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熟悉|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入院第一天就被其他病友當成男孩,解釋後改問我是否喜歡女孩,最後猜測著我究竟高中幾年級。有點哭笑不得,微笑聳肩幾乎成了全部的答案,而我自娛的幽默也莫名地成為許多病友口中的「好人」,在病房沒有告白就得到滿滿的另類好人卡。聊天串門子的他房病友漸多,但其實我比較想享受獨處的時光,被他人好奇的張望日記幾乎讓我尷尬地無所適從。還好大腦意識清楚,用玩笑轉移他人的能力仍然存在,真的不行只好收拾整理索性倒在床上大睡婉轉逐客。還好,病房仍有這種默契;吃飯皇帝大不一定適用,但睡覺大概只有醫生巡房能夠打斷。或許該辦個安眠藥大賽,我想我成績應該墊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4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禱告|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院|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子夜|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醒|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婆媳|最熟悉的陌生人老爸剛好在我回台這段時間做了一個小手術,之前我還在北京的時候他就有提過動手術的事情,當時開刀時間比我預計回來時間還要早了兩個星期,我當時一度想要先自己回來一趟,但老實說老吳帶小哈利讓我無法放心,後來我跟我爸坦承我的糾結,他老人家倒是覺得無所謂。 「只是一個小手術」,他這樣說。 不過後來老爹因為主治醫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5-27
熟悉的陌生人|小學同學, 記得曾一起看電影, 看完她哭著走出電影院。 後來擔任護理師, 跟我說處理病人傷口時, 常忍不住掉眼淚。 印象中,就是心很軟、很暖的人。 十幾年後同學群組聯絡上。 私訊給我,打完招呼後…… 她:你知道A同學去年過世了嗎? 我:?!不知道!? 她:那你知
Thumbnail
avatar
愛里布里
2024-05-19
音閱|最熟悉的陌生人這首歌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蕭亞軒專個裡面歌曲,中低音又具磁性的嗓音,詮釋歌曲有獨特味道,音樂風格多變又能駕馭,純真年代美好歌曲,分享聽。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11-02
Piano Guy|腦內熟悉的味道|宵夜每個人腦袋瓜子都有著自己熟悉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3-10-19
台東|蘭嶼|最熟悉的陌生人,你去過蘭嶼嗎?前往蘭嶼交通大解密|29# 2023這個暑假,長輩安排了一趟家族旅遊,把住在台北到彰化的老中青幼,從90多歲的阿公一直到2歲多的姪兒,橫跨四代將近30人的團隊,一個一個不落的從台灣本島出發,搭著船航向東邊的離島 - 蘭嶼,在經過數天停留後,搭船繼續航向下一個離島 - 綠島,最終完成這趟旅行。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3-09-15
熟悉的聲音在飯店裡當總機,過著每天接電話的日子,這兩天遇到了一件令我感到訝異的事情,房客打電話來總機,請我幫忙轉接給櫃檯,我習慣性地敲了一下電腦,發現竟然是我認識的人,那個熟悉的聲音,錯不了,就是他。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9-03
熟悉的神秘、空靈及遼闊,〈Hello World〉回歸一開始你認識的 Alan Walker! Hi there,在去年(2021)十一月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World Of Walker》的 Alan Walker,今年依舊馬不停蹄地單曲連發,這篇要分享的〈Hello World〉(2022) 在上個月釋出,已經是他今年釋出的第四首單曲,近期的產量真的很不錯。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4-06
【熟悉的情敵】詞/曲:方晴君 [熟悉的情敵]這專輯,在2009年樂世界發行 這一個主題我是女主角(怎麼聽起來有點好笑……)是我的一段經歷寫出來的,而我不會公開這個故事,所以我做了隱私設定,這件事情最清楚的包括我妹,反正我人生很慘時,都她在旁邊,一定是她給我帶塞。 . 這就是八點檔劇情要去參加曾經很愛的人的喜宴,我還成為了他們的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8-31
熟悉 3個心理技術訓練(PST) 的基礎,讓人更強大❗️  不知道今天有多少人跟到,奧運射箭男團的轉播。射箭這一回事,看起來動作很簡單,就幾個動作步驟就可以完成。但當中最難的部分,其實是要如何扛得住壓力,讓每一箭都是  #完美表現。   射箭這個運動項目,在  #運動心理學 上屬於 #個人運動 Individual Sport。相較於團體或是對戰型運動,
Thumbnail
avatar
葉秉憲 臨床心理師
2021-07-26
熟悉熟悉的文字 熟悉的語言 這一切都是這麼的熟悉。 去年離開了成長30年的家鄉,住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 陌生的文字 陌生的語言 全都是陌生的面孔。 事隔一年後終於又回到最熟悉的家鄉和一切
avatar
CHEN.T.H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