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題目:2020年COVID_19疫情百首詩選(下集)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前言:
歷經中華人民共和國與美利堅合眾國的世紀爭霸貿易戰,世稱:「中美貿易戰」,輾轉已數載,今逢庚子年,又逢世紀病毒COVID_19大爆發,整個地球苦無解藥來醫治,造成數十萬的地球人纇喪命。整個地球經濟活動也因此受到嚴重的傷害,可所謂:百業蕭條,一之獨秀之狀態。本人在歷經疫情這段期間,閉關自守,門戶不開的寫下這一百首詩,針對世紀爭霸疫情過後,天下蒼生在世紀爭霸戰之後的生存現象。
八月二十五日
《五十一首》 七夕
七夕悄悄話家園,怎奈歷史追過往,進退無知使人愁,多少柔情向前奔,只為前途化今緣,散去淚水難團圓。
八月二十七日
《五十二首》
渺渺天雨下凡來,揪風伴雷一聲響,蒼生無語已成災,淚喊神威嚇前方,鬼魅撩起山河變,洋洋大海起風浪,一艘帆船孤海漂,風吹雷響雨飄揚,雨飄揚與我獨航,冥冥之中莫思量,莫思量啊莫思量,孤帆早已岸邊藏。
八月二十八日
《五十三首》 劫
幾人能從歷史劫,莫忘家園已摧殘,梟雄霸氣道蒼生,莫言當前起煙硝,捲動山土蓋私宅,挖空海防保自安,擴大營私造神威,天道難容已了然,速速派遣眾神將,星際已啟戰神鑑,橫跨宇宙繞黑洞,魂魄天天宇宙觀,待客滿溢出天穹,瘟神已將天穹關,今日還比舊日清,白雲霄上垂幕簾,風聲雨聲鳥飛翔,彩虹不見舊時伴,今朝日光換光芒,劫後餘生天威展。
九月四日
《五十四首》 毒
昨日向我跪求饒,今日催我勤練毒,你的請諾如浮雲,你的行為像迷霧,昨日提酒把命懸,今日讓酒把命誤,若知刀下必成魂,當初何必來相處,莫說無知來掩飾,早知有害作糊塗,一世絕頂聰命智,手刃己身求救贖,昨日擁毒夜笙歌,今日亡魂忙找路,一段浮雲一段路,一聲雷一滴雨露,今生求得享太平,來生不求長生祿。
九月七日
《五十五首》 光
早晨一抹光,曬曬太陽光,窗前屁股光,看看地放光,眼睛亮一光,出門見血光,當作不祥光,路燈滅光光,路人打車光,看見太陽光,早餐吃光光,盤纏用光光,走路遇見光,瞧瞧黃金光,細看大便光,回家坐天光,總是有白光,原來是燈光。
《五十六首》 觀世音菩薩開示
存好心,收好心,善良心,得人心,一條心,有樣心,快樂心,無常心,跳躍心,鼓舞心;世間心,擺渡心,鬼魅心,矇蔽心,妖嬌心,狐媚心,苦樂心,無緣心,起始心,苦海心,三生勝敗輪迴向,今生來世回母身,入世出世得智慧,眾生菩薩回向行。
九月九日
《五十七首》 逃
身犯何罪何須逃,細數罪惡滿籮筐,奪人家園變私宅,罪惡已成屠宰場,搖手讓渡空歡喜,年少已過老人亡,世代相交奪命劍,恩怨至此莫心慌,人間善惡皆得報,休作僥倖助一方,緣起緣滅至死休,善心得緣是處方。
九月十日
《五十八首》 歷史
政治強國說歷史,政治弱國說野史,一晃之間百餘年,紛紛擾擾無一事,殘破塚墓留後代,徒留金碧輝煌史,家仇舊恨一把抓,奈何天啟這一世,換我起身坐龍椅,台下道出過往史,墓後尊嚴血淚奔,追封墓碑留青史。
九月十五日
《五十九首》 水
河床本無罪,溪水本無情,阻斷我去路,妨礙我通行,如今人兩隔,說我太無情,若比天上月,河床真不幸,月有宇宙觀,水無路可行,今日出關去,月亮伴我行,誰之人間禍,說我太無情,擅自闖秘境,休怪天取命。
九月二十三日
《六十首》 南海戰爭
一堆庸詞話添蛇,蒼生只管顧生計,莫道誰言是霸主,且看雲深在天地,一語敲破彩虹槌,譜出音譜獻聲藝,蒼生合唱雨飄揚,回盪宇宙仍搖曳。
九月二十八日
《六十一首》 治國理念
胸懷天下蒼生與心懷世界大同,領導者自信取於宇宙星球四方。
十月二日
《六十二首》
輕彈五線譜,竹葉伴相隨,風兒悄悄唱,晚霞照夜幕,我身在何方。
十月四日
《六十三首》 問樹
問樹亦樹在,問天亦天在,問樹不是樹,問天不是天,矇心自問樹,矇眼自問天,心境無水鏡,水境如心鏡,天地萬物如樹如天如地。
十月五日
