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國土

閱讀時間約 44 分鐘
  (一)

  他把眼睛張開了,他看到了光,看到了天花板,他躺在床上,他把身體坐直,看到自己赤裸裸的雙腳,他穿上地上旁邊放好了的一雙拖鞋。他站起來了,看到自己穿上的是一套白色的長裙,他走近一面鏡子,照著自己,留有一頭很長的頭髮,是一個女子。他看了看四周,這是一間房間,有一張床,一面鏡子,兩個門。往後一個門,往前一個門,他往前走,開了那道門。

  又是另一間房,房間中有一張桌子,一張椅子。他坐在椅子上,看到了桌子有一壺茶,一個小杯,杯裡有茶,他升手碰向茶杯,茶還是熱的。他不禁看了四周,沒有人,沒有任何聲音。在仔細看了看桌面上,寫了字,有人用手點了茶水在桌子上寫了字,寫了三個字。

  「你是誰?」

  他苦苦思考,想不到自己是誰,他拿起茶杯,把茶喝了。然後站了起來,同樣的這間房,往後一個門,往前一個門,往後一道門就是睡房,睡房往前一道門便是茶房,他在開了往前的一道門。是一間書房,他走進書房內,書架上放了很多書,他看到了一本藍色的小冊子,很顯眼,他從書架上那起了小冊子,仔細的看,翻開第一項,他看到了自己的畫像,他沉思默想,這畫中的人是我。翻開第二項,寫著兩個字。

  「你好?」他在暗想,這本藍色小冊子,在對我說話嗎,小心的翻開第三項,寫著一行字。
  「你的名字叫小路?」他沉思…
  「原來我的名字小路。」他在小心的翻開第四項,寫著一行字。
  「你不怕嗎,小路?」藍色小冊子跌在地上了,這本藍色小冊子在對他說話。他往後退,看了看四周,有些驚慌了。退到茶房,從茶房在退到睡房,在睡房把往後的門開了,走出外了。

  樹林,走出外是一座樹林,陽光照向他,他走到樹蔭下,地上滿是樹葉子,這些樹葉子忽然飄起來,往他身上轉圈子,他很害怕,往小路走去,擺脫了樹葉子,不斷往前跑,天空黑暗下來了,出現了霧氣,漸漸前方的路越來越難認了,他放慢了腳步,小心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忽然身體向下一沉,哇一聲,喝了一口水,原來自己掉進一座湖中,湖中的水非常的冷,他往後遊,遊上岸了,不斷喘氣,躺在岸上。

  光,有燈光了,他看到了燈光,他站了起來,一步一步的往燈光走去,走回了那一座樹林,走回了那一間房屋。把門打開,一間房間,一張床,一面鏡子。他走近鏡子前,鏡子照向自己,他看到了自己很嚇人,他不相信這就是自己,他躺在床上,他要休息了,他非常累,也非常的冷,他很怕。轟一聲,打雷了,下起大雨來了。他非常無助,暗想…

  「我會不會死?」

  (二)

  雨終於下完了,他從床坐起來了,心裡想到;自己還沒死,身體還是發冷。他站起來,他在開了往前的一道門,是茶房。房間中有一張桌子,一張椅子。他坐在椅子上,升手碰桌子的一壺茶,已經不熱了。心裡想到;在往前走吧,他又站了起來,開了往前的一道門,是一間書房,他走進書房內,書架上放了很多書,他看到了一本藍色的小冊子在地上,心裡想到;這藍色的小冊子不會吃了我吧?他蹲起來了,把一本藍色的小冊子撿起來,放回書架上。心裡想到;沒有事情了,在往前走吧。他在開了往前的一道門,這房間放的全是衣服,是衣房。往前還有一道門,他把們開了,是浴室。他高興,有衣服,也有浴室,他能把問題解決了。

  他進了浴室洗澡,然後進了衣房,選了一套適合自己穿的衣服,是一條長褲,和短袖衣,他在走近了睡房,看了看鏡子中的自己,很滿意,他把頭髮綁起來了。然後他又走進書房,把一本藍色小冊子從書架拿出來,小心的在往前走,經過衣房,在經過浴室,在浴室前的一道門,在把它打開了,走了進去,這間房,中心有一張講台,講台的桌面有凹進去的平面,好是剛好放一本書,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一本藍色小冊子,他試著放進去,吻合。這間房,東南西北各一道門,他是從西邊的一道門出來,西邊的一道門便是浴室了,還有三道門可以開。他深呼吸了,他往東走去,把東們打開了,一陣風往前吹來,他嚇了一跳,眼前的風景是一座又一座高山,他看到藍天白雲,自己在高山上,欄杆圍住他站的地方,他扶著欄杆往下望去,是一條小河,無路可去了,他把們關上了。

  他回到講台中心沉思,看了看一本藍色小冊子,心裡想到;要面對他嗎?他猛跑到北邊,要把北邊的們打開,關著了,然後跑到南邊,要把南邊的們打開,又關著了,他一步一步的跑到講台中心,看這了一本藍色小冊子,心跳了,他決定翻開了。

  第一項;一張自己的畫像。
  第二項;你好。
  第三項;你的名字叫小路。
  第四項;你不怕嗎,小路。

  他翻到這裡,他深深呼吸了。

  第五項;任務。
  你的任務就是去找失散了的妹妹,
  他叫小河,你叫小路,要記得。

  他看到了這裡,南邊那一道們發亮了,他在翻開藍色小冊子。

  第六項;把藍色小冊子帶上,開了南邊的一道門。

  小路猶豫了,最後他還是聽藍色小冊子的指示了,因為那是唯一的活路。他開了南邊的一道門,走了進去,是走廊,看到地上有一個錦囊,把錦囊打開是鑽石,一粒一粒的小鑽石。他把錦囊拾起來,在往前走去,是一道門,把們打開,裡面發光,他走了進去,們自動關掉了。

  (三)

  阿正是一名男生,今年十八歲,他高中畢業了,同時也失業了,因為他找不到工作。經濟危機,世道不好,他也難逃一劫,成了失業大軍的一名,他很無奈,他的女朋友也要離開他了,他的女朋友去B國留學,這一次的分離,等於是分手了。他們約了在咖啡屋見面,阿正說…
  「阿美。」
  「阿正。」
  「你真的要走了。」
  「飛機還有一個小時便要開了,多謝這一段日子你用心的陪伴我。」
  「祝你在B國生活愉快,一路順風。」他們兩人同時站了起來,阿美吻了吻阿正的面額,阿美轉身走去了,阿正看著他的背影,阿美忽然回頭說…
  「阿正!不要等我,我不會回來。」阿美打開了咖啡屋的門,離開了。

