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出人生前|凡事有妳在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0年很快就要接近尾聲,檢視今年的種種,或許沒那麼精采;縱使許多阻礙、可充滿著愛。
我們要一直很快樂;妳總是這麼說著。
這一封登出人生的信,是妳為我寫下的序。
我不清楚後來的我們,妳還能知道多少。
但我會寫下去——
不論妳知不知道。

故事的開頭總是很久很久以前,但我更想紀錄很久很久以後。
「醫生,我還能活多久?」

每次去醫院妳總會一直煩醫生回答的問題。
其實醫生也很困擾的吧,只能說個大概,但這個大概,範圍真的很大。
聽說,癌症在未來的30、40年後,幾乎都能根治了,不算是多重大的病症。

可惜;我們沒這麼多時間。

網路上自稱未來人穿越到現代的傢伙,闡述未來世界包括醫學多麼進步、各種預言、驚奇的科技、機器人的時代。說到底、都與我無關。嗯,至少是現在。
「醫生,我還能活多久?」

嗯,大概、至少好好控制的話,最少也有18個月。不過也是有奇蹟的例子,曾經有一個病患也是診斷末期卻多活了十年、那是醫學上的奇蹟;說不定妳也是下一個奇蹟,要有信心啊。

(這個範圍,的確寬的抓不住。末期二字,卻宣判的多不安)

「啊,這樣啊,那至少還有18個月。
在我還沒倒下,病懨懨的不能走動為止;妳們都不能當我是病人、聽到了沒有?」
妳張大的雙眼盯著我,開始像隻母雞一樣的嘰嘰喳喳,難怪我們都不叫妳媽咪。
母雞才適合妳,妳更是樂在其中。

第一個音節

妳們還記不記得小時候發生的趣事?
我們圍坐在床上,各自抓著棉被的一角,花了幾個小時說說小時候的故事。大多都是多難帶、多叛逆、一個比一個麻煩,哈哈哈。
也聊聊未來那一天,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告別。
妳說、那就花葬吧!如果是櫻花樹就更好了。我們吵鬧的說乾脆大家以後都在同顆樹好了。
說著說著,我們一起笑了,沒有一個人拭淚;只是眼眶濕潤著。

妳總是那麼樂觀,那是騙人的吧?其實妳也恐懼著、害怕著、對嗎?
妳說,可以改變的事情,就不需要悲觀、無法改變的事情,又何必悲觀。所以什麼是悲觀?你們一個比一個皮、還不是把你們帶大了!!我是不相信有十年那麼久啦,多留一天就賺一天,不是很好嗎?至少現在我會與它拼命共存著。
我只是擔心;以後你們會不會幸福、能不能一直快樂著。

Do Re Mi

音符的模樣,有胖有瘦、有高有矮、管它321還是Do Re Mi,就乖乖地住在五線譜裡。
還沒遇見休止符之前,就持續地、由左至右有秩序的跳躍著心跳。
Do Re Mi就像我們這一家的三姊妹,在各自的線上窩著,有著空間又不失美好。
偶有失控的亂串門子、帶著情緒胡鬧,看在初衷終究是愛的本意,就當作是一場鬧劇吧。
一起面對同一件事,會產生不同的情緒思維、不一樣的觀點,甚至原本想走的路,也起了變化。總會有方法度過這關的;是不安的飄盪、是下不了決心的選擇、是顆洩氣的皮球。需要時間調適、重新組裝,終究要穩穩地待在五線譜的一個家。
講的這麼抽象、扯那麼多廢話,其實就互相一個擁抱,然後、撐住。

很多劇本都有這一幕,《在生命的尾聲;你還有什麼想做的事?》
當然,我們也不會錯過這一趴。
「母雞啊,妳還有什麼想做的;我們可以一起做啊!」
「嗯﹒﹒﹒﹒﹒﹒這個嘛,是沒什麼一定要做的啦〜
只是有點遺憾,應該看不到妳們以後穿婚紗的樣子。」
蛤、穿婚紗有什麼難,我穿給妳看,而且我們一起穿。
還記得拍照當天,妳鬧了個任性,因為造型師問妳有沒有想要的髮型,妳支支吾吾沒有想法,就說個隨便都可以。
結果其實妳不喜歡,瞧妳眉頭都皺了〜趕緊請造型師再幫妳重新弄,妳又怕耽誤時間還要麻煩人家,索性就說不用了。
造型師聽見了就說:沒關係;妳喜歡最重要,想換什麼髮型,重新幫妳調整,沒關係的。
結果妳說,我就是沒想法啊!!
哈哈,這個回答我現在想到還是挺有趣的。

我說、那我們就簡單就好了,不用刻意什麼造型了,重點是我們一起。

出生時的名字都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每個名字的誕生都賦予意義與期盼,這個意義大多都是算命師給予的,然後當你長大就想回頭去看是哪個算命師黑白講。

我們這一家,每一個都換過名字,而且都是自己決定的,沒經過誰的算命、又誰的建議。最先改名的則是我;母雞的唯一希望保留原來名字的心,原因只是因為叫的習慣XD,就是這麼剛好,本來就想改成單名一個心,畢竟這顆心是她孕育於我的。
凡;
是有事沒事譏哩瓜拉,不煩妳的時候又想去逗逗她。
是那個在廚房忙東忙西,想去幫忙總說我幫倒忙。
總是叫我早點睡,卻在隔壁熬夜玩遊戲、練唱歌。
老是迷糊的忘東忘西、把迷糊病毒傳染給我的始作俑者。
凡;
簡簡單單、沒有什麼慾望,容易知足又樂觀的性格。
當她年輕時,還是個25歲的少女,夢想擁有一個家。

最最最踏實的擁有,是妳持續的愛。
凡;
平凡就是快樂、最純淨的生活,對這個字情有獨鍾。
偶爾滴咕說沒有能力給我們什麼,老了還要依賴著。
但妳知道嗎?妳一點都不平凡啊!只是偶爾有點煩。
我喜歡妳的凡、也喜歡妳的煩。


寫在字裡行間
是妳的名
是我的愛

很久很久以後
總有終點的時候
一起經歷每個日子
會變做 曾經
持續不變的
是 呼吸
妳孕育給我的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心
吳心
分享是為了願意聽你故事的人而存在, 生活不是光靠想像就能美好,需要抽絲剝繭探索核心之鑰。 話中有畫,專注一件事,即使不完美也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