,到了最後一分鐘,我始終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個活下去的可能。小時候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媽媽、我跟哥哥就這樣一起的生活,從幼稚園到國中,我每天努力地念書,為的就是可以在家裡好過一點。但是沒想到,我的哥哥比我更會念書,所以比較得媽媽的寵愛。高中時期,因為考的是媽媽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所以那一陣子在家中,我還算是蠻有地位的。直到高二那一年,精神出了狀況,我突然莫名其妙地寫了一封信給老師,上面寫滿了幾個大字:我想自殺,老師當下反應不過來,媽媽把我接回家的時候臭罵了我一頓,此時我知道,我的日子不好過了。

休學之後在家,媽媽開始跟我冷戰,我極度地不適應這樣的生活,可憐的是哥哥,變成了我的傳令兵。後來教會的姊妹帶我出去找工作,那時候的我當下跟自己說,發薪水了我一定要交給媽媽,發薪水了我要去看精神科。

後來,那時候職場運動會結束之後,我請了一天的假到醫院去,我偷偷地到網咖去查詢精神科的醫院,當時Google還不普及,所以找到醫院後我還要查怎麼坐公車。因為是第一次就診,跑了好多單位之後,才真的坐下來給醫生做評估。

  只是沒想到,醫生在問完一連串的問題之後,幽幽地跟我說,這是一種精神疾病,下次來要不要找家人一起來?我說!我很勇敢的,我回家會跟媽媽說的。

回到家後,媽媽張羅一家人吃飯,她瞄到我手中的藥袋,她問我怎麼了?腦袋想到要跟她說甚麼,卻開口變成了胃炎。吃完飯回到房間之後,我把自己包在棉被大哭,我看著自己買的米妮,一直哭著跟他說:為甚麼是我?為甚麼是我?第二天媽媽要回外婆家,由此可見,我選擇的隱瞞選擇對了。

後來家中發生了一連串事件,媽媽也在那一年當中生病、過世,後來我一直在醫院出入。爸爸退休回家之後,也莫名地身體不好,我打起精神出去找工作,後來爸爸在我住院中過世,我也來到了彰化的康復之家。至今我依然不變自己的初衷,也因為在康復之家認識了很多基督徒,所以那一年我也在二林的教會受洗,變成一個基督徒了。

將近20年的康復之家的歲月,因為信仰,改變了自己的生命;因為信仰,讓我決定要帶著自己的好朋友受洗。我這一隻領頭羊,曾經帶著自己的小羊走錯了路,在弟兄姊妹愛的帶領下,我們又轉了回來。

曾經思覺失調給了我很大的衝擊,雖然那時候我住在醫院裡面,但是也有基督徒的病友會帶領我,陪我讀經、唱詩歌給我聽、陪我一起禱告,這也促使在我來到彰化的康復之家之後,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教會,離開了再回來,雖然多了一點陌生,但是也多了一點溫暖。

  這幾年生病,是因為有基督的力量支撐著我。我相信如果我不在外面做浪子,一定可以在更多時候過好自己的生活,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力量不足,撐著我的是基督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疾風知勁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故事 作著:金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詩篇八 :耶穌基督的眷顧| Psalm 8 : YOU take us into account(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3-24
    基督信仰的最大诫命(枯燥篇)有些枯燥的个人解读:督信仰的最大诫命
    Thumbnail
    avatar
    Jingwen Guo
    2024-03-09
    基督,祂的工作[第二篇]玖 在祂天上的職事裡 1、將信徒帶到諸天之上以後,從神接受信徒為恩賜,並將他們賜給召會 2、在經綸上差出父所應許的聖靈,降在信徒身上,為著祂的繁殖,以產生召會 3、是主,運用祂在萬有之上的主宰權柄,以完成神聖的經綸 4、是基督,神的受膏者,完成神對祂關於新約經綸的使命 5、向著召會作萬
    avatar
    莫妮卡
    2023-09-27
    基督,祂的工作[第一篇]基督,祂的工作 壹 在創造裏 1、創造諸天與地 2、萬有在祂裡面並藉著祂被造 3、維持、載著並推動萬有 貳 在成為肉體裏 1、將神帶到人裡面 2、使神與人成為一 3、將肉體的人穿在自己身上 參 在祂的人性生活裏 1、顯為人的樣子,甚至奴僕的形狀 2、作木匠 3、表面神
    avatar
    莫妮卡
    2023-09-27
    迎接基督的國度降臨 風 吹過染紅的楓葉 它靜靜地 飄落下來 高山溶化的 雪水 匯集成河 從眼前奔流而下 染紅的楓葉 揭開冬天的序幕 雪水匯集成河流 讓春天登場 我們也當 穿上新人 讓基督的國度 降臨
    Thumbnail
    avatar
    約書亞
    2023-01-19
    《曼蒂》:暴力與邪典之下,反基督的生命力量致謝 MPlus|云閱讀 刊登本文:https://www.mplus.com.tw/article/4396 凱吉(Nicolas Cage)雖然被稱為爛片之王,但在2018年的《曼蒂》卻絕對不會是其中之一。富有塔倫提諾式的暴力,邪典式的恐怖風格,加上迷幻的佈景,十分單純的復仇式劇情卻在添加了大量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2-11-02
    [台北旅遊]國定古蹟台北機廠活化轉型國家鐵道博物館園區,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完整的鐵道車輛檢修基地​ 如果你是鐵道迷,那麼台北機廠絕對是你要來參觀旅遊地點。國家鐵博籌備處的所在地國定古蹟台北機廠,是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完整的鐵道車輛檢修基地。因應車輛維修需求,台北機廠發展出自行製造鐵道車輛與設備所需零組件的能力,以供廠內鐵道車輛及機具檢修使用。 台北機廠相關資訊:: 地址: 電話: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4-27
    基督降生的意義這題目可是大哉問,但身為基督徒,遲早要面對這問題,還是乖乖告白一下一表妥當。 身為喜歡東拉西扯的小說家,照例把時間往回撥,來到時間原點之前。 宇宙創造的不同觀點 是這樣的,這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認為這個宇宙就這樣憑空出現,沒什麼理由,反正大霹靂發生了。 另一種人認為宇宙得出現有某種理由,至於發生方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2-19
    与基督的旅程 走到了课程的尾声才发现开始和结束间的距离居然那么短,花了不到700天的时间居然就走过完基督一生的故事。感谢教材的巧妙安排促成了这趟与基督的奇妙之旅。被神学院熏陶后就是不一样,一开始的我带着跨大步走马看花的心态来看习以为常的“神学耶稣”,慢慢我发现自己其实错得离谱,耶稣不可能只是神学累计后的产物,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12-07
    讀書心得:基督的憂傷:湯瑪斯.摩爾的最後靈修手記 The Sadness of Chris這是本有意思的靈修書籍,主要是作者狀況很特殊,湯瑪斯・摩爾本是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的重臣,但因為亨利八世打算離婚,但教廷不准,於是他自己弄了一個英國國教派,從教廷獨立出去…… 教會分裂在歷史上有過很多次,但這次的理由最直接也最與神學辯證無關,總之湯瑪斯・摩爾大力譴責這件事情,而這也等於叛國了。於是他被捕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