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隨筆|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希望好好睡一覺,但頭暈卻始終精神奕奕。或許該寫詩,但又不想讓住院顯得悲情,滿是盼望似乎又顯得虛假。沒有靈感其實也是一個嚴重的問題,課本的無趣似乎移除了我的創意,盤旋著滿滿沒有生命氣息的考題,滿是罪惡感的想著至今已經多天未曾讀書。平心靜力安穩專注,簡直像是要我煮出滿桌國宴招待外賓一樣艱鉅。病房外喊著吃飯,要我們過去領取餐點。這次住院千萬不能又胖五公斤出去,我悄聲安靜的在心裡堅定。
看到醫生讓我非常意外而開心,還得到一本埃及文字的書讓我可以在住院時間遊戲。其實看到醫生原本的第一個反應是想討個擁抱,收到禮物愣了一會兒隨即興奮地開始研究;不知道已經多少次看診都是這樣,真不懂自己在扭捏什麼。中午選擇讓自己睡死,睡醒後覺得精神飽滿,一看手錶發現竟然睡不到半小時,忍不住無奈地在床上大聲哀號,放棄地把午餐迅速吃完,看著一旁的床鋪默默興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禱告|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院|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子夜|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醒|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詩隨筆|聽話 暴風張狂,逼群草低首 臣服。 「為什麼不聽我的話?」 「你只要聽我的話。」 「不要聽其他人的話。」 草的根尚淺,風過強 便連根被拔起、吹遠。 ——————————————— 我真的很厭惡有人逼著我聽話。 我在父母從小的「扭曲教育」下,個性很乖,所以公司很多不對徑的規定規則我
avatar
靜語
2024-05-17
隨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黎巴嫩詩人紀伯倫:「你的孩子不是你的,他們經你而生,但非出自於你,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卻不屬於你。你可以給他們愛,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近期與家人有一搭沒一搭的會為了別人家的事情爭論,父母對於 #我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這樣的想法根深蒂固的無
Thumbnail
avatar
不完美少女的理想主義
2024-05-07
隨筆|我從來不是一個愛哭的孩子我的2023年上半年,是在很多場「哭泣」中度過的。
Thumbnail
avatar
Yisi LI
2024-02-16
《隨筆》貨幣縮水|生活花費的提高,不是生活水準的進步,是因為通貨膨脹!前陣子看到外媒報導,台灣的薪資從2012~2022的十年間雖然上漲,但是可以喝到的國民美食珍珠奶茶,從1097杯下滑到了853杯,你有沒有想過購買力下降的背後原因是什麼? 透過閱讀「貨幣縮水」可以知道購買力的下降主軸是流通的貨幣越來越多,我認同書中所提的購買力之所以會下降主因是地球上的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1-12
專注力及覺察隨筆 | 聆聽與提問昨天和朋友聊天,詢問她我最近遇到的難題,想聽聽她的建議,她聽完我的問題,沒有直接回答我,反而問我遇到難題的心情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3-08-13
隨筆雜記9-「聽音樂的儀式感-重回卡帶機的時代」前陣子我迷上了音樂卡帶。 卡帶,是一個很特殊的物品,我認為他承載著一個時代、一種儀式感。 認真來說,卡帶他不像是數位音樂那樣隨手可得,使用起來也並不方便,需要專門的機器,還沒有藍芽,倒帶重聽想聽的部分還需要自己抓感覺,一卷卡帶的音樂數量也不多,只能反覆聽個幾首歌。 但是卡帶機總是有種特別的情感在,當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12-28
埋伏在咖啡廳的貓星人主打有貓咪在旁的貓咖啡廳,已經成為推薦餐廳的類別之一,就算有其他寵物特色的餐廳,貓仍然在這方面表現出色——持續牠們的征服地球任務。
Thumbnail
avatar
Mineko
2022-12-11
隨筆|011:咖啡廳「這就是我喜歡跑咖啡廳的原因,最吸引我的,並不是咖啡本身,而是在咖啡館中,人與人、空間與人之間的關係。」 我喜歡咖啡廳,雖然沒有特別愛喝咖啡,但仍覺得咖啡香相當的治癒。 一個人在家裡的時間久了,平時忙於工作,沒有特別感覺到被困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然而一到假日,卻總是會莫名渴望去接觸一點人氣,轉換一下
avatar
向日葵
2022-11-03
隨筆|007:聽「『陪』這個字,左邊是耳朵,上面是一個立,下面是一個口,所以耳朵要聽,人要在旁邊,嘴巴要回應。」 非常非常喜歡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給人的感覺非常舒服,每個用詞遣句、每一個對話,以及文章裡面的思想,都如同水一般,潤物細無聲。
avatar
向日葵
2022-10-30
【生活隨筆】聽覺敏感的我,遇到愛裝大人又滔滔不絕的小孩雖然我不論視覺、聽覺、觸覺都是相對敏感的人, 但是最困擾我的,還是聽覺敏感吧! 尤其聽到小朋友高分貝的音量和無邏輯的講話內容, 有時候會帶給我新鮮的幸福感,有時候反而會讓我崩潰。
Thumbnail
avatar
三隻魚
2022-08-13