  「這就是失戀了。」阿正說。

  阿正很傷心,自己一個人走到海港,他看海,吹海風。想到中學的時後,阿美對他說…
  「阿正!中學畢業了你有什麼計畫?」
  「阿美!我還沒想到。」
  「我要去B國,到時我希望你能夠陪我一起去。」
  「好。」
  「哈哈!你來追我。」阿美說完轉身就跑了,阿正在後面追,阿美說…
  「快啊!快啊!追到有糖吃。」阿正跑得更快,他把阿美抱著了,阿美說…
  「你壞。」然後他們親吻了。

  那是剛發生不久的事情,他傷心了。他又想到這個早上他去找工作,主管對他說…
  「阿正!高中畢業。」
  「是。」
  「有沒有工作經驗?」
  「沒有。」
  「你知道,現在的經濟又不好,我們需要有經驗的人,我們不會花時間在沒有經驗的人身上,希望你明白。」
  「我知道了。」
  「祝你好運。」
  「謝謝。」所以阿正同時失業也失戀了,他想…
  「天!我應該怎樣做?」天色已黑暗下來,海港上的路人,已越來越少了。忽然聽到一個女子的尖叫聲…
  「強盜!強盜。」有一個男人從阿正的身邊擦身急奔,看到前方有一女孩說…
  「捉著他。」阿正反應很快,立該轉身往前追,阿正飛奔伏向那一個強盜,捉緊了,兩個人同時跌在地上,強盜身上掉出一本小冊子,因為碰撞力道過猛,小冊子飛速掉進海中。女孩趕上來了,看到小冊子掉進海中,二話不說,他也跳進海中了,阿正驚呼一聲,一不慎,強盜掙脫了阿正,跑掉了。阿正急忙站了起來,看了看海,看到那女孩了。那女孩在海中找了很久,最後他爬上岸了,阿正問他…
  「找到了嗎?」
  「沒有找到,不見了。」
  「我看被海水沖走了。」女孩坐在地上了,他很頹喪,阿正也陪他坐在地上。
  「小姐!丟失了的東西很重要嗎?」
  「非常重要。」
  「什麼來的?」
  「一本藍色小冊子。」
  「只是一本小冊子。」女孩很認真的對阿正說…
  「它會說話。」
  「所有的書本都會說話。」
  「它也是一本導航,它可以教我怎樣回家。」
  「你認不得路回家嗎?」
  「我認不得。」

  天黑了,街燈亮了,他們坐在海港上,一句話也說不上來。

  (四)

  警察局。阿正帶著少女來到警察局了,沿路中阿正對女孩說…
  「你真的認不得路回家?」
  「我不知道怎樣回家。」
  「你有身份證嗎?」
  「什麼身份證?」
  「身份證你都不懂,你究竟什麼回事?」
  「我完全依靠那本藍色小冊子,你懂嗎?現在它不見了,在海中飄失走了。」
  「你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
  「什麼地方。」
  「你連自己的國家都不懂嗎?」
  「這裡是什麼國家?」阿正大生回答道…
  「這裡是A國,A國你知道嗎?」
  「A國?」
  「天!你患上失憶症了?我對你說身份證就是這樣的一種東西,這個證件記錄了你的真實姓名,和你住家的地址,只要找到身份證就能帶你回家。」
  「我沒有這種東西。」阿正聽了,他認真的在說…
  「你找找你身上,有沒有身份證。」女孩找了找身上,拿出一個錦囊出來,阿正問…
  「這是什麼。」
  「這是一包鑽石。」
  「鑽石!那來的鑽石,那來的這麼多鑽石,你騙我。」女孩對阿正說…
  「把手掌升出來。」阿正把手掌升出來,女孩從錦囊倒出兩粒鑽石出來,阿正看這手掌上發兩的兩粒鑽石,阿正連忙把子手掌合起道…
  「天啊!你怎麼有這種東西。」
  「這是我的。」
  「我知道。」阿正把兩粒鑽石放回女孩的錦囊內。
  「你帶我到警察局,警察能幫我嗎?」
  「警察是為市民服務的,你懂不懂?」
  「我懂了。」
  「千萬別把你的錦囊拿出來,知道嗎。」
  「為什麼?」
  「非常危險,也非常麻煩。」
  「我知道了。」
  「我們現在就去報案,說你遇到強盜了,被嚇得失去記憶了,運用警察的力量,把你的家人找出來。」
  「是。」
  「千萬記住我的話,別把鑽石拿出來。」
  「是。」然後他們進了警察局。警察先生對阿正說…
  「什麼事?」
  「來報案,遇到強盜,被搶了。」警察問…
  「誰被搶了。」阿正指著女孩道…
  「他。」
  「小姐,被搶了什麼?」
  「我的一本藍色小冊子。」
  「什麼來的。」阿正插嘴說…
  「一本小書。」
  「書名。」
  「警察先生,是這樣的,他遇到強盜搶了他手中的書,他尖叫大喊,我就幫他追那強盜,我追到了那強盜,但不幸的那本小冊子掉進海中,他跳進海中找他那本藍色小冊子,對不對?」女孩忙點頭,阿正又說…
  「警察先生,我一個不慎,讓強盜跑掉了,他也沒有找到他那本藍色小冊子,而且被嚇了,失去記憶了,很可憐,警察先生你一定要幫他。」警察先生又說…
  「叫什麼名字?」女孩答說…
  「小河。」警察登著眼睛看著阿正說…
  「你又說他失去記憶了。」阿正回答說…
  「警察先生,你試試再問?」
  「姓什麼?」女孩會答說…
  「我不知道我姓什麼。」
  「身份證。」阿正搶著說…
  「警察先生,他沒有身份證。」警察大聲說…
  「沒有身份證。」阿正和女孩同時嚇了一大跳,警察這是對一位女警說…
  「小麗!搜一搜這女孩的身。」阿正暗想不妙了,阿正說…
  「慢。」警察打了一個眼色說…
  「搜!」女警小麗從小河的身上搜出了一個錦囊,把錦囊的鑽石全倒了出來,全倒在桌上,把大家嚇壞了,大家看著小河,小河說…
  「這是我的。」警察說…
  「但是你不知道自己是誰。」小河點點頭了,警察又說…
  「你被扣留了。」然後警察看了看阿正,對阿正說。
  「你!身份證。」阿正把身份證拿出來了。

