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孔夫子113:水良

2020/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寧武子(衛國的大夫)這個人,國家實行道義,就聰明了;國家昏暗無道,便裝糊涂。他的聰明別人可以做得到;他別人就做不到了裝糊涂。解讀:清代名士鄭板橋說過:聰明難,糊涂亦難,由聰明而轉入糊涂更難。這番話恰恰就是孔子對寧武子評論的說明。我悟到什麼?便裝糊涂(大智若愚)今日造出來的金句是:良人說:大智若愚說的是;才智很高而不露峰芒,表面上看好象愚笨。就像老子,我學不來。
  水良說:道可道,非常道。孔子說:鳥,我知道它能飛;魚,我知道它能在水中游動;走獸,我知道它能奔跑。奔跑的野獸我可以用網去捕捉它,能游的魚可以用釣線去釣它,能飛的鳥可以用箭去射它。至于龍,我不知道它是不是駕乘風雲而上天的。今天見到老子,我感覺他就像龍一樣。
  虛雲說:像你所說的,本人和骨頭已經腐朽了,只是他所說的言論尚且存在。作為一個君子,時機成熟時就出來做官,時機不成熟時就像蓬蒿一樣隨遇而安。我聽說,會做生意的精明商人,常把貨物藏得很嚴密,好像什麼也沒有;有德的君子,看他的容貌好像是一個愚鈍的人。把你身上的驕氣與過多的慾望以及不必要的姿態與過多的志向都去掉,這些對你都沒有什麼好處。我所能告訴你的,也就是這些吧。小國佛知道,他們在說老子。
  夢兒對小國佛說:我們不要在動人家的念頭了,小國佛回來吧,別留在春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1.4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