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希望能中文代理的漫畫作品(上):外天楼(外天樓)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巫狩獵陰影下的分水嶺修道院、十字路口召喚出的搖滾之神、京都百年餐館的振興、跨越339年的轉世監牢、追尋死亡卻無法死去的寂寞兔子、身處絕望烏托邦的博士與機器少女、笑著笑著就哭了的外天樓、在宇宙中徘徊的宇宙大帝,讓我們衷心期待中文代理,與真心為其精彩程度讚嘆的八部作品,感謝各位聽友的支持,五千下載數特典在此奉上,也請不要錯過後續的特典喔!
外天楼(外天樓)
作 者:石黑正數
出版社:講談社

這是關於第七部作品《外天楼》的想法。
沒錯,你沒看錯,雖然是第七篇,但是我把它放壓軸。
因為在這八部作品中,我私心最希望可以中文代理的,就是這部《外天樓》。它不僅是我開始接到石黑正數電波的起始點,更是少數我看到久久無法自己的短篇,更是讓我理解到原來有短篇集可以這樣玩的超級ㄎㄧㄤ的作品。
你知道嗎?有時候,一個漫畫家可以在你心中不滅,只需要一部作品。
我沒有辦法形容從看過這部作品之後,我又重看過多少次,沒辦法形容有多久我沒有辦法對一般的短篇集感到滿意,甚至石黑正數他自己的(但是我也知道他並沒有要用這部作品的方式去製作其他短篇所以沒強求)。無論是電波、題材、吐槽、劇情設計,無一不是已臻我心中一個無可取代的崇高的境界。
但是如同節目中說的,水上悟志更容易被推廣,可是石黑正數在台灣雖不是完全沒名氣,但是卻因為電波的關係,無論是短篇還是長篇都默默的在代理上走向困境,或者幾乎沒有,我對於這點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不開心。
我仍然是水上大神的教徒,但是水上悟志當初也是看到石黑正數的作品才激發起如何成為一個期待中的漫畫家的想法,光是這點,我就感謝石黑正數到不行。
可是水上悟志最好看的幾部作品跟幾乎所有短篇都有代理,石黑正數呢?短篇集只有一本,長篇只有兩部(還沒代理完呢),更不用說這本我放在心中如此之久還是沒有其他作品可以超越的短篇集。
無論是他的驚悚短篇,到他的一般短篇,還有各種奇妙的作品,我就是可以邊看邊笑著說天啊這就是石黑正數啊然後邊扼腕為麼沒有人可以跟我一樣理解這些get到這些電波,那些莫名的吐槽,那些隱含著推理元素的笑話,在在的打中我那對推理漫畫飢渴的心靈(即使石黑正數也不見得是想畫推理作品)
你會完全對主角的邏輯感到神展開,可是當故事繼續進展下去,你就會驚訝的發現這真的是神展開,但後來才發現原來一切神展開,或是你自以為吐槽的神展開與無厘頭,全部都是被設計好的。
有時候看來令人無言的分鏡、連讀者都想吐槽的對話、推理讀者認同的理論、完全像是不同世界的詭異邏輯、精密的劇情設計與安排,我完全找不到一個我不喜歡他的作品的地方,尤其是這部《外天樓》。
我曾經喜歡一些作品到最後去日本買回來,《外天樓》便是其中一部,卻是我唯一一部買回來後也仍然沒有中文代理的作品,我真心非常非常非常難過,如果它可以被中文代理,我發下宏願一定買十本回家傳教。
故事中我看到最無法言語的圖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石黑正數的粉絲,請留言告訴我,跟我一起扼腕。
如果你看過石黑正數的作品,卻還沒看過這部作品,拜託快去看。
如果你連石黑正數都不知道是誰,快給我他媽的去看這部作品。
如果你看過石黑正數的作品卻不覺得好看......
我只能表示遺憾,你沒有辦法跟我一樣抓到這種如同醍醐灌頂的電波,為了表達同情我不會罵你的。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