  阿正從警察局出來了,他很不高興,暗想…
  「我不應該帶他到警察局來,這些傢伙根本沒有同情心。」想到小河臨走前對他依依不捨的表情,他心更不忍,他又暗想…
  「我一定要救他。」他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問他…
  「去那裡?」
  「總統府。」
  「這麼晚了去總統府做什麼。」
  「救人。」計程車司機踏油門,車子便開動了。

  (五)

  總統府。

  晚上九點正,總統府的電話響了,總統把電話接了,有一把女生的聲音說…
  「總統先生,你太太找你了。」
  「好!接上來。」總統太太喚道…
  「小明,都這麼晚了,為什麼還不回家?」
  「夫人!國事繁重,我還要再努力,我說了幾多次了,別在叫我的乳名?」
  「你今天就早點回來吧,今天是你的生日?」總統看了看鐘,晚上九點正。
  「好了!好了!我今天就早回一天。」總統把電話蓋上,穿上了外套,走出辦公室了。左右兩個衛士立刻行禮,總統說…
  「回家了。」
  「是!總統先生。」兩個衛士跟著總統走出總統府,上了大房車。左右兩個衛士坐了前座,總統坐了後座。車燈開了,大房車開動了,總統府大門自動開了。當大房車開出大門後,有個人忽然殺出來攔路了。大房車停住了,一個衛士走了出來,喝道…
  「誰。」那人大聲道…
  「我要見總統,我要見總統。」總統下車了,他問…
  「誰要見我?」衛士急著答…
  「總統先生。」總統揮手,示衛士別急。那人說…
  「總統先生,小民阿正求見。」總統看了看他,示意衛士搜他的身,阿正很合作,讓衛士搜身。搜完身之後,衛士向總統點了點頭,總統說…
  「阿正!上車吧。」阿正立刻上了車,在車上阿正說了所有的經過,總統說…
  「他沒有身份證,就一定會被扣留。」阿正辯說…
  「他只是失去了記憶,他是病人,不應該被扣在扣留所。」總統想了想說…
  「你說的也並非無道理。」阿正很高興,阿正說…
  「總統先生!請你救他,請你救小河。」
  「好!先讓我打個電話。」總統從身上拿了一個電話,他撥號碼了,不久有人接電話了,總統說。
  「是局長嗎?」
  「是!總統先生。」
  「發現了一個女孩是嗎?他身上有鑽石。」
  「是的!我打算明天報告給你知道。」
  「來不急了,現在你能來警察局,我在路上了。」局長會答…
  「好!我現在就動身來了。」總統把電話關上,對衛士說…
  「到警察局去。」
  「是。」在路上他們沉默無語,阿正先打破沉默,阿正說…
  「總統先生!我能不能斗膽問你一些問題?可以沒有?」
  「阿正!你問吧?」
  「經濟衰退,物價高昂,強盜橫行,總統先生你有什麼看法?」總統回答道…
  「你放心,這些問題我都有辦法解決,現在先解決你的問題。」

  警察局。

  總統到了,局長也到了,警察們對總統和局長行禮了。

  在室內,小河面對著總統和局長,總統問…
  「你叫小河?」
  「是的。」
  「你失去了記憶?」
  「我什麼也不會,我知道的東西很少?」
  「那你知道的你對我說,我看看能不能夠幫助你?」小河想了很久,然後小河說…
  「你是一個能夠相信的人嗎?」局長說…
  「孩子,你別擔心,他是總統。」
  「總統是什麼?」
  「總統就是大家長?」
  「我知道了,那我就說了。」總統和局長認真聽他說了。小河就從一張床開始說了,然後就說到,會對他說話的一本藍色小冊子,然後到東南西北四道門,然後來到A國,在A國一本藍色小冊子被搶了,丟到海裡。總統和局長沉思了。

  不久,室內的房開了,他們出來了,總統說…
  「讓他去吧,我保釋他?」局長答…
  「是。」總統對阿正說。
  「阿正!好好看著小河,過幾天,我會安排一個醫生給他。」
  「是。」這時總統對局長小聲說…
  「這孩子患上狂想症。」

  不久,小河和阿正走出了警察局,阿正帶小河回他的家,阿正是一個單生漢,一個人自己住。小河進了浴室洗澡,出來之後,看到阿正睡著了,睡在沙發上,電視機還開著,正在播著一套戲,小河看著電視機,電視機螢幕忽然黑了,出現了白字,寫著…

  <小河。>
  <失敗了。>
  <小路明天來找你。>
  <晚上八點正。>
  <任務還沒完成。>
  <你餓了,叫醒阿正,叫他煮麵給你吃。>

  電視機螢幕一閃,又做會剛才那套戲了,小河把阿正搖醒了,小河吵著要吃麵,阿正煮麵給他吃了。

  (六)

  天亮了,阿正睡在沙發上,他一覺醒來,他想到一些事情了,他的家多了一個失去記憶的女孩,他的名字叫小河。他看了看時鐘,早上九點多了。在大廳中望了望,看不到他的蹤影,他走進自己的房中,看到他側身的睡在自己的床上,暗想…
  「他還在。」昨晚他真的太累了,煮完麵給小河吃之後,躺在沙發上就大睡了,這一睡就睡到天亮。阿正搖了搖他說…
  「小河,起身了,天亮了。」小河起身,擦了擦自己的眼睛,他道…
  「阿正。」
  「有沒有想起什麼東西?」他搖了搖頭說…
  「沒有。」阿正對他說…
  「你跟我來。」小河起床了,跟著阿正的後面走,阿正帶他走到浴室,拿了牙刷點了牙膏給小河。小河接上手,眼睛看著牙刷,若有所思,阿正做出刷牙的姿勢給他看,他有想了想,好像想起什麼來了,他刷牙了,阿正很高興,阿正說…
  「還好啊,你還懂得刷牙。」小河刷了刷口說…
  「你給我出去。」阿正被趕出來了。小河用完浴室之後就對阿正說…
  「到你了,阿正。」阿正忙道…
  「你的記憶回來了?」
  「還好,想起一些東西來了?」阿正聽了,也沒說什麼,走進浴室了。