《六十四首》 得獎
得獎是政客的手段,得獎之後就封存了,封存之後就無價值了,無價值就擺一邊了。
《六十五首》
事已證明談統獨,唯有政客得利時,無關政體話民主,蒼生不如握權勢,巧言歷史改是非,善惡不分難成事,今朝妙語明日廢,猶如落花難成詩。
《六十六首》
政客說歷史,莫不利益先,眼前是非多,萬般任差遣,挑起縱衡事,概皆不相干,利在人情在,利亡情飛散,天下逐家園,萬利惹塵埃。
《六十七首》 中秋話圓
月色色圓圓,圓圓復圓圓,望我東床坐,西床待君倚,星光光亮亮,亮亮復亮亮,望天東床照,西床照佳人,風吹松果落,雨滴花瓣斜,眼望不歸路,鼻灑思親淚。
十月六日
《六十八首》 假掰
假掰二人組,說東講西錯,說南講北誤,說我不懂事,瞧你沒本事,說他難相處,瞧你也不容,明明傷和氣,還要甜蜜語,暗裡磨把刀,假裝不知道,等待時機到,看看我落石,揮揮你衣袖,不知為何事。
《六十九首》
秋分時節雨飛揚,天啟蟲害過中秋,原本無恙多少心,夜夜催過掩門口,躲過斷腸把病出,家家戶戶把病守,近日初見雨紛飛,散去陰霾手牽手,迎來月色風雨聲,適逢秋意滿星斗。
《七十首》
一個幻美的島嶼,在大海蘊育之間,淒美的天色垂降,在火紅的霞光下,流出金黃的垂涎,流入島上成山澗,勤懇貪懶的島民,望眼欲穿站高山,忽聞聲浪齊高唱,唱出島上幸福宴。
《七十一首》
天啟病毒已深耕,莫把天意當風鈴,一代梟雄莫輕忽,上蒼始終護生靈,胸懷天下壯志心,整頓家園護蒼生,搖響風鈴風聲起,病毒不再任啟動。
《七十二首》 竹塘夕照
翻騰千層湧白浪,朝我撲來眼迷茫,是敵是友難分辨,靜待友邦來說項,怒火熊熊變紅光,紅光冉冉在胸膛,千層白浪擁天地,紅光怒火自消亡。
十月七日
《七十三首》
冬盡春來好耕田,春盡夏至暑氣增,秋來夏走天涼爽,四季分明來匆匆,五穀豐收喜臨門,家戶和樂笑盈盈,揪風唱雨迎貴人,哪怕只有一日行,貴人相伴又相知,此生福祿已滿盅。
《七十四首》 豬腳之歌
長年奔波為誰忙,為我梳妝妝容點,待我如客貴如賓,步履輕盈寢難安,一朝不飲主人哀,論我命好不簡單,若有賓客家中訪,我已落命裝上盤。
《七十五首》 星際之門
張牙舞爪帶兵馬,千層戰機朝我奔,兩眼直瞪我身軀,欲言又止相對問,前方紅光入我夢,意識流向戰機群,黑暗騎士已啟動,冉冉追逐雙眼門。
十月八日
《七十六首》
數十萬的蒼生命,二十一世紀殞落,若說環境起變化,日升日落這樣活,河床枯水泥漿液,散發百年一等禍,數十萬的病毒侵,冉冉訴說是天禍,無奈世紀梟雄病,你爭我奪病床臥,唯有齊守救家園,災禍福患共生活。
十月十一日
《七十七首》
梟雄獨霸一世紀,過往富強與民樂,終將奮血已成空,生靈塗炭在佛國,遙祭天聽論鬼魅,今世還報在一窩,代代出世顯梟雄,胸懷大志野心勃,莫說天理不由人,多重病痛床難臥,若說人間有輪迴,這廂情報有因果。
《七十八首》
海上爭霸不論強,救得蒼生回家園,多人征戰骨肉離,倚門雙親寢難安,新婚佳人淚雙垂,嗷嗷待哺親不見,世事難料夢裡懸,回鄉路途還很遠,寄語天鷹把信吹,日日望天夢裡盼,白髮安康捎信來,戰事弭平心已安,骨肉不知回鄉日,淚灑墳前悔不堪,海上爭霸梟雄起,蒼生落淚家不安。
十月十二日
《七十九首》漁翁樂
四季春來冬已過,夏日狂風秋雨吹,誰道芒花河岸飄,孩童嬉戲柳葉垂,莫道漁家垂釣樂,河中響起一聲雷,魚兒急忙找庇護,翁家籮筐聲聲催,瞧得魚兒已上鈎,眼前盡是歡喜淚,盤中竟有美味增,今夜老翁得好寐。
《八十首》
神格人格無症狀,洽公濟私買人心,建設家園安好心,回頭一望沒信心,爭得拳頭勝百戰,一旦失血心頭恨,權勢到手得暈眩,揮去承諾了無痕,這廂情義會堪言,那廂真心無音訊,不知天意已回轉,留得青山會後進。
《八十一首》
站在河床邊,秋雨飄揚時,若說伊人歸,不知在何時,哪怕路遙遠,依舊數盤石,粒粒算分明,顆顆抖心事,草叢隨風擺,河水順山勢,流向天空城,仔細數一數,萬馬多奔騰,躍躍試金石,寄語托浪花,夢中一首詩。
《八十二首》
風雨飄揚船錨翻,眼看落海奔淚灑,搶救不及悔恨意,敗倒遺容一路滑,浪推船帆終將盡,疲累使之淚眼花,孤船已成獨木舟,載浮載沉繞天涯。
