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著的每一天,只是為了等待死亡的來臨!

2020/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並不是一句我不想活的話,相反的,是我每天晚上會問自己怎麼活的話,又過了一天,這天我是怎麼渡過的呢?我留下了什麼東西呢?
每個人最後都會死亡,只是我們沒想去看而已,甚至於害怕、或不敢去提、忌諱去提
如果都會有這一天的來臨,那更應該好好早點重視這個問題,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呢?如果死亡今晚到來,我是否有任何遺憾?真的確定無常不會找上門嗎?
看看昨天發生的事,已經抓不回來了,10年前身邊的人,也完全不同了,但還是有很多人,緊抓住過往不放,還活在過去誰曾傷害了我,誰欺騙了我,可是除了自己腦袋中的東西之外,能拿出來再看到嗎?這些感受記憶,對現在的我,真那麼重要嗎?
死亡最大的痛苦,是不捨,不捨最親的人,不捨未完成的夢想,不捨沒說的話,沒表達的感情,這是對外在世界的「執著」
死亡最大的害怕,是對於未來的未知,對於可能經歷的痛苦,以及脫離自己最習慣的身體,這是小我的「執著」
死亡最大的遺憾,是你什麼好的都沒留下,沒人因為你的存在更好,沒人記得你的一分好,甚至只有壞的榜樣,這是對於有的「執著」
「怎樣生,就怎樣死」,怎麼過自己的一天,就會帶著怎樣的心結束那一天,怎樣過自己的一生,就帶著怎樣的心結束那一生!
人每天都在經歷死亡,才剛發生的事,不都已經不在了嗎?
明天,如果還活著,你要在這一天的死亡之前怎麼活呢?心的解脫之道,真的明瞭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卞博士曾擔任過外商上市公司總經理、金控集團董事、多所大學擔任教授。持有NGH催眠導師證照、國際醫學及牙醫催眠認證催眠治療師證照、NLP講師證照、體驗課程導師證照 卞博士目前為「子康學院」負責人,提供催眠師訓練課程、NLP訓練課程,同時也在其它中心教導體驗課程,在中港台三地,已服務上千名學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