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寫的日記本要不要斷捨離?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有寫日記的習慣,會不會選擇把過去的日記斷捨離呢?
我寫完給Youtuber布蘭達與維尼的信之後,燃起了整理魂,把說書人的書房中堆放在床板上的兩個塑膠收納箱搬了下來,
其中一箱是旅行的各種物品 (充氣枕頭、睡毯等等),直接改為放在我房間衣櫃上的空間。
另外一箱是我好幾本的日記、CD,我用小一些尺寸的紙箱裝好,移到我的衣櫃裡的空間。空的收納箱我打算放在洗衣機後方的空間。
我去年捨棄掉好幾本日記,大約就是大學到出社會那段期間的日記。
裡面寫著好幾段感情,跟前男友吵架的痛苦與眼淚(我那時大多心情不好時才寫日記)。
捨棄掉那段時期的日記,像是一種儀式,希望剪斷任何連結,可以不再夢到那些舊人。
有用嗎?似乎有。
但偶爾想到那幾本日記,還是不禁覺得可惜。
到底可惜什麼呢?我也說不上來。
畢竟根本也不會拿出來讀了。
剩下的10本日記,我好像還是沒辦法斷捨離。
這兩個收納箱移走之後,房間看起來清爽許多,
但我還不甚滿意。
明天想要整理說書人衣櫃抽屜,也許能釋出一些空間來擺放他散落在外面的物品。
但是,因為她沒有整理的習慣,東西幾乎只進不出,我也有些擔心,給她空間愈多,是不是也會堆積愈多雜物?
好矛盾的心情啊(抓頭)(主婦喬安納的煩惱)。
說書人剛剛下班後打來,我一頭熱地想跟她討論房間的配置。
她阻止了我,說:「我現在肚子很餓,不想花腦子想那件事。」
後來,我們聊起了減脂話題,她又開心了起來。
最後,我又講起了整理話題,她又再打斷了我一次。我們就掛了電話。
她說,她已經覺得房間好很多了,她也滿意了。
我是不是該收手了呢?
#喬安納日記 121
--。--。--。--。--。--
《拉子幸福生活》錄音節目: Apple PodcastYouTubeSoundOnSpotify
方格子: 喬安納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