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隔離食記第11天 & 孟加拉社會新聞

2020/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是先從美食開始。早餐不知道怎麼說,因為我對油條的喜好,只建立在麻辣火鍋上,其他時候我並不愛油條;米漿則是從來沒有喜歡過。在我心中,米漿、蘆筍汁、蕃茄汁、普洱茶的地位差不多。都是我不愛的食物,然而口味其實也是好的。
中午是東一排骨的大雞腿,雞腿炸得不錯,菜我都吃完了。
晚上又是健康美味便當,今天是牛肉,我很喜歡牛肉跟雞肉,出關也想吃牛肉,我在孟加拉就跟我娘預約請她煮牛肉麵給我吃了。出關我還要大吃牛排,等版友們推薦唷。這個餐盒我短時間吃了四次還沒膩,而且還意猶未盡。
然後雖然吃很飽,但我剛剛叫了鹹酥雞外送XD
前幾天我寫了一篇”變得危險的孟加拉",有空可以看一下。
性犯罪在孟加拉節節上升,一月到九月共有將近1000起強/輪暴案,還有性犯罪者將輪暴受害者的影片傳出,引起人民公憤,爆發了全國抗議活動。
平常說孟加拉是落後國家動作慢,殊不知這件事情的處理卻非常明快。這週,政府法律部門發布公報,把原本《預防婦女兒童迫害法令》中,判處無期徒刑的強暴,改為判處死刑,並立即生效此修正案,內閣已經批准。
然後根據這個法案,今天有五名強暴犯被判處死刑。這幾位的犯行似乎是2012,能說是遲來的正義嗎?我其實不太懂2012的犯行,是否可以這樣判,看有沒有法律人解答一下。
問答題:有死刑就會有什麼?答案:人權團體。
孟加拉人權團體表示,死刑並沒有辦法遏止強暴,反而會造成強暴後的兇案上升,不符合當代人權標準。看到這段我是一定要生氣的。再仔細閱讀新聞,其實他們另一部分說得很好:要改革的不是只有法律,沒有其他舉措,光是祭出死刑,那也只是個政治手段。要改善的有很多,包括消除司法的種種障礙、從教育課程上改善,反映對婦女的社會變遷、根據社會心理分析等對犯罪者採取糾正措施,如果強暴這種心態,在社會上持續存在,那麼光是死刑,並沒有辦法預防強暴發生。我認為還要加上:給予年輕人正常交異性朋友的機會與權利。
我認為這階段頒布死刑修正案有其必要,因為上述種種改善,均非一蹴可及,唯有這個威嚇,能最快產生嚇阻效果。所以孟加拉政府這個動作,是我覺得五年多來看過他們最帥氣的表現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