  小河坐在椅子想…

  <小河。>
  <失敗了。>
  <小路明天來找你。>
  <傍晚五點正。>
  <任務還沒完成。>
  <你餓了,叫醒阿正,叫他煮麵給你吃。>

  「小路是誰?」小河有看了看時鐘,十點正,他用手指算了算,他想…
  「還有七個小時?」阿正出來了,他拿了一張椅子,兩個人面對面的坐著,阿正問…
  「你有什麼打算?」
  「我相信可以回家了。」
  「你相信自己可以回家?」小河點點頭,阿正又問…
  「根據什麼?」
  「昨晚電視機對我說的。」
  「小河,所有的電視機都會說話。」
  「他說小路來找我,今天傍晚五點正。」阿正問。
  「它怎樣說?」小河急著答。
  「電視機螢幕忽然黑了,出現了白字,寫著小路明天來找我,傍晚五點正。」
  「你相信了。」小河又點點頭,阿正說…
  「小河,那只是一套電影而已,它不是對你說,它是對觀眾說。」小河又問…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小河兩個字。」
  「那只是巧合而已。」小河有陷入沉思了,阿正問…
  「要不要吃早餐?」小河又點點頭,阿正說…
  「好!出發。」

  阿正帶小河下樓,他們吃經濟粉,買經濟粉那個阿嬸對阿正說…
  「阿正!這女孩是誰啊,好可愛?」
  「他是我妹子。」
  「怎麼沒有聽你說過?」
  「他昨晚從A市剛到,阿嬸啊,他可是沒有見過市面的?」阿嬸說…
  「妹子啊,A市還是老樣子嗎。」小河回應說…
  「嬸嬸!還是老樣子啊。」阿嬸笑嘻嘻說。
  「我好久沒去A市了。」

  吃完早餐後,阿正就說…
  「你有什麼打算?」
  「我等小路來找我。」
  「你還是相信電視機說的話。」
  「反正今天傍晚就知道答案了,是不是,阿正?」
  「好說!我就看看你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阿正把話說完就從身上拿了鑰匙出來,他說…
  「你先上樓去,我要走走。」小河接上鑰匙,要上樓去了,小河對啊嬸說…
  「嬸嬸!你炒的麵真好吃。」啊嬸回答說…
  「妹子好說了,慢走啊。」小河上樓去了。

  他用鑰匙開了門,把門鎖好,走在廳中,四周看了看,他把風扇開了。然後他看著電視機,把電掣開了,按了電視機的鈕,把電視機開了。電視播著一套戲,畫面影示著四個字;影子與我,有一個男子走在路上,因為街燈的關係,牆上顯示出他的影子,男子看著牆上的影子,他舉手,影子跟著舉手,他擺出各種各樣的姿勢,影子都顯示出和他一個模樣,他動作越快,影子的動作也越快。他一怒之下指著牆上的影子說…
  「你為什麼學我。」小河看到這裡大笑起來了。
  「哈哈哈哈。」小河還沒有笑完,電視機螢幕忽然黑了,出現了白字,寫著…

  <小河聽。>
  <記著了。>
  <五點正。>
  <小路來。>
  <來找你。>
  <我們去。>
  <總統府。>

  「你還在學我,我生氣了。」影子與我的影片又回來了,小河深呼吸,他看了看時鐘,十一點正了。

  (七)

  「我回來了。」阿正進了家門,看到小河坐在椅子上看著他,阿正問…
  「什麼事了。」
  「沒有。」
  「沒有,看你的樣子,好像有事情發生了。」
  「阿正!總統府怎樣去,我今天要去找總統。」
  「你找總統幹什麼?」
  「我還不知道,但我知道時間一到,我就知道怎麼做了。」阿正走向小河,升手摸小河的額頭,小河問…
  「阿正!幹什麼?」
  「我看你有沒有發燒。」小河撥開阿正的手道…
  「我沒有發燒。」阿正說…
  「你以為總統是誰,你要見就見得了的嗎?」
  「總統是大家長,家裡有是發生了,當然要找總統商量。」
  「誰的家裡發生事情了。」
  「我的家。」
  「你的家在那裡?」
  「在…」
  「你說不出來,你說不出來。」
  「小路一定會對我說的。」
  「又是小路。」
  「是。」阿正坐在地上,翻開今日的報紙說…
  「好了,好了,我懶得在跟你說了。」
  「阿正,你在做什麼?」小河也坐在地上,和他一起看報紙,阿正說…
  「我在看報紙啊,你也要看嗎。」
  「是。」阿正把報紙分開了兩份,拿了一份給小河說…
  「好,這份給你。」小河坐在地上閱讀了。他看了各種新聞,覺得有趣,看他忽然看道一個標題…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小河指著這道標題問。
  「阿正!這行子,怎麼解?」阿正想了想就對小河說…
  「這是蘇東坡寫給他弟弟的詞。」
  「這詞是說什麼的?」
  「蘇東坡對他弟弟表達的意思是,是希望生命能夠平安長久,總使兩兄弟相隔千萬里,也可以依同欣賞這美麗的月光。嬋娟的意思就是指月亮。」小河聽了,阿正問…
  「你明白嗎?」
  「我明白。」
  「真的嗎?」小河又點點頭。小河又在翻報紙了,這時他又看到一個標題覺得有趣,他又問…
  「阿正!這標題,怎麼解?」阿正讀了讀…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阿正讀讀到了這裡,皺了皺眉頭了,他說…
  「這是曹植的詩,他的意思是,本是同一個父母所生,兄弟不該自相殘殺。」小河聽了又點點頭。阿正問小河…
  「你知道什麼叫著父母嗎?」
  「就是爸爸媽媽。」
  「你對了。」
  「那麼,蘇東坡和曹植是什麼人?」
  「都是古人,你知道什麼是古人嗎?」
  「很久以前的人。」
  「你對了。」小河題覺得有趣,繼續翻報紙,又發現一個標題了,他問…
  「這標題又怎麼解?。」阿正讀了讀…
  「百頭皆老,永結同心。」小河又看了看他,阿正說…
  「這是賀詞,祝福結婚的人,一起活到老,心是一樣的。」小河聽了又點點頭,阿正問…
  「你知道結婚是什麼嗎?」
  「結婚是什麼?」
  「結婚就是相愛的人,一同生活?」
  「…」
  「知道嗎?」
  「知道了。」阿正把自己那份報紙和小河掉換了,小河問…
  「做什麼?」
  「你太多問題了,看我這份。」報紙對掉了,小河繼續翻報紙,他發現報張其中一項,有兩張圖,上一張,下一張,標題寫著…
  「一起來找茬。」小河問。
  「阿正!這又是什麼意思。」
  「你太多問題了,讓我看看。」
  「…」
  「一起來找茬。」
  「…」
  「我也不明白,但我知道這遊戲是怎樣玩的。」小河聽了高興的問…
  「這遊戲是怎樣玩。」
  「這兩張圖是不是一樣?」小河報張上的兩張圖,他答道…
  「是一樣。」
  「不一樣的,你只要找到不一樣的地方,把它圈起來,就行了。一共有七處,懂嗎,報張上是這樣說的,你看這裡。」阿正手指指著一行字…
  「一起來找茬,找出七個不同之處。」小河看了說…
  「有沒有筆,借我一支筆。」阿正走進房間,不就出來,手上多了一支筆說…
  「好好用。」小河那了筆,坐在地上,看著報張上的兩張圖,他隨手就畫了一個圈了,阿正瞄了瞄他。小河又看了看時鐘,十二點正了。

