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的盼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是哲學家窮盡一生探討的問題。基督信仰將這兩個問題回答得很清楚:人類是造物主創造的,死後要回到神那裡,各人要向神交帳。
有一句經文許多還沒信主的朋友或許聽過:「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 3:16)下一節說:「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譯: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是的,就是這麼簡單;只要全心相信耶穌,就可以得到永生。神愛我們,因為神就是愛,祂希望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
永生不是等我們死後才開始,而是從我們願意相信耶穌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當我們相信耶穌,我們就是天父上帝的兒女,因為約翰福音一章 12 節說:「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我們固然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能得救,然而,若要享受神所賜的豐盛生命,我們就要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這陣子天天操練在禱告中聆聽,神也的確給我一些話語,前幾天又連續幾天垂聽我希望睡前頂多加吃一顆安眠藥的交託禱告,讓我確知祂與我同在。耶穌說祂稱遵行祂吩咐的人為朋友,只要我們願意,我們也確實可以與祂建立如此親密的關係。
後記: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對於應該如何傳講使人「得救」的福音其實有點疑惑。聖經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 10:9,10)這是無庸置疑的;但我要怎麼告訴讀者,相信以後仍要不斷尋求神?在本期的校園雜誌中,〈上帝剛剛好〉這篇文章解答了我的疑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可說是基督信仰的最低消費,至於讀這篇文章的朋友,您有自由選擇信到哪裡。不過小孩生出來以後只認父母,卻不和父母親說話,父母想來必定是很難過了。無論如何,祂依然在等待你……
追加約翰福音的兩節經文:
眾人問祂(指耶穌)說:「我們當行甚麼才算做神的工呢?」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約 6:28,29)
相信神以後,我們可以為神做些什麼呢?約翰福音 6 章 29 節說得很清楚:只要相信神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為神做工了。原來信仰中最重要的,就是持守信心啊!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自己合乎中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靈的能力 + 因信稱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的創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晚餐後耶穌所說的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用笑臉幫助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永生花的生命力延伸綻放永恆之美——永生花的浪漫傳說  在這個匆匆忙忙的現代社會裡,我們時常渴望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間,讓愛與美的永恆綻放。而永生花,就如同一道神奇的魔法,將自然的優雅和生命的永恆完美結合,為我們帶來了一場關於愛與美的浪漫傳說。  永生花以其獨特的製作工藝,將鮮花永久保存,不褪色、不凋零,如同時光凝固
Thumbnail
avatar
鄭羽宴
2024-05-01
永生的鐵證小我的誕生,是源自於人類心靈中的分裂,在其中,人的身份被分成兩個部分,稱之為“ 主詞的我” (I )和“ 受詞的我” (me )或是“ 受詞的我” (me )和“ 我自己” (myself)。 因此,每個小我都是精神分裂的,用比較通俗的說法就是“ 人格分裂” 。你和你自己的心理形象相生相依,這個心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2-29
用存在一生的印記,留下曾經永生的痕跡。透過小時候受傷的經歷,來闡述文明的進步,是一種幸福。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2-30
自以為可以永生的人,美國科技富豪Bryan Johnson我在加州威尼斯的一個整潔的小社區裡,有一個低矮的、類似的房子,裡面住滿了凡人,他們在地球上度過有限的日子,和朋友一起吃披薩,吹滅生日蛋糕上的蠟燭,看深夜電視。在街道的中間,有一個巨大的黑色現代盒子。這就是布萊恩·約翰遜正在進行他所說的「智人歷史上最重大的革命」的地方。  46 歲的約翰遜是一位百萬
Thumbnail
avatar
峽谷老仙女
2023-10-15
我們都是永生的生命在YouTuber地球旅館頻道,看到裡面的一集,它的標題是,發現「永生」的秘密!原來我們的年齡和宇宙一樣大!覺得很好奇,就打開來看,看它到底是在說些什麼。 節目一開始就說,我們每年過生日的時候,看著蛋糕上越來越多的蠟燭,到最後蠟燭裝不下了,就改成數字,不禁感嘆時間過得有多快。 可是,如果有人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我啊!走自己的路
2023-07-18
2.【天堂硬幣的兩面,永生的力量—Neville Goddard方法】《赫密士文集》裡有段話:「上帝給了人類兩樣禮物—“Mind and Speech”,思想和言詞,而沒有給其他生物;這兩個禮物相當於給了人類永生的力量,前提是人類要能夠正確地運用他們。」
Thumbnail
avatar
保羅兔司
2022-12-29
絕處求生與死而永生的選擇:《分手的決心》   因移民官奇斗俊攀岩墜崖的案件,使死者妻子宋瑞萊(湯唯飾)成為第一嫌疑人,搜查警官張海俊(朴海日飾)窺探其生活,想像其互動,藉以尋找真相。   本文涉及劇情,且具個人觀點,建議觀影後再讀。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07-23
離開是為了把愛開成永生的花他的恨裡頭有大愛的光,而我的離開是為了把愛開成一朵永生的花。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2-06-30
《夜訪吸血鬼》-- 名為永生的詛咒,如幽魂縈繞的哀傷與罪惡《夜訪吸血鬼》劇本改編自安·萊絲的同名原著小說,阿湯哥與布萊德彼特在片中共展盛世美顏,古典與優雅滲入電影的每個部分,於1994年上映時在全球票房上獲得巨大成功,至今仍蔚為吸血鬼電影經典之作。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