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可愛的祝福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y lovely little things.歲月靜好。
歲月靜好。在肺炎風暴來襲的2020年,這個世界格外地需要被祝福。
我相信大部分的抱怨都是貧嘴,其實日子過得永遠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壞,壞的都是那張愛抱怨的碎嘴而已。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為的不是找人互相比較高低,而是跳脫自己的腦袋瓜裡怎麼會只有單一個結局的想法陷阱,這個世界就算要毀滅,也不會只有一種崩壞的可能。我想要表達的是,多元性、更多的可能和選擇。只要你想像的出來,事情和局面都有變化的可能;只要仍握有選擇,處處都還有機會浮現。至少你還在想,幻想也好,你就離放棄還有段距離。
尋找身邊的"My lovely little things",越多越好,儲存正能量的神秘來源,最好讓他們源源不絕。
我身邊的小可愛有動物、植物、玩偶、物品,當然也有人類好朋友。對象是什麼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Lovely Little Things(可愛的小事),事件越小越好、越單純越有力量。所以一個無聊的笑話(廢話?)、一個微笑、一份心意、一個舉止、一個無意識的動作、一朵花開、蝴蝶飛過、一場毛毛小雨、一把陌生人留給你的雨傘、一句話、一本書的標題、一個的表情、樹葉飄落、公車司機願意等你先過馬路、一起排隊的陌生人、路人的笑語...都可以是宇宙的祝福。很簡單,但也很容易被庸碌的大腦忽略。所以歲月靜好,只有在感恩的心裏面,才能被體會、被感受、被珍惜、被祝福。
我的小可愛在我被負面想法覆蓋的時候,用溫柔的語調拯救了我,他說什麼其實我都沒聽進去,我就只是感謝在心裏灰黯的時候,還有他陪我。然後我想,現在真的很糟糕了嗎?還是我把自己想得很糟糕而已?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光是2020年處在沒有疫情的台灣,到底還有什麼好抱怨、還有什麼困難過不去?好永遠有更好、壞永遠有更壞;要用什麼去交換、去追求什麼更好的、更有價值的?人命關天的2020年,學會珍惜(沒志氣的)小確幸,也許才是這場疫情要教會我們的道理。Who knows?上進積極跟潛龍勿用都是人生的硬道理,而我有My lovely little things,每天的身心滋養,健康安定、安神安心,這就是一個小可愛的祝福,這個世代裡能保守的小小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夜晚風
夏夜晚風
喜歡夏夜、晚風、還有一切令人放鬆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