  (八)

  阿正升了一個懶腰,小河說…
  「阿正!我找到七個不同之處。」阿正升了升脖子說…
  「讓我看看。」小河把報紙拿到阿正面前,阿正接上手仔細的看,喃喃的說…
  「1、2、3、4、5、6、7,好!你行!你找到了。」小河這時喃喃的說…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阿正聽了,他問…
  「小河,你做什麼?」
  「吟詩啊,阿正再吟首詩來聽聽。」
  「你要聽。」
  「是的。」
  「好,你就好好聽了。」
  「…」小河認真的看著他,他洗耳恭聽了,阿正看了看他,忽喊道…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复回。」小河聽了,急問…
  「什麼意思。」
  「你沒看見嗎?黃河之水是由天上而來。波濤滾滾奔向東海,永不回頭。」小河喝采道。
  「好。」阿正又吟了…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快解。」
  「人生得意時,要盡情地尋歡作樂,別讓金杯玉露,空對天上明月。」
  「可以。」
  「真的。」
  「真的。」
  「古來圣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他的意思就是,古來圣賢,生活恐怕都寂寞,世上唯有酒徒,他們卻芳名永駐。」小河沉思了,他舉頭望著天花板,忽說…
  「這首詩叫什麼名?」
  「李白的將進酒,你就知道這麼多好了,別問了。」小河看著了阿正,阿正問…
  「你看著我做什麼。」
  「我在等時間過。」
  「等到五點嗎?」
  「是。」
  「那你就好好等等。」
  「阿正!空閒的時後做什麼好。」
  「做夢。」
  「什麼夢?」
  「白日夢。」
  「…」小河又沉思默想,阿正問…
  「小河,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生存是為了什麼?」
  「這個問題很難答,不要問?」
  「那麼,我們生存的地方叫什麼?」
  「叫地球。」
  「地球是什麼?」
  「地球存在宇宙中,也就是我們的家園。至現在為此,地球是唯一有生物的星球。它是太陽系第三顆行星,也是太陽系岩質星球中最大的一顆。」
  「太陽又是什麼?」
  「太陽是一個熾熱氣體球,他會發光,沒有太陽,我們不能生存,大家都明白。」
  「那麼宇宙又是什麼?」
  「宇宙是無限的。」
  「那麼我們是什麼?」
  「我們是人,笨蛋。」阿正說到這,敲了敲小河的頭。小河說…
  「你別笑我,我只是失去記憶而已。」
  「所以你很危險,什麼都不懂。」小河又很認真的問…
  「阿正你要回答我,人是什麼?」
  「人是地球上的一種生物?科學家說人也是一種動物,科學家是專門研究地球上各種生態變化之人。」
  「哈哈!我要問的問題太多了。」
  「所以你別問我,我不懂。」阿正又喚小河說…
  「你來這裡。」阿正走到一架電腦旁,小河也跟著來了。阿正指著電腦說…
  「這叫著電腦,你可以上網搜尋你要的智識,所為的上網,也是本世紀一項發明,因為網上的交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了。」阿正把電腦開了,然後上網。阿正問…
  「你想問什麼?」
  「我想問什麼叫著動物?」阿正在電腦上寫了動物兩字,結果出現了很多影示,阿正按了第一項影示,便出現了很多密密麻麻的字了,小河坐在電腦旁細心的讀,阿正躺在沙發上睡覺了。小河不斷的按影示,他了解了很多東西了,他忽然大聲問…
  「阿正!我們是胎生還是卵生的。」阿正在沙發上猛坐起來道…
  「當然是胎生的,笨。」小河縮了縮脖子,又在不斷的按影示,然後他問…
  「阿正!地球上一共有幾多個國家。」
  「我不知道。」阿正答了又翻過身子說…
  「地球一共有幾多個國家?」
  「共有195個國家?」
  「誰說的?」
  「上網查的…」
  「亞洲Asia–48個國家,
  「等等…」
  「歐洲Europe–44個國家。」
  「好。」
  「非洲Africa–54個國家。」
  「…」
  「北美洲North America–23個國家。South America–南美洲–12個國家」
  「還有嗎?」
  「還有。」
  「說。」         
  「大洋洲Oceania–14個國家。」
  「小河,這說明什麼?」
  「阿正,這就是地球村了。」

  註:作者更新了世界各國百度百科2018。

  (九)

