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論 V.S. 進化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創造論。如果我告訴你我同時相信進化論,你會不會很驚訝?誰說創造論和進化論是勢不兩立的?我相信某些生物經過歲月洗禮,會演化為有別於原先的物種。不過我不相信猿猴經過長時間進化後成為人類。根據這一部分的進化論,經過幾千年了,人類為什麼不會繼續進化為BETA版的人種甚或其他物種?有誰可以告訴我嗎?
聖經《創世記》一開頭就記載,上帝花了六天創造萬物與人類,第七天就安息。「上帝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 1:31)你若去觀察葉子,就會發現沒有兩片葉子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八大行星按著定軌繞著太陽轉,月亮又繞著地球轉。如果讓你看會運轉的太陽系的模型,你一定會認為那是有人做的,而不是空氣中的濕度、溫度、分子剛好天時配合地利人和,湊巧形成這個模型。如果你尚且覺得會運轉的太陽系模型一定有創造者,又怎能斷定這宇宙是無中生有的呢?

上帝把治理全地的重責大任交付給人類。(說到這裡我就慚愧,我自認虧負了祂的託付,因為愈到後來,不知怎地,我對時間的管理愈是手足無措。)身為萬物之靈,我們不妨思想:我們對地球環境友善嗎?我們有充分運用上帝賜給我們的才華、強項嗎?
這些才華、強項不單單侷限於對於某個知識領域的瞭解,還包括了美勞、烘焙……等巧手藝,當然也包括設計、創意,還有單細胞生物小妹我所沒想到的一切「拿手絕活」。這些「拿手絕活」不一定要多偉大。我所佩服的行業,莫過於家庭主婦了。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用笑臉幫助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生的盼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零病房的歡笑與哀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飛鳥與野地的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尋找演化論與創造論的交點如果科學裡沒有上帝的空間、信仰裡否定科學的存在,那衝突就不可避免,所以,讓我們來找找它們的交點吧。
avatar
Gent Dot
2021-08-27
封城進化論, 野人何時能再變回人類? 面對遙遙無期的解封日, 人生變的....好瘋狂啊!!!
Thumbnail
avatar
無名氏
2021-08-21
【3.5Y vs 5Y9M 家庭會議-討論手足紛爭】#阿德勒正向教養之家庭會議 我們大約在大寶3Y、二寶1Y左右 開始試行阿德勒教養裡的一個工具--「家庭會議」 剛開始開會時 也曾把家庭會議開成「批鬥大會」 都在檢討孩子的不是,要求孩子改進 媽媽也有過開到一半生氣拍桌子 (或直接開罵) 期間也曾經停了半年,都沒再開家庭會議 後來,再度翻閱正向教養書藉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7-29
雙薪家庭進化論-整理與心得整理第一章到第四章, 第一章描述本書主要結構和組成, 伴侶所要經歷的三次轉變, 第二章到第四章說明第一次轉變的本質, 契機, 困境與掙扎期, 工具(共同協商, 對付繁重家務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j2hongming
2021-07-05
牛奶糖進化論小時候不太有家裡會買糖果的記憶,不至於到完全沒有,但肯定是不多,畢竟對媽媽們而言,「糖」是小朋友成長期間的妖魔鬼怪,會造成蛀牙,聽說還會變笨和長不高,絕對需要嚴格控管。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4-30
第38擊 進化論與洗衣機的思考程序在整個創造過程中,創造者通常會交替運用好幾種思考型態,譬如逆向思考加上邏輯思考、極端思考加上圖像思考等,而最常見的則是發散思考與收斂思考的有機組合。發散思考是求異思考,收斂思考是求同思考,思考的發散與收斂,其實代表了創造過程裡的兩個不同階段。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