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死刑是否違憲」,你應該先讀這一篇報導者文章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死刑、違憲、廢死、憲法法庭這幾個名詞,你真的知道發生什麼事嗎?


隨著被社會洗滌越來越多,我漸漸的喜歡上了對政治及社會事件 "吃瓜"的習慣,因為當你站在不同政營,你會發現彼此之間的世界觀是截然不同的,你無法、無權、更無閒去說服對方接受你的世界觀。


但我同時又是一個喜歡讀資料的人,我喜歡觀察、了解這個社會,但我已經漸漸嘗試不去批判這些涉及價值觀的事件。


但我非常不能接受很多人在看了社群、政治人物、政論節目後就對於重大社會或是價值觀的淺碟思維,甚至失智的行為及言論。


下列是報導者有關憲法法庭當天的紀錄,以及有幾篇解釋死刑相關事件的文章,我認為是我目前看過寫得最全面跟有深度的報導了,當我們要對死刑、違憲、廢死、憲法法庭這幾個名詞評論或者說三道四之前,我想你應該先認真看完這一篇文章。


如果連幾千字都沒辦法了解以及看完,你怎麼會覺得這個困擾全世界數百年的問題,你可以指點一二呢? 或者你怎麼就輕易相信別人跟你說的話呢?


最後,你會發現這些人的世界觀以及想解決的問題,還常常不一樣。


台灣憲法法庭首度「死刑是否違憲」言詞辯論實錄

在塞滿火藥的價值縫隙處,憲法法庭展開死刑存廢辯論

https://www.twreporter.org/a/taiwan-death-row-inmates-argue-capital-punishment-is-unconstitutional


讀後感想

我覺得當你負責任的將事情的前因後果都稍微看過後。我並不是要你踩一個關鍵字眼開始論述,而是希望大家有媒體釋讀的能力,至少,當遇到那一些,企圖用淺碟的思維去影響你的情緒的觀點的人或是媒體,你可以點擊角落的 "不感興趣",或是"不要看見這一則貼文",這樣你的人生也會乾淨一點。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