  阿正坐在沙發上看著小河,小河又說…

  「人是一種靈長目人科人屬及直立行走的物種,DNA與化石證明人類大約于500萬年前起源于東非。與其他動物相比,人具有高度發達的大腦,具有抽象思維、語言、自我意識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此種能力,加之人類直立的身體導致人類的前肢可以自由活動,使得人類對工具的使用遠超出其它任何物種。截止至2011年11月,世界人口已達到70億,大約是所有曾生活在地球的人的75%。」
  「是70億嗎?」
  「是!」
  「再說!」
  「與其他高等靈長類動物一樣,人類是社會性的,人尤其擅長用口頭、手勢與書面語言來表達自我,交換意見以及組織。人類創造了複雜的社會結構,從家庭到國家。人類個體之間的社會交際創立了廣泛的傳統、習俗、價值觀以及法律,這些共同構成了人類社會的基礎。人類在地球上獨一無二,還由于人類具有審美的觀念,再加之人類自我表達的慾望和相對的大腦,人類創造了藝術、語言、以及科學。」
  「好!」
  「人類希望能夠理解並改造環境,試圖有哲學、藝術、科學、神話以及宗教來解釋自然界的現象。這種與生俱來的好奇心導致了高級工具和技術的發展。雖然人類不是唯一使用工具的物種,但是人類是已知的唯一會用火、會穿衣、會烹調食物及其它高級技術的物種。」
  「這說明了什麼?」
  「人類好偉大。」
  「好了!好了!要不要去吃飯?」
  「要。」小河看了看時鐘下午三點正了,他們出門去吃午飯了。他們去了吃雜飯,阿正選了,兩菜一肉,小河選了兩樣菜,他不吃肉,然後他們一人有一碗湯,也叫了綠茶來喝,他們開動了,忽看到坐位旁有一女子,好奇的看著小河,小河也好奇的看著這女子,阿正問…
  「小姐,請問這裡有人坐嗎?」女子說…
  「沒有?」女子忽翻開一本書,在也沒有說話了。阿正這時忽說…
  「你知道不知道人類是要吃飯的?」
  「我知道,我肚子很餓。」
  「你又知不知道,吃飯是要錢的。」
  「錢是什麼?」
  「錢就是付出,付出就得到錢?」
  「付出?」
  「我們現在吃著的飯,為什麼別人給我們吃?」
  「為什麼?」
  「因為我們有錢,別人付出了米飯給我們吃,我們就得給錢人家。」
  「我知道你要對我說什麼,你問我有沒有錢是不是?」
  「是!」
  「鑽石算不算是錢?」
  「算!但是你的鑽石被警察封存在警察局,現在你根本沒有錢。」
  「你不要怕,小路一定會有錢的,今天傍晚五點正,錢一定有。」
  「又是小路。」小河很認真的看著阿正,認真的回答。
  「是!」
  「好,我就等。」吃完飯,他倆到處走走看看,然後才回家,小河覺得無聊,在小廳中四處望了望,看到廳中挂著兩張照片,一張是中年男人,一張是中年女人。小河好奇的問…
  「這兩個,叔叔和嬸嬸是誰?」
  「是我的爸爸和媽媽,他們去了天國了。」
  「天國在那裡?」
  「小妹妹,往生了,死了,知道嗎?」小河聽了,心痛了,他說…
  「對不起,我不知道會是這樣的。」
  「沒有關係。」
  「我心痛了。」
  「為什麼心痛?」
  「我也不知道我爸爸媽媽在那裡,為了你,為了我,不禁悲從中來了。」阿正走到小河面前雙手搭著他的肩膀說…
  「小河不用怕,我阿正會照顧你。」小河抬起頭來看著阿正,他又笑了,小河又說…
  「你真的會照顧我。」
  「如果小路真的沒有來,我就照顧你了。」小河忽抱著了阿正,阿正呆了。小河偷偷看了看時鐘,五點正了。

  (十)

  我們來說說小路。

  小路開了南邊的一道門,在往前走去,又是一道門,把們打開,裡面發光,他走了進去,們自動關掉了。他來到了A國了,2012年的A國,他忽然出現在一條後港,沒有人看到,小路就好像變出來一樣,倘若有人看到,就認為他是鬼,小路不是鬼,他是人。小路來到2012年的A國是有目的,他打開藍色小冊子。

  第一項;歡迎來到2012年的A國。你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去找失散了的妹妹,他叫小河,你叫小路,要記得。你的第二個任務。就是今晚無論如何要到總統府,去見當今總統。你的第三個任務。就是將這一本藍色小冊子,交給當今總統。你的第四個任務。就是回家。

  第二項;把鑽石賣了,賣一粒就好了,孩子。

  然後就是地址了。

  小路就翻開了這一項,到處去問人,這裡的人都很友善,帶他來到一個珠寶店,小路拿了一粒鑽石給店長,店長拿上手的時候,就拿放大鏡來看,看了之後又走到一間儀器房,然後他用個種儀器來測試,然後店長走了出來對小路說…

  「孩子!這鑽石是真的,你要賣幾多錢?」小路翻開了一本藍色小冊子…

  第三項;100000。十萬。

  「十萬。」
  「好!成交。」

  小路走出珠寶店了,他把十萬元帶在身上,他來到了一個海港,找到一個坐位,就坐在那邊,翻開了一本藍色小冊子…

  第四項;小河就是在這裡被搶了,被搶了的東西就是一本藍色小冊子。任務失敗了。錢收好好來。錢可以吃飯。錢可以搭車。搭計程車去找小河。先去吃飯吧。

  小路來到一家餐館,老板娘攪了一碗白飯給小路,小路選了兩樣菜來吃,然後他就找到一個位子來坐,他開動了。這時他看到一個男子和一個女子來到他的坐位旁,小路好奇的看著那女子,那女子也好奇的看著小路,男子問他…
  「小姐,請問這裡有人坐嗎?」小路說…
  「沒有?」他們坐好了,然後他們也開動了,忽聽男子對女子說…
  「你知道不知道人類是要吃飯的?」
  「我知道,我肚子很餓。」小路這時就打開藍色小冊子了…

  第五項;這兩人就是阿正和小河了,先別認他們,這裡不是說話的好地方。

  小路一句話也沒說,吃完飯,男子和女子走了,小路立該鬆了一口氣。小路這時再打開藍色小冊子了…

  第六項;去跑街吧,小路別緊張,還沒到傍晚五點正。

  小路就去跑街了,他去到了一個碼頭,這是一條老街。他看到很多人賣東西,有些人還排隊等著要買,一陣陣的香味隨風飄來。前面走過來的,又是餐館遇見的那兩個男子和女子,他們的手上都拿著冰淇淋來吃。小路盡量不讓這兩人發現他,然後他也買了冰淇淋來吃,吃完之後,小路打開藍色小冊子…

