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理想生活|衣櫥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前陣子朋友提到她開始整理衣櫥,一邊整理一邊覺得自己缺少華麗裝飾性高的衣服,是不是缺了就可以買?
我壓抑住制止她的衝動(母湯喔~),向她解說整理衣櫥的步驟。⠀⠀⠀⠀⠀⠀⠀⠀⠀⠀
1. 把所有的衣物集中,看見自己所有的衣服總量
2. 分類&淘汰。
依長袖、短袖、長褲等等分類。
問自己為什麼某件衣服不穿
或少穿?如果還想穿,明天就穿出門,體驗看看這件衣服是否會穿且需要。
為什麼很
常穿某件,所以磨損得特別快?
從審視的過程中,了解到自己真實的樣子,例如因為帶小孩所以穿短裙不方便,偏愛棉質或休閒的衣物因為比較舒適。
3. 上架。盡量以空間決定物品量。
⠀⠀⠀⠀⠀⠀⠀⠀⠀⠀⠀⠀
通常某類衣物沒出現在衣櫥中是有原因與道理的。
如果要以「缺」的角度來看,那可能買再多的衣服都只會覺得「缺一件」。
⠀⠀⠀⠀⠀⠀⠀⠀⠀⠀⠀⠀
我也曾經歷過找不到衣櫥風格的階段,每次逛街都有想買的衣物,但買了卻又不是很會穿搭。
近年來發現自己還是喜歡穿起來自在舒適的衣物,漸漸走向無印風。
內層穿吸濕排汗的羊毛長袖,外搭無印長襯衫洋裝(如圖),暗色長褲。
我有各種顏色的圍巾,拿來當作穿搭亮點。
如果出門教瑜珈課,也可以裡面穿瑜珈服,外面搭長襯衫,蓋住了大腿膝蓋很溫暖。
來自無印良品
整理了四季的衣物,包括內搭的小背心,總共是73件。
衣櫃吊掛區的大小是高120cm 寬85cm 深54cm,
吊掛了外套、冬衣以及夏天怕皺的衣服。
一個抽屜收納瑜珈服、短袖、長褲及長袖。
剩下的夏季衣服收在衣櫥角落的蓮花圖案袋中。

⠀⠀⠀⠀⠀⠀⠀⠀⠀⠀⠀⠀
過了整個冬季,我發現這樣就很夠穿,出門也不需要糾結怎麼穿搭,因為怎麼搭都不會出錯。
另外,穿著頻率最低的是外套類。
現在主要都是如上述的洋蔥式穿法(羊毛衣+長襯衫+厚褲子),不會再搭外套。
若是短程騎車,我會外搭放在車廂的Goretax外套(兼當雨衣),也不需要穿到羽絨衣。
⠀⠀⠀⠀⠀⠀⠀⠀⠀⠀⠀⠀
找到了自己喜歡的穿衣風格以及能夠管理的衣服數量,真的很開心又輕鬆~
⠀⠀⠀⠀⠀⠀⠀⠀⠀⠀⠀⠀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4.1K會員
80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