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當購物狂也能很美➤➥➤《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能夠穿好五套衣服,比滿櫃子的衣服來得重要。」
——Emily Liu
➥英國調查結果顯示:女性衣櫃平均有44%的衣物處於閒置狀態。
過去我有一段很瘋狂的購物時期,把衣服塞滿了衣櫃、衣櫃上方、床底,即便如此仍時常覺得自己沒有衣服穿。
對當時的我來說,只要亮相過一次的衣服,就算是舊衣服了。
開始簡單生活後,也不免擔心自己給他人的印象是不是變得單調無聊?偶爾購物慾望也會因此蠢蠢欲動。

作者是一位時尚流行分析師,而她每個月卻只有五套衣服輪替著穿!
藉由她的職業與專業分析,突破我們對於時尚打扮的框架。即使不需要很多單品,也能讓自己保持完美狀態!

讀完書後,我整理了五個重點筆記,分享給大家!
一個月只要五套穿搭就夠了!

當我們急忙出門時,總會隨手就抓衣櫃裡的安全牌來穿,很多時候根本沒有搭配可言。導致真正突現自己風采的衣服,反而沒有亮相的那天。
如果能夠事先篩選好五套「讓自己最美」的穿搭,這樣不論有什麼緊急場合,都不必多花心思也能保持完美狀態。
也因為這五套都是精挑細選,就能夠加以篩選出不適合自己的衣服。
每個月更新,能更加審視自己的衣櫃狀態,朝著「膠囊衣櫥」的目標邁進,適當審視自己的購物習慣。
❷服裝只是綠葉。
美麗的衣服不一定能襯托自己。
上一點提及的,是要選擇「讓自己最美」的衣服,而不是很美的衣服。
衣服只是襯托自己的配角,突現自己的個人魅力、氣色,不應該是由衣服凌駕整個人的氣場。得到稱讚的應該是「你」,而不是衣服本身。
重點是打扮,而不是搜集。
光是我自己之前就對於「條紋」與「波點」相當狂熱。像在搜集點數一樣,看到這兩種設計幾乎就是寫著我的名字,必收。
但其實這樣的行為已經本末導致了,搞錯購買衣物的本意是「讓自己狀態看起來更好」,而不是「搜集更多相同單品」。
若是抱持著搜集的心態,就會掉進搜集黑洞,永遠有搜集不完的條紋點點。
品味是來自於自己,而不是名牌。
大家應該多多少少有遇過,明明背著名牌包的人,看起來卻氣質不相符(講白了就像89妹背了正版香奈兒,看起來還是像仿冒品)。
有不少人有著品牌迷思,認為越是高貴的品牌等於質感品味。
這很正常,因為我以前也有品牌迷思(笑)
但我們的思考邏輯應該調整一下:首先建立自己的品味、再尋找做工良好的品牌。
才不會盲目地被流行品牌牽著鼻子走。
製作選購衣服的地雷表。
最後,在每個月篩選五套穿搭的經驗裡,我們慢慢會觀察到哪些衣服不適合自己、加以斷捨離。
但在斷捨離之前,千萬別憑感覺處理,而是稍微紀錄一下「為什麼不適合我?」的原因。藉由這樣的紀錄,下次才不會又誤買相同類型的單品。
例如:我不再買連身褲套裝,因為上廁所非常不方便XD

以上是影響我最深的五個心得。
作者在書中也有非常多實作的案例、穿搭照,如果你也擁有超多衣服卻時常感到永遠缺一件的朋友,很推薦可以參考這本書的內容。
最後,把這篇文章推薦給你身邊愛買衣服的朋友們吧!

我是Louna,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簡單生活、閱讀、自我成長、憂鬱症、手寫字,或者是你想找一個樹洞聊聊天,歡迎來到我的IG@Na個樹洞
或是你想寫信給我,也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Na個樹洞|Louna
Na個樹洞|Louna
🌾書寫|閱讀|簡單生活。如果你生活中有些煩惱,我很樂意當你的樹洞。樹洞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