《八十三首》
一代梟雄鋒芒露,戰果輝煌傲世紀,東風吹起西風雨,南風向來北風移,捍衛任務有情天,謠言四起軍心疑,鬼魅異族梟雄挺,凡夫俗女揪起義,洋洋颯颯風蕭蕭,吹簫作聾不得已,把玩天地再一次,無天無理是貪吏,蒙蔽梟雄藐視聽,蒼生浩瀚宇宙起,還我家園百業生,一朝太平世代益。
十月十三日
《八十四首》
陰涼風雨冷人心,穿著無助暖心房,瞭望遠山還是山,鳥瞰近山一人方,睡臥一間同榻眠,餘屋來者幽冥訪,看似風光在人間,富貴娛樂享四方,一旦落戶病床門,忽覺眾人逃落荒,家財萬貫如陰風,陰雨綿綿無藥方,坐落遠山遇見山,方知陰棺在一方。
《八十五首》
家財萬貫不知窮,散財如神享神威,道街巷弄人人避,無人提及論作為,攀龍享貴得人心,一番無奈心破碎,招兵買馬獻策來,廣招英雄必有為,路有窮客不知名,引客侍奉如長輩,他日飽足踏遠途,不知音訊也不歸,散財之家一生夢,夢裡追尋求作為,今生到老已無憾,方得遇見先祖輩,蟠龍在身顯貴門,速速開門迎入內,一覺醒來跌下榻,似真似假還是非,門庭之外響鑼鼓,昔日窮客到賀歲。
十月十四日
《八十六首》
一朝神話將破滅,百年民主入江海,眾官朝堂無展現,權勢手刃蒼生害,坐看雲起風在吹,夕陽西下數十載,來日升起雲不知,江山入海傳一代。
《八十七首》
世紀爭霸出梟雄,豪情壯志在遠方,天下蒼生君臨下,遙問何處尋家邦,萬馬追逐在草原,黃土不再掩沙場,今朝戰死亦存生,天意早已下處方,被迫離家屈身埋,如此痠疼有妙方,號令天下集勇士,一戰而起淚汪汪,一覺醒來壯士魂,只見孤身在榻上,記起歷史說神話,無風無雨起大浪。
十月十五日
《八十八首》 遺址
遺址滿天飛,商人得利時,萬物皆可賣,稱斤論兩賣,洋洋得意笑,古物不值錢,仗倚得勢力,天下歸一家,三代富不過,娓娓說因果,福禍相依偎,大利不知重,小利不讓眉,屋園鑲金碧,坐擁在一方,豪比天下君,無人能提及,最是小人喜,一旦百年塚,墓誌已成荒,後事無人繼,早知莫當初,留得古物在,相依又相偎,今朝汝相伴,明日我伴汝,永生在宇宙。
《八十九首》
山中無歲月,寒暑不知年,好友喜逢迎,笑意催人淚,把酒問青天,明月何時來,與我共飲杯,坐落四方桌,彈彈手指功,錢袋喜呵呵。
《九十首》 茶香
秋高氣爽落日前,一杯茶水溫潤飲,細細品著鼻香甜,瞬間流暢護我心,暖意想起少年時,桃紅花開心相印,綿綿春雨不知寒,拂過夏至秋日近,茶涼人去四季在,昨日還比今日新,今朝不見舊人來,茶香獨留我自飲,落日豔陽茶似酒,紅紅豔陽似我心,飛鳥伴舞翩翩起,好似為我尋知音。
十月十六日
《九十一首》 南鐵東移
苗栗大埔眼雲煙,拆房建路毀家園,蒼生吶喊哭無淚,當前利益滿集團,權貴勢道揚威武,一紙號令搖天邊,建橋鋪路本好事,共利私利難分辨,和解求書亦難成,為保官途縱霸權,世間苦求一明君,來世還報在人間,重回家園慶子孫,惡霸一掃在冥間。
十月十七日
《九十二首》
話說歷史不過百,千年一到事事灰,若有梟雄待命懸,便能把酒夕陽對,千杯飲盡聲聲嘆,酒杯空淨無人陪,豪情壯志酬未開,滿門天下無路歸,悄然回首夢作詩,志業忽見鐵血碑,父祖難得在夢中,功在德望莫作賊,一覺醒來淚痕痕,今朝有酒東風吹,落日黃昏英雄劍,梟雄孤身猶淒美。
《九十三首》
滿紙荒唐話因果,朝遷暮移家園改,風水世家墓地塚,喬遷落地起塵埃,搖鈴追風鬼神令,幡幡逐風吹棺蓋,一朝致富代代傳,一生行善無阻礙,善果未庇子孫福,原來果報人間海,迢迢匯流生死簿,一心攀龍使人敗,惡業當道難論善,今朝墓園蒙受害,一紙道出善惡論,莫道子孫家業敗。
《九十四首》
朝曦露水窗前垂,顆顆晶瑩如星光,透亮如織閃光芒,道出伊人在何方,坐定東窗出西床,遙指百花隨風揚,步履輕盈緩似夢,露水沾濕螺縈裳,豔陽直曬我心上,暖意上心懷中央,輕倒石階緩如夢,眼見伊人在西窗,輕啟紅唇無言語,坐落西窗伴斜陽。
《九十五首》 紫珠樹
身穿紫衣得天寵,一步躍上紫金樓,他人瞧我凡俗女,焉能坐冠躍牡丹,牡丹花紅擁金城,鳳凰樓上過眼煙,紫衣坐擁在山林,可擬坐冠鳳凰樓。
七月十八日