  第七項;地址…去吧!小路。

  小路翻開了這一項,給計程車司機,司機說…
  「小姐,這地方我會去,你坐好了。」司機開車了,小路心跳了。

  小路來到了,他看了門牌是二樓,他上樓梯,心在跳。他看到了一道門,在看了看門牌,是這間了,他按門鈴了,有人開門了,開門的人就是小河了。小河問…
  「小路。」
  「小河。」裡面的阿正跑出來問…
  「誰來了?」小河說…
  「阿正,小路來了。」阿正說…
  「是你。」小路說…
  「是的,我們在餐館見過一次面,當時我沒有認你們。」小河問…
  「為什麼?」
  「因為餐館不是說話的地方。」阿正問…
  「哪裡是說話的地方?」小路回答…
  「你家。」小河說…
  「快進來。」阿正把們關上,小路走到桌旁,把藍色小冊子放在桌上,小河眼睛發亮了,阿正覺得奇怪,小路一項一項翻開…

  第八項;阿正!今晚,帶小路和小河,到總統府,我們要見當今總統。

  小路立刻把藍色小冊子蓋上,小路和小河同時大聲道…
  「阿正,我們要見總統。」阿正也大聲回答…
  「你們太胡鬧了。」小河這時問…
  「小路!你有錢嗎?」小路從身上拿出一疊鈔票,有數萬元,小路說…
  「我有。」
  「阿正!錢給你,我們要見總統。」阿正一激之下說…
  「我不要你們的錢,我帶你們去見總統。」

  (十一)

  總統府。

  傍上六點正,總統府的電話嚮了,總統把電話接了,有一把女生的聲音說…
  「總統先生,有一個叫阿正的男子,和一個叫小河,一個叫小路的兩個女子,他們要求見你。」
  「我不認識他們,他們有什麼事?」
  「那個叫阿正的男子說,他曾經和總統先生,一同去警察局,總統先生還保釋了一個失去記憶的女孩,不知總統先生還記不記得?」
  「我記得了,叫他們進來吧。」

  阿正、小河、小路,魚貫而入了,他們進了總統府。總統先生站了起來對他們說…
  「什麼回事了,孩子們。」他們同聲回答說…
  「總統先生。」
  「大家來,這邊坐。」他們走到一張桌子,然後各自坐在椅子上,為首的是總統先生,小路這時站起來,雙手奉上一本藍色小冊子給總統,總統說…
  「這是什麼?」
  「總統先生,我們來此的任務就是要將這本藍色小冊子,交給當今總統。」總統把藍色小冊子拿上手說…
  「這是什麼?」他翻開來看…

  第一項;當今總統的肖像。
  第二項;小明,你好。

  總統看到這裡暗想…
  「誰?怎麼知道我的乳名。」

  第三項;你能夠處理嗎?經濟衰退,物價高昂,強盜橫行。

  總統看到這裡把一本藍色小冊子蓋上,說。

  「誰的作惡劇?」大家看著總統不答,總統又說…
  「阿正!是你嗎?」小路這是插口道…
  「總統先生,你在看下去就明白了。」總統翻開在看…

  第一項;空白。

  總統心口一涼。

  第二項;空白。
  第三項;總統先生,我們談談。

  總統隨手將一本藍色小冊,拋在桌上。暗想…
  「這本書,有魔法。」大家看著總統,總統冷靜下來了,他想了很久,在把藍色小冊子拿上,翻開…

  第一項;這是一本好書。
  第二項;他能夠教你克服困難。
  第三項;不防一讀。

  總統把藍色小冊子蓋上,拿上手說…
  「你們等我一回。」說完,就走出室內了,剩下,阿正、小河、小路,坐在廳中,阿正問…
  「這究竟是一本什麼書?」小路說…
  「這是一本好書。」
  「有多好。」
  「他會教你很多東西。」阿正聽了就不問了,他們一坐就坐了半個小時,大家都覺得很納悶了,小河忽說…
  「阿正!說故事來聽,很悶。」
  「你們要聽故事嗎。」小路也叫好了,阿正說…
  「那我就說了。」小河和小路同時回答。
  「你說吧!」阿正吞了一口口水,他說…
  「這故事叫著狼來了。」
  「好!」
  「有一天,一名牧童沒有事情做,他忽然想到了一個好主意——騙他們羊群被狼襲擊。於是,村民就準備充足地對付狼(村民全副武裝上山拯救羊)。可是狼並沒有來,反而還被牧童恥笑,說:「我只是唱歌而已!你們思想真單純啊!」。村民七竅生煙地離開了。牧童認為:這樣也挺有趣的,不如再來一次吧!村民就又準備充足地對付狼(村民全副武裝上山拯救羊),可是狼並沒有來。直到有一天,狼真的來了,牧童大叫;「狼真的來了,你們快點去救羊吧!」可是全部的村民以為牧童在說謊,沒有去救羊。最後牧童失去了所有綿羊,淚如雨下地大哭起來。自此以後,沒有村民相信他說的話了。」

  總統出來了,總統說…
  「小路、小河,回家吧。」總統那了一張紙,紙上打了字,他們那來讀…

  小路、小河任務完成了。
  回家吧。
  只要念出密語,便能夠突破維次空間。
  記著先別念。
  密語就是。
  哇哈嗚利呀!我們要回到維次空間。
  去吧。

  總統說…
  「你們跟我來。」他們又跟著總統來到一間房中,總統說…
  「小路、小河,進去吧。」小路、小河走進房中,總統把們關上。總統看著看著阿正,十秒之後,把房門打開。不見了,房間裡面沒有人了,阿正問…
  「他們去了那裡。」總統回答…
  「回家了。」

  (十二)

  第二天,阿正昨天親眼看到的事情,他們在密室內消失了,他不相信總統對他的解釋,總統說…
  「他們回家了,突破維次空間回家了。」他想不通啊,為何他們在密室內消失,他無法反駁總統給他的答案。
  「突破了維次空間。」阿正又問總統…
  「他們是什麼?」
  「他們是人。」
  「他們來自那裡?」
  「一個遙遠的國度?」

  阿正的心裡很不舒服,心又痛,好像失去了身上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他自己的那一顆心,他的心已經給了小河了,他吟詩了…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發,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复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
  与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听。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愿長醉不愿醒。
  古來圣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儿將出換美酒,
  与爾同銷万古愁。

