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說:生命中重要的事件

2020/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暨大校園
九二一這一系列的文章是很久前就已撰寫完畢,當時貼在一個不公開的社群網站。這次為了要再貼出來,我又重新檢視、潤飾並刪去一些引起爭議的地方。為何要重新修改?在方格子這類的部落格裡,所有人都看得到,讀者我完全不認識,我也無法得知讀者的背景與喜好。
老實說,當我們在整理自己的故事,常會遇到一個問題:我要寫到甚麼程度?
當然是自己決定。自己決定要開放到甚麼程度,寫到甚麼地方。
我自己的書寫大致分為三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就是,全面公開的文章我放在部落格。因為大家都可以看到,所以我自己會斟酌,可以讓不認識的人知道到甚麼程度。
第二個層次是分享給上過我課的或是我的好朋友,因為我們已經有某程度的默契與約定,所以這邊的整理會更為詳細一些。
第三個層次就是我只寫給自己看。
奇怪了,只有給自己看為何還要寫?因為我是一個透過書寫來思考與澄清的人,只有寫出來,我才可以一一釐清。不然就會一團糾結在一起,像打結的毛線團一樣,扯不清。
完全不公開是因為裡面牽扯一些無法擺脫的人與事,公開怕會傷了感情,但不整理卻又不清楚自己在意的點是什麼。
接下來,將會分享我生命中另一個重要的經驗,懷孕,身為人母的喜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