《九十六首》
撥開窗門見天色,烏雲斜雨遊四海,樹葉擺風招雲娘,落下一身黃杉彩,蛙兒笑看鳴笛聲,鍬蟲合奏引伴來,為汝歡唱喜歌迎,今日未醉不入宅,烏雲忽散露光芒,陽光笑我記憶埋,遺忘喜悅不知年,萬般事務猶還在,蛙聲撥開過往事,笑看門庭枯木材,今日還有陽光迎,風吹眼角把酒曬,曬出一身好嬌容,他日重新入新宅。
《九十七首》 浪
舖起白花石,腳踏了無痕,望著天上雲,伴我歸鄉路,瞧瞧宇宙鑑,還有一線間,海天共相鳴,平靜似我心,待我回天際,一路不平安,悠悠有風影,繞繞水雲間,回首望天際,路途已遙遠,努力向前衝,激起水龍捲,默默靠向前,倒退三千尺,天際在雲邊,默默退而行,前途已分曉,人間多詭異,淡然而處之,方能得平安。
《九十八首》
海上出梟雄,世紀爭一回,來日有議論,他日出評論,胸懷天下事,明君第一樣,蒼生擺第一,莫忘貪字癮,多少古今人,衰敗在這裡,若想得天下,心寬若比海,能納千萬里,心懷若比山,佇立不動搖,心鏡如宇宙,照見眾星斗,猶能共天存。
《九十九首》
坐落山崖望激石,滔滔水流已退卻,人生若比向水流,層層卡關層層過,問樹了然在眼前,擺弄風姿送行人,弄起波紋垂兩岸,踏破無路水自流,我自跟隨水流處,一路堅持入大海,沿岸風光遊賞過,到頭雖是夢一場,此生不愧走一遭,平安入塚心願了。
《一百首》土地公
風起雲霧孤帆在,航向未來不知向,翹首回頭霧濛濛,四方迷航在遠方,向天禱告天使者,忽見一道白光芒,遠在天際喚孤帆,忽見天鷹來引航,多少心力多少糧,一旦糧盡難回航,四方土地神威展,來日相報助我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6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你久久放心闖天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各類自然文化與社會政治議題 2.各類生活關察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5.菩提道次第廣論 6.現代詩 7.現代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藏在血海中的愛情(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題目:遲來的幸福人生(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遲來的幸福人生(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遲來的幸福人生(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國考題目看「保單強制執行」|保險解析度這篇文章討論了112年的司法考試中有關保險法的問題。文章指出,根據最高法院的裁定,保單價值準備金被認為是可以強制執行的財產權,並且執行法院有權終止保險契約以實現執行目的。接著討論了比例原則的適用,並提出了可能違反比例原則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凱倫
2024-05-28
題目還沒想到曾經有個信佛的老師跟我說信解行證,他說先相信它;找到道理解釋它;然後付諸行動執行;最後才能得到證明。 人往往是反過來,希望先證實效益,才要執行,結果總落得裹足不前。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23-10-17
