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不是丟東西,整理是練習去蕪存菁的過程

2020/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造夢想衣櫥系列
在整理衣物的過程中,難免會發現衣櫃收納空間不足,導致衣物的收納瞬間卡關。
這時候的你,會怎麼做呢?
a) 衝去IKEA、特力屋、大創、宜得利或無印良品買收納櫃、收納工具?
b) 重新篩選應保留的衣物
c) 想盡辦法將衣物通通塞進衣櫃裡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自己的解決方案。
「衣櫥整理」是懶媽最常被問到的整理問題之大宗。
「快時尚」為大家帶來更多便利,卻也同時製造了許多隱形困擾。
擔心自己穿得不夠時尚。
擔心自己衣物量爆棚塞不下衣櫃。
擔心自己太胖。
擔心丟掉衣服的自己太浪費。
我們擔心了許多,卻忘了擔心「自己真實的感受與想法」。
我不會說「整理就是丟東西」,這樣說就太簡化「整理」中涵蓋的心理層面的變化
我會說「整理是一種篩選的過程」。
篩選出你喜歡的,你討厭的,適合你的,不適合你的,值得回味的,不想再見的。
篩選衣物,就像篩選人生,挑選出適合與你繼續往下走的部份,擺脫會拖累你前行的重擔。
篩選衣物,也像進入婚姻,找到適合你、你也剛好喜歡的對象,才有機會走得長久,減少在婚姻中跌撞磕碰的傷痕。
整理衣物的過程,會建議大家先挑出在光譜兩端的衣物,「愛穿、常穿的」一區,「不喜歡、不適合、不想再見的」一區。
只要能成功先挑出「愛穿、常穿的保留區」、「不喜歡、不適合、不想再見的捨棄區」,衣櫃整理之路,就成功了一半。
「捨棄區」的衣物,可以透過「捐、贈、賣」的方式,讓衣物找到新的主人。
剩下的無法篩選的衣物,可能是因為衣物「對你有特殊意義」、「取得成本高昂」、「對這件衣服的憧憬」等,礙於版面,該如何面對這些衣物、該如何處理它們,懶媽將於下篇揭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文青懶媽
文青懶媽
文青懶媽。 當文青是我畢生夢想;懶是我閒適自在的狀態;媽是我重生轉換後的身份。希望帶著孩子一起看得更多、走得更遠,於是致力於推廣「親子共讀」與「簡單生活」。 成為「整理師」後,讓我能走入各個家庭;希望透過整理,讓大家都能擁有閒適的餘裕。 能將有限的時間運用在重要的陪伴上,能將注意力放在美好的事物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