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的銷售思維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一個天使美學銷售的粉專,每次分享粉專教學文後,就會有人看到wordpress網址,先是建議我可以買網址,再建議我改版本。對,就是你想的,建議的人有幫別人建網站,這篇就來聊工程師銷售的問題是什麼?

發現潛在消費者

我一直想把網站弄好,看起來正式些,好用些。但,每次WP套版模後很神奇,永遠都不一樣,看見的版模和套上去完全不同,不是顏色不對,就是排版跑掉。
面對有需求的消費者,工程師會怎麼銷售呢?
工程師:「我有看見妳的網站,建議妳買自己的網域。」
angel:「自己的網址?」
工程師:「有了自己的網址,可以方便別人找到妳。我還有看到你是用WP,建議妳換一個,WP並不好用。」
angel:「對,我也覺得不好用。」
工程師:「妳只要簡單套版就夠用,我給妳一些網站參考,這些都是現有的,比較省錢。」
angel:「像這樣要多少錢?」
工程師:「如果是現有套版比較便宜,五萬到十萬左右,但妳應該五萬就可以,還要另外加網站主機費和網址與維修費,這是每年固定要收的費用。」
angel:「內容可以同時放文章和公司課程嗎?」
工程師:「不行,如果要的話就是客製化會更貴。」
angel:「網站內容你們會提供嗎?像銷售文案?」
工程師:「不會提供內容,想要銷售文章費用會再外加。我們主要是技術維修,內容要你們提供,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們。」
angel:「怎麼知道這個網站好不好? 」
工程師:「我們幫很多客人做過,口碑也很好,不會有問題的。」
然後,就沒然後了
對方說的很清楚,我卻聽不懂,
我只知道要花五到十萬,不知道可以換到什麼。
銷售建議
1.請把常識換現金
  • 要說專業常識時,先確認對方程度。如果客人連網域都不懂,怎麼會理解要租主機?只知道又要多付一筆錢。
2.請舉例說明好處
  • 銷售時最常聽到,很好用,很方便,到底是多好用?多方便?做網站的人有多少?為什麼要找你做?舉例說明會讓客人更清楚,你的專業值多少錢?
3.不否定認同需求
  • 客人提出需求時,如果說這個不行,要加錢。請說明產品特色,如什麼可以接近顧客的需求,找出顧客想要的原因是什麼?從原因引導顧客,當客人覺得你懂他的需求時,才會願意花錢。
五萬塊是多?還是少?
做一個網站多少錢?就像買房子,可以是帝寶也可以是鐵皮屋,先看需求以三級價格報價,再猜預算定價。
如果看預算報價,客人可以選很多家。最後,客人只買低價最安全。因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的?
最怕『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連問題在哪都不知道,怎麼問?
先說明,再提問,不是等客人問問題。
從怎麼做?到用什麼方法做?
但我還是有需求怎麼辦?
從怎麼做?到用什麼方法做?
  • 以前我總是會試,可以怎麼做?後來發現有很多偷吃步,如版模或是軟體套用,就會想,什麼方法可以做?
  • 內容自己產出的話,只要找到現成版模,可以排版就行。如果有套版,相信網路一定可以找到,因為網站是很多人未來的需求。
我開始找,有什麼合乎需求,同時可以放公司資訊與教學網站。
然後還真的找到了^^
連3C原始人都會用,花了一星期試驗,操作簡單,還順利買到自己的網址,最好用的是想改什麼,隨時可以改,不用等外包很方便。
花多少錢?包含網址與主機出租,一年不到五千元。
覺得可以來教銷售,送網站教學。
新網站內容還要再優化,排版比以前WP好用很多。
誰搶走客人呢?
#天使美學銷售
62會員
179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