題目:AI在生活中的應用和介紹幾款AI的APAI的簡介: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簡稱AI)已經深入我們的日常生活,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並為我們帶來了更多便利。這篇文章將探討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多個應用,並簡單介紹幾款具有代表性的AI應用程序,讓你更了解這項令人振奮的AI技術。
Thumbnail
avatar
莊智涵
2023-08-28
程式題目練習:我離夢想身高還差多遠|文組生的自學程式之路|芽芽的程式之旅第二題練習題~應用的內容跟判斷質數差不多,甚至再更少一點(因為沒有要用到迴圈),所以這次寫起來就快很多,除了題目難度比較低之外,經過上次的洗禮之後,對於解題應該有再抓到更多感覺,所以寫這題比較有成就感一點XD 主題:宣告變數和判斷式的的綜合小應用 題目:每個人都有心目中夢想的身高,像小鳴就夢想著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8-24
程式題目練習:怎麼判斷質數?如何把觀念應用到題目,用程式解決問題?文組生的自學程式之路|芽芽的程式之旅從跟著教學影片把老師的程式抄過一遍,變成看到題目能把題目轉為程式,對於初學者來說蠻困難的。所以我想以初學者的角度來分享自己怎麼適應這段轉換的過程,以及我解題的方法是什麼。(也順便紀錄一下自己的思路) ※主題:流程控制為主的綜合小應用 ※題目:讓使用者輸入一個數字,並用程式判斷該數字是否為質數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8-20
2020年簡易郵局設計題目擬題比賽結果揭曉今年的前三名名單: 第一名,烈焰瀰漫的月光之旅(編號024,由藍連李3位同學組成。得分21分); 第二名,林宥嘉兜圈找圈圈(編號039,賴湯2位。14分); 第三名,麻婆豆腐們(編號033,鄔陳曾3位。13分)。以上3組。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21-02-10
徵文題目〈在2020年,我看見……〉,但如果孩子看不見、寫不出,怎麼辦?孩子對任何事都感興趣,除了時事……孩子任何文章都會寫,除了議論文…… 可惜,時事入題的作文題目越來越多,不及早面對,將來升學考試怎麼辦? 試試「新聞架構4W表」,帶孩子輕鬆讀懂新聞,培養解讀力、加強議論力!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0-28
二月題目:《合》BY 昰鋅人.一.口。 每個人都有一個口——所說的話,所有的想法,都不可能一樣。 但偏偏這三個字併在一起, 成了「合」…… 看似有點諷刺。 容易胡思亂想的我,開始猜想這背後的可能性。是否創這個字的古人,經歷了甚麼,才會誕生出這個字?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2-28
二月題目:《寂》BY YaniceC其實本來八個題都是與愛情有關,是我反映(對,是我一人而已),毒/獨身的可以寫別的題材嗎? 我是A也是__,不唱了!我覺得在這次的故事中故意寫愛情是欺騙的一種,所以就有這樣掃你們讀者興的題目出現。 寂與寞,挑選題目時深思一固,我不是『寞』字意的冷清及孤單,我只是安靜無聲的『寂』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2-28
二月題目:《久》BY 青藍世界上所有事情都存在相對的,包括時間。時間的長久與短暫,是基於當刻的情感和經歷,若處於快樂當中,結束當刻會感覺到時間的短暫;若經歷苦難,卻只會變成長時間的痛苦。但兩者都有一個共通點,換來的記憶是歷久不衰的。 愛戀中的激情逐漸了無生趣,平淡如水的情感,七年的情感是短暫還是長久﹖難以在記憶中尋找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