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我們的, 往往是那些微小而具體的美好!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ove 能治癒一切
raw-image

沒有厲害的手藝,

但有心意滿滿的菜餚,

伴隨著音樂、啤酒、蛋糕、烏龍茶,

我們各自分享人生過程中沒有連結時的生活故事,

也許是大家都成熟了,

也許是彼此有著安全感,

我們可以靜靜的聆聽,

又能沒有批判的詢問故事背後的想法,

當我們再一次敘事的過程中,

那些被對方接住的情緒有了可以安放的位置,

感覺療癒又更加理解自己,


朋友分享最近看的一本書,

裏面談到「身、口、意」,

意指我們的言行是在體現我們的心,

但很多時候我們聽不見自己真正的心聲,


然後….

我分享一位大哥送我的錦囊字條,

「覺察 遁天倍情」

出自「莊子 養生主」,

就這麼巧的我最近在認識莊子,

其實我們談的內涵是一致的,

就是提醒自己,

讓自己靜下來,才能聽見自己的內心,


深度的對話讓彼此的友誼更靠近
raw-image



在分享故事與撞擊想法的你來我往中,

因為有了連結 ,

信任就悄悄打了樁!

我喜歡這樣溫暖又真實的互動,

沒有焦慮在手機發出的聲音,

就這樣享受在言語流動中,

持續8小時!


感謝上帝一切的安排~

讓我們 珍惜微小而具體的美好

raw-image









人生高高低低的成長故事,如果你仔細地窺探,都逃不掉和個人的性格以及家庭成長背景相關聯,透過文字的書寫與紀錄,試著將混亂的劇情整理歸納,將過去該道別的捨去,如果你願意再細細向下探詢,還能覺察每個人生轉彎處的關鍵因素,每個小小的覺察讓我更靠近自己,理解自己,與接納自己,我稱呼它是一個充滿覺察的破蛋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