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三天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沒有出去玩,晚飯買了辣肉碎飯。我發現雞腿不是每天穩定地有得賣。美食街街尾檔沒得賣,另一檔炸雞腿也不知是不是人多而賣光了。

唯有買辣肉碎飯。

但這個還是太辣。我想起用罐頭茄汁沙丁魚配雞腿,配辣肉碎飯也應該會好吃,於是一口氣買了10罐。放心,很小罐,像125毫升的汽水。一餐一罐剛剛好。

我沒買之前17銖那種,畢竟吃得多比較貴。我選了另一種14銖的,比較腥,但配上辣肉碎飯便消減了許多。

我都是午餐、晚餐各一罐,因此10罐只夠5天。如果前一天沒買午餐,便煮米粉吃。

買完飯突如其來胃痛,我卻沒有帶胃藥。

出去玩的時候會喝很多冰類,大家看到我寫也知道,也會吃雜七雜八的食物,我的肚子沒有什麼事,反倒是有點便秘…

這幾天我的飲食都很正常,卻居然會這樣。

我在香港也會間中發作,有時吃得太飽,有時食物味太濃,例如吃了蒜頭等。胃會脹,像是塞了一塊鉛,也會嘔氣。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毛病,比較天然解決方法是喝酸奶或者益力多,只是效力較小,如果比較嚴重,吃胃藥就好。

我完全沒想過自己會在這裏發作,畢竟來了十幾天,也亂吃一通。這種病一發便發,不會累積,所以不關幾天前吃過什麼的事。

現在出去會不安全(雖然之前也試過很晚外出),所以沒出去買酸奶或藥,以為忍一忍,食物消化了便好,但沒有轉好。

結果我拿出了帶來的雙飛人藥水。

不知大家對雙飛人的印象如何?不是真的用來做薄荷味雪糕和用來蒸魚吧?

在香港如果覺得自己想要作病的話,我便會把雙飛人滴進開水裏,每天當水那樣喝,喝到沒事為止。但必須在剛想發病初期,不然沒有效。

我帶雙飛人來當然不是因為胃病,不然我早帶胃藥。

我看中它有很多功效,例如治頭痛蟲咬,初起感冒等。沒想到對胃脹也有點作用,雖然沒有酸奶和藥有效。

這樣喝幾天倒也沒事了。

我沒想過去買藥或酸奶。藥不知道哪裏找;酸奶也沒刻意去找,後來在便利店看過,沒找到益力多之類的東西,有瓶裝的乳酪飲品,但不便宜,應該是進口的吧。

4會員
142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