  他坐在廳中的沙發上說…

  「小河啊,小河。李白的將進酒我已經懂得念完了,但你的人已經不在了。」
  「…」
  「我阿正,真的愛上你了。」猛灌啤酒,倒頭就睡了,不知睡到什麼時候,天黑了。聽到手機嗶一聲,阿正打開手機來看,寫道…
  「狼來了。」透過訊息有個號碼,阿正撥這號碼了,阿正說…
  「誰啊,這麼無聊?」
  「是我。」阿正聽到這把聲音,猛坐在沙發上,猛道…
  「小河。」
  「是我。」
  「你在那裡?」
  「我在A國。」
  「A國那裡?」
  「碼頭。」
  「我現在就來找你。」

  在碼頭,他們見面了,小河問…
  「你有想我嗎?」
  「有啊!想你想到瘋啦。」
  「我記得一首詩。」
  「什麼詩,你說?」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蘇東坡?」
  「不是蘇東坡,是我們以後,希望生命能夠平安長久,總使兩人相隔千萬里,也可以依同欣賞這美麗的月光。」
  「很傷感啊。」
  「還有一首。」
  「你竟管說。」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曹植。」
  「不是曹植。」
  「你想說什麼?」
  「我們同在一地球上,為何要彼此承受相思的煎熬。」
  「我們不是相見了嗎,不需要彼此煎熬。」
  「你不知道,我們活在不同的國度。」
  「你家在那一國?」
  「我家在未來。」
  「…」
  「我和小路是未來人,我們來到2012的任務,是要見當今總統,將藍色小冊子獻上,這本藍色小冊子是溝通的橋梁,它是讓未來的科學家和當今的科學家,真心交流,改變生態環境,也讓未來的人文與當今的人文,真心交流,一同研究治國之道。而我和小路便是使者,被消除了記憶,為了不攪亂時空,獻上我們的誠意,現在你明白我吟那些詩的意思了嗎?」
  「什麼意思?」
  「我們活在不同的國度,我們沒有未來,永遠不能見面。」他們心痛了,阿正說…
  「你不要騙我,可以沒有?」
  「我沒有騙你。」
  「…」小河見阿正無語,小河大聲道…
  「祝你和你的愛人,百頭皆老,永結同心。」小河說完,掉頭就走了,他跑,跑得很快,阿正在後面追,他們跑海岸上,阿正捉著小河的手,他們停下腳步了。阿正說…
  「小河,不要走。」
  「不可以。」他們有面對面,阿正說…
  「我愛你。」
  「你愛我。」
  「是的。」
  「想不想去A國。」
  「A國。」
  「未來的A國,我們都存在。」
  「…」
  「你不去,我們就永別了。」
  「我可以去嗎?」
  「可以。」
  「為什麼。」
  「因為我愛你。」他們擁抱,不久,阿正點點頭,小河小聲說…
  「那麼我們現在就去了,不要怕。」小河牽著阿正的手在他耳邊小聲說…
  「哇哈嗚利呀!我們要回到未來國土。」阿正問…
  「這是什麼?」
  「和我一起念,我們大聲的念。我數123就念。」
  「好。」
  「123。」他們同時大聲念。
  「哇哈嗚利呀!我們要回到未來國土。」一道光速,他們消失在海岸了,阿正去了未來國土,留下我們活在2012。我們祝小河與阿正…

  「百頭皆老,永結同心。」

  本文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玄妙愛情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愛情小說
    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時間旅行
    閱讀時間約 38 分鐘
    花言巧語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夢遊仙境
    閱讀時間約 37 分鐘
    文字世界
    閱讀時間約 4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加密貨幣支付在未來將會被更多國家企業使用!?加密貨幣支付在未來將會被更多國家企業使用!?為什麼會這樣說?以及為什麼在將來加密支付會成為未來主流支付方式之一?
    avatar
    USDT支付接口通道|王牌支付
    2021-05-24
    旅遊在地化,未來一年聚焦本土市場 疫情下的爆款學(2)2020年,全球進入新鎖國時代,這次不是因為政治、經濟因素,而是病毒,不分國界的新冠肺炎病毒。人們的行為被迫改變,經濟秩序大亂,原本殷殷期盼早日開放國界的旅遊業,此刻也不得不面對現實,重新思考應對之道。(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1-01-06
    國二日誌 2 未來升高中前,會有全國性的會考從校長報告裡得知未來學生升高中前,要參加全國性的會考,免費卻是全國9年級必須參加的,因為12年國教中,分數評比上,會考筆試成績佔百分之三十,其餘以學生在校擔任幹部,參加校外才藝比賽或體育賽事成績,並社會服務學習認證。根據老師說法,會考的分數是決定有心申請明星高中的成績,這雖和我們沒關係,但泳隊的
    avatar
    Ocarina
    2019-11-20
    從斷交國看台灣的未來自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台灣的邦交國數量就已經在這四年之內少了7個,銳減到只剩15個國家與台灣維繫友邦關係。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11-03
    不想要的未來:《末世國度》中的惡托邦我們可以看到,《末日國度》提供了極右派政治未來一個驚人的深厚描述。全球氣候暖化與環境變遷,加劇了非洲、東歐、中東等區域的貧窮、疾病與飢餓,大量的難民流入德國邊境。在極右派民粹主義的統治下,這些難民成為各種問題的替罪羊。本書的每一個環節都令人寒顫。這不就是我們不想要的未來嗎?
    Thumbnail
    avatar
    李長潔
    2019-03-05
    【我的觀察和體悟|社會人心趨向】關於台灣的未來,有些結論毫無疑義可以下了關於我們所生活和成長的台灣,我已經醞釀、沉澱很久了,我想在這個時間點上開始陸續書寫一系列貼近台灣日後真實趨勢的觀察和體悟,當中也會提及個人要如何從一個共同的歷史共業與大環境命運底下脫困的方法。台灣如今嚴峻的發展趨向,並不是你我每天起床工作或退休泡茶而感覺日子還是這樣過、就以為可以從此安穩過完一生…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19
    談談隔壁國家的未來隔壁國家的狀況,千萬不要照課本去看,更不要相信他們自己寫的各種歷史資料,尤其是戰史資料更需要懷疑。理由很簡單,如果你現在一點都不相信黃埔軍的豐功偉業,完全不相信偉大蔣公的各種英勇事蹟,那麼為何會去相信在政治歷程上遠遠落後台灣的隔壁「祖」國?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