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Billie Eilish的Bad guy填中文歌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首歌是週四有氧舞蹈的暖身音樂,初聽覺得怪,但愈聽愈耐聽,忍不住想為它填寫中文詞,但全文照翻很無趣,心血來潮來個天馬行空的創作。
手拿瓶水站在站牌
喝水都覺得好不自在
拿在手上又覺得防礙
乾脆一口氣喝完它
丟了瓶子瓶蓋在口袋
不爽讓位給旁邊老太太
我也覺得自己好奇怪
我就像是個瓶蓋
我只是一個瓶蓋
也像沒用的杯蓋
沒人在乎的杯蓋
只是個廢材
沒人要的杯蓋
是垃圾沒人愛
誰要回收杯蓋
我是杯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蒸海鮮料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加學生婚宴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樂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牧羊人派作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推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中譯4]Billie Eilish - Male Fantasy 男性幻想Billie Eilish: "Showing your body and skin should not take any respect away from you."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1-08-31
[歌詞中譯3]Billie Eilish - Billie Bossa Nova 比莉的巴薩諾瓦聽著Billie Bossa nova、幻想和秘密情人在飯店大廳躲躲藏藏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1-08-12
【樂評】Billie Eilish/Happier than ever Billie Eilish真的很好聽,我已經聽一整天了 新專輯【Happier than ever】,可以說幾乎只有一、二首不好聽 現年20歲的她,以【bad guy】大放異彩,而這張專輯也延續她的獨特風格-----我簡言為"神秘感"。 背景大量運用靈魂型樂器,如叮咚聲、空靈的聲音等,再配上她那稍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21-08-05
[歌詞中譯2]Billie Eilish - Happier than ever 前所未有的快樂"When I away from you, I'm happier than ever so just fuckin' leave me alone."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1-08-05
[歌詞中譯1]Billie Eilish - Halley's Comet 哈雷彗星愛上你比Halley's Comet出現還要難得。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1-08-02
我看我聽 Billie Holiday她心裡在納悶,他們是不是一生下來就帶著毀滅的種籽,他們可以靠哄靠騙逃過一時,卻絕對無法迴避毀滅的下場。酒精、毒品和監獄。爵士樂手並非英年早逝,而只是衰老得比較快。在她唱過的歌裡,她已經活了一千年,歌中唱的是飽經滄桑的女人和她們愛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03-19
Adele 的19,18的Billie Eilish 19歲的Adele得到葛萊美最佳新人獎( Best New Artist),”chasing pavements”這首歌一鳴驚人,應該是歌劇diva的美聲成了pop/soul新天后,隨後的專輯”21”更拿了葛萊美大滿貫。不需要autotune的實力派,媒體盛讚她是”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